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9)

Start

Last




结束的时候,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于峰站在对面,破开他们的阵势。核心就那么重要吗?比他们的夏天还要重要?比冠军还要重要?于峰在场上给了答复:是。黄少天一路上都在不停的碎碎念,喻文州一路上都在试图阻止,未果。最后,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用力的拥抱了一下卢瀚文,“要努力啊,小卢。”被这措不及防的嘱托吓了一跳,卢瀚文脑海中闪过无数话语,身上瞬间就感到了一种压力和希望,脱口而出,“黄少受了刺激打算退役?”

气氛凝固了一瞬,黄少天默默的把卢瀚文从自己怀里推出去,深吸一口气,“本剑圣像是那种受点打击就退役的人吗?!在这荣耀的沙场上征战几十年还受不住这一次常规赛?!小卢你脑子里到底都在想什么?!我跟你说,不仅我要做到无视常规赛的小失误,你也要做到!哦虽然好像你现在已经做到了。不对!这不是重点!你怎么会觉得我要退役?!我跟你说我还能为蓝雨再战五百年!清醒一点好不好!我跟你说……哎哎哎,站住站住都站住!跑什么跑什么跑什么!喂!今天睡觉前都好好反思一下你们自己!为什么我们明明有队长,团队赛都还是会输!这个问题很严肃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严肃!你们听到了没有啊!喂!”

众人瞬间掏出房卡,四处散开。喻文州从黄少天身上掏出黄少天的房卡,刷开黄少天身边的门把黄少天塞了进去。关上黄少天的房门,喻文州的嘴角勾了勾。过程忽略不计,但至少在今天结束前,他们打起精神了呢。少天也打起精神了呢。

在回去后的第三天,卢瀚文不知道为什么感冒了。当天,卢瀚文坐在训练室里不知道第几次打喷嚏,喻文州突然伸手捅了捅身边的黄少天,“都是你的错。”黄少天被捅到腰侧,他那里特别敏感怕痒,浑身一抖,屏幕里的角色就摔死了。黄少天头都没回,直接开始了下一次,“关我什么事。队长你不要强行甩锅啊。你不会想说是我传染的吧?那都过一个星期了啊。真是我传染的不见你中招?我还睡你床上了呢。”听到这里,刚刚结束了一轮训练,正在和女朋友聊天的宋晓突然一抖,看了看女朋友发来的喻黄文包,鬼使神差地点开了一个。

喻文州瞥了黄少天一眼,“你给他压力的。”“啥?”黄少天面无表情,但声音还是抑扬顿挫,“这关压力什么事?压力还能转化成感冒?队长你疯了吧?多少尊重一下客观事实啊。”然后黄少天的眼角捕捉到了喻文州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咧了咧嘴,“滚滚滚,我训练去了。小卢啊,要注意身体啊。要不你先去吃点药?训练和比赛什么放一下也行的,你这个年纪还是身体为重啊。”卢瀚文从显示屏后探出头来,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声音有些沙哑,“没事的黄少,我早上已经吃过药了。因为黄少之前的话,我会更加努力的!”“行!加油。”

但之后的战绩却都不太理想。自百花之后是雷霆,败了团队赛。结束之后,喻文州的脸上带着苦笑。肖时钦很明白自己的短板,用主场地图针对压制了呢。一些记者也问了很多尖锐的问题,结果被黄少天如临大敌地全部挡下。喻文州觉得有些好笑,但也没有阻止。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在努力活跃气氛。喻文州心理明白,配合着他们,但心里还是不住走神。

回到酒店后,黄少天跟着喻文州进了房间。一路上黄少天的絮絮叨叨就没停过,轻车熟路地坐到喻文州的床边,注视着他。喻文州坐在桌子前,打开了电脑,没有去看黄少天,“少天,我没事的。这种事情习惯了,你回去吧,好好休息。”“你没事?好吧队长就当你没事。吸取教训下次避免就可以了,那你现在在干什么?你也早点去休息啊。啊不对,我不是来督促你好好休息的。就当你没事,可是我有事,我超难受的。”听到这里,喻文州回过头,看着黄少天抱着酒店的被子,微微伸出头看着自己,“我真的超难受的。到最后都无能反转局面,我超难受的。不能继续你的战术,我超难受的。不能保护你,我超难受的。”

喻文州有些发愣,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莫名的感动,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感情,对于自己本身,稍微有点委屈,曾经在某些深夜,独自埋藏起的自卑又被掀起了一个角。分不清现在眼前的黄少天是在自责,还是用此安慰自己。有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喻文州也不是很清楚。最后的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啊,少天。”黄少天在说完那些话后就一直沉默,听到这里,猛然从床边站起,“是是是。但今天就不要努力的吧队长?你看啊,比赛那么累对吧?你也不要努力了,今晚就先好好休息吧。我也回去休息了啊。晚安,队长。”说着,走到书桌前按掉了喻文州刚开好的电脑,直径走出了他的房间。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已经消失在了他的房间里。叹了一口气,合上了电脑,摸过身边的手机,打开QQ,“晚安,少天。”没有回复。之后喻文州也没有再做什么,草草洗漱后就睡着了。一夜无梦。另一边的黄少天却辗转难眠,结果到最后,都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去干了什么。本来是想帮他分担点责任的,结果没想到说完之后反而像是在求安慰。

之后的四场比赛,战绩起起伏伏。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喻文州在尝试新东西。但具体又看不出来,直接去问只得到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找其他人讨论,得到的答复全都是并不觉得哪里有改变,弄得黄少天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苦思冥想。

时间就这样悄然而过,然后,圣诞节要来了。平安夜当晚,宋晓直接请了第二天的假,大家都心知肚明,喻文州也批准了,后来干脆直接给全队放了半天假。坐在食堂一角的经理一脸冷漠,无视也就等于默认了他们的行为。除了宋晓,蓝雨的其他人也都没有什么安排,也就打算和公会的人一起去打打荣耀的圣诞活动。“如果上网游又会遇到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了……这么想明天突然就不想打游戏了。他这个人从不迟到,更不缺席。好烦燥啊,要不找个人今晚去把他们网吧门口的电线剪掉吧。”黄少天回去的一路上絮絮叨叨,一脸愤恨似乎是真的打算去剪电线。走在他身边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突然开口,“少天。”“嗯?队长什么事?放心我不会真的去剪电线的。我明天……”“明天要一起去看电影吗?”“.…..啥?”


TBC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