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5)

Start

Last






花费的时间比想象中的多。出过各种各样的意外,两人交换着操作,有惊亦有险地跑完了整个神之领域的副本。抑住近身三段斩一套操作的冲动,中规中矩地轰掉最后一个BOSS,黄少天长舒一口气,把角色操作到最近的主城中,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把卡拔了。

整个人往椅背上一瘫,黄少天微微侧过脸,视野中的喻文州心满意足地合上笔记,“累死我了累死我了。完全不习惯好么,好几次都想直接冲上去贴脸。你结束了?没有下一次了吧。你还不让我带牧师,我都不记得我有多久没在打游戏的时候磕药。下次你自己来哈。一停下来就感觉好困啊,现在几点……哇!”黄少天嘟囔着扫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瞬间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都十点半了?我玩了有三小时吗?这才刷了五次啊。我刷的速度有这么慢?我自己都不知道啊。”“我也没什么感觉。”喻文州伸了个懒腰,疲倦感骤然涌上,伸手推了一把黄少天,毫不客气的下逐客令,“少天辛苦了,回去休息吧。”

“你……”黄少天缓缓站起身,眼前一黑又重新坐下,目光落在喻文州身上,充斥着不可思议,“疯了?”“什么?”已经不再紧绷的神经,喻文州开始犯迷糊。空气寂静了一瞬。黄少天一拍脑门,挣扎着从椅子挪到了床上,自顾自地躺好,“你真不知道啊。好作息好作息,继续保持哈。经理现在应该在查寝,我现在出去会挨骂的,你也会。闪回去是不可能闪回去的,反正我冒这个险,经理最近看我的目光都怪怪的,我觉得他想收拾我很久了。我今晚就勉为其难的和你挤一晚,或者你勉为其难的收留我一晚?喻文州。”

“啊?”喻文州连同椅子一起转过去,放松后的大脑模模糊糊,用了比平时长的时间接受信息,然后露出茫然的神情,“查寝?他疯了?”“我怎么知道。”黄少天在床上翻了个身,摸了一把口袋,没摸到,把视线投向电脑旁,“也不是一间一间查,就站在走廊那。如果哪个房间有游戏声就敲门。现在都没人敢外方,都戴耳机了。手机帮我丢一下。”喻文州沉默着将黄少天的手机甩到床上,在大脑中随便挑了个问题,“你怎么知道的。”

“你这个问题问得一点都不好,当然是因为我被抓过啊。”黄少天拿过手机划拉了两下,看着已经红了的电量,默默把手机放到一边,“大概两星期前,我打完游戏,大概十点半。有点饿,就想着去找点宵夜。然后就被抓住了。语重心长地让我早点休息,保持精神,不要吃那么多,要保持身材。还有上周,我和工会下副本玩,耳机不知道丢哪了,就外放。被他听见敲门进来叮嘱我好好休息。”喻文州用了一段时间消化这个事实,然后盯着黄少天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圈,“你,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保持精神,保持身材,早睡早起。”

“是是是。”黄少天投去幽怨的目光,“喻文州你充电器给我一下。后来我们私下交流的时候,发现大家都遇到过。也就你这种老年人作息的好青年……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只不过我觉得吧,经理应该是为了抓小卢。他前两次找我,都是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嗯……突然有内疚感?”“真玄乎。”喻文州评价了一句,起身向门口走去,“我看看。”黄少天耸肩,坐在床边晃了下小腿,看着喻文州向外走的背影,换上了看好戏的神情。

外面传来声音不大的交谈。落入黄少天耳中的言语是那么正常,和往常一样淡定的喻文州。“经……理?”“喻队晚上好。”“晚上好。经理……找谁?”“没,我就坐坐。”“哦,哦。走廊风大,经理注意身体。”“好的好的,喻队也早点休息。”然后是关门声,还跟上了反锁的声音。黄少天注视喻文州带着官方微笑走到床边,贴着墙缓缓坐下,然后瞬间垮掉,神情茫然。黄少天忍住笑,趁喻文州胡乱思考的时间重重地在他的肩上拍了两下。

沉默持续了有一会儿,直到喻文州发出一声长叹。“现在,你应该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了吧?老年人作息?说到底,我们蓝雨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经理到底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还是中了什么邪啊。总之,我先去洗澡了,你……自己缓缓吧。”在喻文州纠结中混杂着超脱的眼神中,黄少天维持着宽慰的严肃神情挪近浴室。虽然黄少天表现出来真的是很严肃的神情,但凭借多年相处,那些幸灾乐祸于喻文州眼中是如此赤裸。

又或许黄少天根本就没想认真掩饰。喻文中从衣柜最顶端,托下一套全新的床具,带着无可奈何的妥协摔到床上,打了个哈欠坐到桌前处理今晚得到的数据。等喻文州停下手上的事,回过神,黄少天已经在他的床上躺好,新的被子放在一旁没动,趴着他原先的枕头上玩手机。“搞定了?那收拾一下早点休息吧。辛苦了哈。”可能是听到了椅子滑动的声音,黄少天锁上手机,钻进被子里拍了拍身旁。恰好占了一半的位置,超出生物钟的时间让喻文州的大脑稍显迟钝,很多乱八糟的想法在脑海中过了一次,喻文州眨了眨眼,“好。”

用洗漱的时间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绪,喻文州拍掉灯,倒在黄少天空出来的半边床上。“睡了?”“没呢,不过你比我累吧。你先休息吧,我等着自然无聊到入睡。”“明天一起出去,被其他人看到没关系么。”“只要我醒得够早,就能在大家大家都没醒的时候偷偷溜回去。我已经调好闹钟了,放心吧,绝对没问题。而且我睡觉很乖的,绝对不会影响到你休息。”“嗯,信你。”困意洗刷着喻文州已然疲倦的大脑,迷迷糊糊间应该还有什么没问,想不到了,“少天,晚安。”“晚安喻文州。”黄少天的声音依旧那么神采奕奕,听不出和平日有哪里不同。

然后那天晚上黄少天就留在喻文州的房间里过夜了,一张床。在好兄弟的珍贵友谊下,自开始到结束两人都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不对。或许也是真的很正常。不能再正常。

至于在当晚,喻文州被挤下床四次。模模糊糊之间又回到床上,迷迷糊糊之间又再次下床。虽然次数不多,但胜在黄少天睡前的保证“我睡觉很乖的”。就算是喻文州,在如此睁着眼睛说瞎话而自己还信了的情况下,也生出了些许怒气。在生出将整个人连同被子一起扔出去的想法,然后又自己将这想法打消掉后,喻文州所有怒气都凝成三个字,乖才怪。

至于第二天,黄少天的手机疯狂响,喻文州忍了至少五个不同铃声的,翻来覆去就是不停。最后彻底从床上坐起,视线在四周扫了一圈,躺在身旁的当事人完全没有要清醒的意思。喻文州一怒之下用被子蒙住了黄少天的头,活生生把他弄醒。最后喻文州也没再睡着。

当然,这些都算是后话了。


TBC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