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2)

Start


若神情专注,训练的时间会过得很快。吃过午饭后,黄少天假装自己有听经理的意见,再三保证后回到了卧室。然后在掐着时间点,错开经理的作息,溜去了训练室。开什么玩笑,午睡这种宛如老年养生的项目,谁会需要啊。至少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年轻人是不需要的。

闪身进入训练室,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然后听到了键盘的敲击声。循声望去,熟悉的位置,熟悉的人。黄少天下意识放缓了动作,一瞬间的失神,导致他没在第一时间开声。回过神来,黄少天边走边说,“怎么,喻文州你看什么视频呢。队长都公然无视经理的建议,这证明午睡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哦不对还有小卢。这是前天比赛的录象?我也看过几次,都没什么亮点啊。不,不对。小卢打得很好,成长得很快,不愧是我带出来的孩子。”

“我平时也午睡。盘还是要复的。小卢我也有带。”在黄少天推门的瞬间,喻文州就注意到了。没有第一时间听到熟悉的声音,喻文州还有些许不适应。在第一时间暂停了视频,没让喻文州等太久,那些如约而至的言语。黄少天停在喻文州身后,四十五度角仰起头,很认真地思考了几秒,“有……需要复盘的地方么?丢的一分是李远的个人赛吧?其实他打得也已经很不错了,身为一个召唤师。而且他还在成长,还有很大的潜能。再磨练一下会是很优秀的选手。哎说实话,你把他放上去就是想让他磨练吧?毕竟他迟早要站到季后赛的擂台上,嗯嗯嗯,我们蓝雨的队长打不了擂台赛。”黄少天带点打趣地说着,拉开椅子坐下,往喻文州身边挪了挪。“打得真挺好。召唤师在个人赛上本来就比较弱势。他会输也不全是技术问题,经验的累积还是偏弱,这个问题小卢也有,真麻烦。年轻人啊年轻人。”

喻文州自动筛选出有用的信息,点头表示认可,把视频往前拉了几秒,“召唤师我也无法过分解读。他也已经开始磨练自己独特的技巧。我理了其他几场团战,有不少在意的地方。少天,下午不要找事。”“喻文州你什么意思,我给你一次反悔的机会,你把你刚刚说的话再重复一次。”黄少天伸手去勾喻文州面前的笔记本,每每差不多能够到时,就会被喻文州往远处挪。如此几次,黄少天还是乐此不疲。突然听到喻文州带点笑意的提醒,黄少天瞬间反驳回去,听到的回答让他觉得可以借题发挥。“不需要,少天,下午不要找事。”

“我找事?我就问我能找出什么事。我是在很认真地帮他们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帮助他们全面的认识自己。我是在你的引导下进行适当的补足。你居然说我在找事,喻文州我对你很失望,队友爱是没有了。”黄少天趴在桌子上,似是很疲倦地抬了抬手。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几秒,没忍住,用手上的笔记本拍了拍黄少天的头,“一点都不适当。不仅不适当,还有点吵。而且你在打击他们。”“你!太过分了,真的是太过分了。那叫打击吗?那能叫打击啊?我这是在帮他们适应战场上随时会来的垃圾话,还有遇到失利所承受压力时,如何正确调节心理好不好。有了我的指导,他们才能拥有如此健康的心理状态。蓝雨的利剑引导他们向前,从平时开始,注意自身,修正自身,提升自己。毫无死角的反思自己!这,才是复盘的真正内涵啊!”黄少天坐直身,注视着喻文州,流露的目光带着痛心和惋惜,还有一抹愤恨。喻文州偏了偏头,默默错开了黄少天的目光。长久以来的熟悉让他知道,这都是黄少天装的,耸了耸肩错开了这个话题,“你说得对你说得对,来我们看下一场。”

黄少天撇了撇嘴,目光移到电脑上,新打开的视频是那么与众不同,“兴欣的比赛啊。这是轮回那场?我记得是被横扫。他们的队伍问题很多啊,不过老叶和苏妹子还有方锐,还真不太好判断。真进了季后赛估计有点悬。魏老大不太行……喻文州,你说他这些年,都在想什么呢。”最后有些降低,喻文州侧过脸,视野中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在那默然下细微的失落。喻文州没有搭话,黄少天也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重新上扬的音调,似是不在意的热情高涨,“说起来,我在群里听说了他们的光辉事迹。一连三个手生,记者的脸色一定很难看。可惜我不在现场看不到。那个玩战斗法师的妹子可以啊,不过她打出来的气势,和老叶还是有差的,倒是和霸图很像。团战……轮回真强势。如果要期待赢,只能看他们的新人能成长到什么地步了。轮回这个赛季,大家迟早都会遇上的。喻文州,我们打得过么。”

视频的进度条走到底,荣耀的音效消失,一瞬间的寂静。“所以要加油。”喻文州在本子上记了什么,目光扫过黄少天,“都在努力,都要努力。”“是呢。写了什么。居然不给看,上面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如果只是战术还有分析,迟早我都是要知道的,早一点透露又能怎么样?藏这么严实啊,不给算了。”又是那个没到手的本子,黄少天本来也没觉得有什么,因为多次没到手,反而开始感到好奇。如此的黄少天不多见,喻文州不由得起了小心思,把本子移出黄少天的视线,“没有。只是有些还不太确定。怕误导你。”“你到底都在想什么,怎么可能啊。”黄少天有些无语,电脑里重新传出的音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喻文州点开了另一个视频,“不去玩荣耀么,很有趣?”“不算,我在玩只有你一个人整理,良心过意不去啊。”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很随意地靠在椅子上。喻文州点开了几个电脑文档,里面已经敲了不少内容,“没什么,职责所在。”“可拉倒吧,职责所在我也有一份。这样一说我突然发现,我前面好像翘到了很多职责所在。这是雷霆?他们都没什么吧?雷霆的优缺点还是很明显,团队赛的感觉好像变了。”“嗯,肖时钦变了。”“肖时钦啊……那你研究一下。”“他回来后进步很大。”团队赛的一个节点,被喻文州反复看了几次。黄少天也盯着看了几次,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但仔细思考后又什么都看不出来,

看喻文州并没有作解释的意思,黄少天再次独立思考的片刻,到最后还是没忍住,“这里到底有什么。不解释一下么?”“两种战术。”喻文州在本子上画了一张图,对照着暂停的画面,敲了敲本子,“为了雷霆的团队张力,肖时钦很努力了。”黄少天看着那几根线,内心也出现了几根线。虽然看是看懂了,但……也太简洁了。黄少天点了点头,喻文州收到信号后,继续播下一段。中午的时间,各种各样的团队赛,大同小异的打法,都在进步的众人。

到最后,黄少天的大脑已经是一片混沌。是能理解,但跟不上。刚理解完上一点,回过神来又多了四五点。喻文州果然很厉害,昏昏沉沉之间,黄少天再次坚定了这个想法。闹钟响起,喻文州从电脑里拔出U盘,拽了拽黄少天的后领,“走,去会议室了,少天。”黄少天在桌子上挣扎了一下,又挣扎了一下,又挣扎了一下,最后长叹了一口气,猛然站起,“走走走!一个中午没睡还真有点累,不对啊,我平时打游戏就一点都不累。啧,不一样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不知道哪来的风,吹开了桌面上的笔记本。翻开的刚好是兴欣的分析。右上角,魏琛二字被圈起,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拿起本子跟上黄少天,微不可闻的轻微呢喃,“还是会在意么,少天。”



TBC

评论(2)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