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6)

Start

Last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喻文州都没有再让黄少天到他的房间里打游戏。

比赛还是会一场一场的如约而来,之后的两个星期,都没有遇到什么强力的对手。然后,迎来了轮回。在外界都在关注兴欣这个“最强新战队”的时候,蓝雨又一次遇到了将其狙击在亚军的轮回。不能算备战很久,但也算准备充分。然后,输掉了,主场。

虽然一场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只是回去的时候,气氛还是很压抑。3:7,周泽楷没去擂台,黄少天守擂成功,宋晓勉强在个人赛拿下一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轮回的各位既均衡又拔尖,一支优秀的站队。与他们相比,蓝雨的每一位都带了些缺点,被包容的缺点。

当晚,各自回到房间后,喻文州安静地躺在床上,左手举起,然后在眼前握成拳。输掉了啊……又输掉了呢。所以果然还是做不到,到最后自己都只是自己呢。嘴角动了动,到最后也没有笑出来。喻文州在床上翻了个身,看着被俱乐部专程漆成护眼淡蓝的墙壁,又一次为自己的无力感到烦闷。所以不足就是不足。就算有能够包容自己的队友,就算能想到扬长避短的方法,它依然存在,然后突然在想更进一步的某些时刻出现,提醒自己,它在。

它一直都在,可能有所补足却无法改变。空荡的房间中响起几声沉闷的苦笑,喻文州保持了一段时间的精致,然后从床上坐起。随手从书桌上抽走一张账号卡,有些急切,带着几分不安与惶恐,喻文州再一次拉开自己的房门,向训练室的方向走去。当靠近训练室时,并没有掩好的门内透出几分亮光,划开夜晚走廊的昏暗,在喻文州的视野里划出一道痕迹。

那会是什么感觉。喻文州放轻了动作,尽量不带起任何声响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身旁传来愈发清晰明显的键盘敲击声,混着不太明显的一连串低喃。与日常并没有太大区别的感觉。电脑开机时传出的声响惊动了身边的人,停了说话声,黄少天侧过头,恰好对得上喻文州的目光。“有点巧?”黄少天用手指敲了敲桌面。喻文州摆正了姿态,打开枯燥无味的训练软件,“嗯。”互相点头示意后两人的注意力都聚焦在眼前的屏幕上。键盘的敲击声无比密集,井然有序中却有含了几分杂乱无章。想练出什么呢?不知道。他们都不知道。只是在失败后有一种建立在无能为力之上的不安,只要停下来就会空虚得将自身吞没的惶恐。

所以需要做些什么,以努力的模样去填补想要前进那种无尽的欲望。时间在不知不觉间过了很久,直到键盘的敲击声渐渐减缓,直到两人手上的动作全部停止。喻文州侧过身,见黄少天随意地向后倚着,安放在桌面的双手微微颤抖。寂静。某种压抑在空气中酝酿。喻文州沉默地将黄少天的手拉到身前,而后细细按压着。他的手依然很稳,就和以往无差。

沉默持续了有一阵。“队长啊……我们会赢的吧。”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沙哑。这不是喻文州第一次听见这个问题,他听过,他也问过,他最清楚真实而合适的答案,“嗯。”仅仅是表示肯定的答应,也足以让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而后自顾自地继续念叨,“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但我们也……没有懈怠。今晚有长进一点的吧,照这样向前我们会更好的对吧。所以啊……我们会赢的对吧。”“嗯,会的。”喻文州垂下眼,配合着坚定的答复露出柔和的微笑。按压的动作不知何时已经停下,与黄少天交握的手微微用力。在自己眼前的双手被抽离,然后被身前的人环抱。肩上被赋予了一份重量,黄少天的声音细细地在耳边回荡,“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队长。现在的你就已经足够好了。所以,就算把提升的期待放在我们身上也可以。下一次,一起赢,和这支蓝雨的大家,一起赢。”“好。”喻文州回抱住压在他身上的黄少天,明明是很轻描淡写的言辞,但或许因为是黄少天,就莫名觉得放松,“我相信并期待着。”

那晚之后又回答了嬉笑打闹的日常。只是很多个晚上,推开训练室那扇没有上锁的门,喻文州坐着,黄少天也坐着。也会有因为各种各样的事路过的人,措不及防接触到那道划开夜晚的光,在门口看见那两人的姿态,犹豫着也留了下来。也不是每一个晚上都会有人路过,偶尔也有人闻声而来,夜晚出现的人来来去去,每日都会出现的也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能停下来。也不是不会出现懈怠困倦的时候,只是每次侧过头,都有那么一个人在身边,不知怎么就又被鼓舞了。他还在坚持。还可以再努力一会儿。再陪他一下也不是不行。

