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双花】如是

我之前那篇《如此》,孙哲平视角的番外。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不是很记得了,喜欢张佳乐什么的。应该是挺早之前了。早到什么时候呢,或是在磨合训练时看着他认真专著的模样,或是在比赛后看到他输了却依旧倔强执拗的表情,或是在第一次亚军时他所流露出来的落寞神情……或是在更早的时候,俱乐部里第一次见到那个如阳光下的花一样爽朗的笑容,还是更早更早,在西部荒野听见的那个清爽的声线。也可能是在一次一次在战斗过程中的热血沸腾。

一见钟情也好,日久生情也罢。分不清了。至少“喜欢”这种心情,是确认的。

很多次庆幸着,自己当时点进了荣耀这个游戏。庆幸着自己有这种不算优越的才能,得以和他站在同一个战场上。早在第三赛季结束时,就已经意识到了,张佳乐对于自己的特别。是喜欢啊,是喜欢呢。第四赛季时,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要不要表白。但自己暗示了好几次,都得不到什么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同性恋,不知道喜不喜欢自己,当时张佳乐的眼里只有冠军。在赶往比赛场地的时候,张佳乐靠在自己身上睡着,试过悄悄地,在大家都很疲倦的时候,亲过他的脸颊。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也会暗中观察张佳乐。然后就越来越喜欢,慢慢开始搜集他的一切。但始终不敢说。

即使是我,也有输不起的时候。

之后,被迫退役。从来没有如此痛恨过一种伤痛,让自己失去了和张佳乐联系在一次的战场。想过要留下来,但是不行。在后面看着就会发现自己是如此无力,帮不上什么的感觉是那么的难受。还想战斗,还想在他身边,还想……保护他。幕后站得越久,就越是难受。最后还是离开了百花,宛如逃跑。抱歉啊……我离开了。之后……大概就没有什么理由再去联系他了吧。然而没想到还会收到来自他的联系,很开心。那是不是可以,稍微地妄想一下呢?之后的之后,小心翼翼又满心欢喜。直到……收到义斩的邀请。答应,是因为除了义斩不会再有人会给予职业选手的位子,给一个永远的替补。是因为……还是想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再次站在和张佳乐同一个战场上。但……始终没有这个勇气去告诉张佳乐。

在网游上遇到的那时,知道已经瞒不下去了。自己可以原谅张佳乐,但是他却不一定会原谅自己。所以还是……亲手斩断自己与他的羁绊吧,之后,请专心地战斗,不要顾虑我,为了冠军。之后很是苦涩,自己果然没有被原谅。加油什么的,我不是很想要冠军啊。也是后悔过,但是已经没有退路了。那就努力地,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啊。

直到张佳乐退役,本以为之后就再也不会有什么关联了,自己也可以试着去……忘了那份心情。但没想到居然会被找上,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喜悦,耍了一点小手段把他留在了身边,但还是不敢表达。自己赌不起。但是张佳乐在自己身边的每一天每一天都在诱惑着他,终于,再也忍不住了。考虑了很久,甚至铺好了退路。虽然一直都很想,很想把百花缭乱送给他。不为什么,就是很想给他送个自己的礼物。送个别人送不出去的礼物。本来也就只是抱有一丝小小的期待,然后期待得到了回应。

霎时,繁花盛开。如此,甚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