常规赛的下一场是霸图。那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张佳乐没有出场,也足以让他们感受到艰难。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很累。不管是蓝雨,还是霸图。在散场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目送着霸图的他们自马路的另一边离去,莫名感受到深沉的不甘与倔强。属于前辈们的坚持,只要站上这个赛场就不会停下的渴望。明明相差不大的年龄,却如此明显地在那些前辈身上留下了痕迹。残忍的迟暮。明明都大家还是年轻人,有的人却快要走到尽头了。

“我们也会打上十年吗?”再回去的路上,与喻文州并肩行在队伍最后方的黄少天突然开口,“我感觉我不会啊。我当然也想能多打一会儿就多打一会儿,但如果我在场上真的不再锋锐,更强大的人一定也会被蓝雨找到,他会被你管教得很适合蓝雨,那我也没什么办法再说服大家放纵我继续留在赛场上挣扎吧。”“如果没有呢。”喻文州静静地听完全部,不做安抚温和地询问。黄少天在他身边笑了一声,随后说出口的话确信得略显自大,“一定会有的。我也不算是特别特别完美的人,而蓝雨这么好,吸引这样一个人过来是很轻松的事。”

“你啊……稍微把自己再看高一点也可以哦?”“嗯?可算了吧。我可是非常非常的信任你,能把每一个来者都管教成适合蓝雨的模样。说来十年啊……那怎样一种深沉的执着。以迟暮的姿态不断向前,怎么想得还有点佩服了呢。”“所以想放水吗?十年,可是还有叶修前辈的噢。”“哈?别开玩笑了啊,队长。佩服是佩服,但荣耀就是荣耀。只是我可能做不到的事,现在看到别人做到了,稍微有些感慨罢了。而且,老叶怎么能和韩队比,他比韩队小两岁呢。说起来,你可以打满十年的吧?”“我大概,可以。”“唔,当然可以。你靠的是脑子又不是手。脑子什么的反而是时间越长越好用?经验什么的?就算我走了也还是有剑与诅咒,还有小卢嘛。那我……又还能打几年呢。”“想那么多干什么,少天。”“好!不想了!下一场是谁?微草还是兴欣?啊,我都有点迫不急地了。要赢啊,向着冠军!”“嗯,冠军。”

然后话题就被岔开了,开始满世界乱扯。“最近宋晓和他女朋友吵架了?你知道是什么回事么?宋晓他都不跟我说。”“他没吃他女友的安利。”“什么安利?”“喻黄。”“这就稍微有点可怕了。他没吃是吧?量他也不敢。不过如果他真的吃了,我们会不会稍微有点危险?那是什么新型瓦解蓝雨内部的方法么。”“他如果吃了我打算让他蹲出去训练。”“这算不算滥用职权?队长噢,你还真是公平公正公开啊。不过多多少少需要个理由?你打算怎么编?”“破坏队内风气。”“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可以,有点意思。话说食堂阿姨最近好像买了很多茄子啊,我们队里有谁喜欢吃茄子么?反正我不喜欢。但只有秋葵是绝对不能吃的!那种植物不管怎么煮都是粘糊糊的也太过分了。”“最近茄子应季,我也不是很喜欢。”“应季?我只知道水果应季。话说最近是不是有柿子吃了?柿子挺好吃的。”“十一月柿子吧?”“是这样么。那最近有什么好水果。话说桃子是几月的?我们这边的桃子怎么都是脆脆的,我比较喜欢软软的那种啊。这边反而很少见。为什么啊?季节不对么?”“品种不同吧。”

昏暗的灯光下,两人并肩而行。谈论未来那短暂的时间,其中所流露出的惶恐,看似消散了,其实两人都知道,那会一直在。而且在真正退役的时间到来之前,都不会消失。但蓝雨就是蓝雨,荣耀就是荣耀。如此诱人的存在,足以舍弃其它任何的选择去追求。有的人为了胜利的风景会舍弃掉其他的全部,破釜沉舟,比如张佳乐。有的人在追求胜利的同时也在不断渴求自身价值的任何,比如于峰。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兜兜转转在这支能包容他们的队伍中看边了各种各样的光芒,或许在如今他们眼里,包容他们存在的本身才是真正无法舍弃的东西。那是蓝雨,那是眼前的队友,那是如今站在自己身边与自己并肩而行的人。

如果不是和身边所珍重的人一起,就没有有意义吧。就像之前一样,互相扶持,和身边自己所珍视的一切一起,向着荣耀。蓝雨的一切都是被他们所爱的,身边的人更是一直都在的。还能打多久?打不了了之后要干什么?不想了啊,现在的自己,只要向着冠军就好。


TBC

评论(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