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15)

Start

Last





黄少天到家的时候,刚到晚饭的点。一进门就收到了自家老妈的问候,“回来了啊?把包放下出来吃饭吧。你们不是今早就放假了吗?”“爸、妈,我回来了。稍微有点事,就在俱乐部留了一下。我……”黄少天把行李箱放到一旁,边换鞋边回答,结果很少见的被打断了说话。“这小子能有什么事,我看肯定是东西乱丢,花了一天去收拾。”是自家老爸。“也不一定啊,孩子大了我们就管不着咯,觉得家里麻烦。”是自家老妈。

黄少天默默咽下了刚刚想说的事,思考了一下后,选择了最快解决自己最多麻烦,“我和队长一起,研究地图。”“那你回来这么早干什么?除夕再回来也不迟,怎么不把那孩子带回来看看?”看着自家老妈从淡淡的忧伤飞快转变的态度,黄少天内心疯狂吐槽,表面不动声色,“队长也要回家的啊。都快过年了,怎么招也得回家帮帮忙什么的吧,妈。哎哟,做了鱼汤啊,我喜欢吃这个。怎么感觉比之前吃过的闻起来更香了?妈,你的厨艺又长进了啊。”“少贫了,快点吧。这天挺冷,不然该凉了。”“好嘞。”黄少天趁自家爸妈的注意力还没放到,刚刚被他拖下水的喻文州身上,果断转移话题,麻利的窜进房间放下行李。

一边感受着妈妈做的饭,内心感慨着家的味道,一边和父母交待着自己身边的情况,尽量把喻文州从事件里剔掉。黄父很快发现了黄少天在叙事时不怎么自然的停顿,也没有揭穿,只是在晚饭快结束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你和文州,怎么样了。我们也快四年没见他了,打个电话吧。”黄少天闻言,剧烈的咳嗽了起来。黄母听到后,也反应了过来,“对啊对啊,刚刚你怎么都没讲到他呢?快快快给他打个电话,我们和那孩子说两句啊。”黄少天好不容易平复了气息,努力的岔开话题,“不太好吧……这个点别人家可能还在吃饭呢。而且这才第一天,队长也是要和家人叙旧的吧。啊,爸妈我先洗个澡。好不容易回家了我好想念的的床啊!我之前留下的那个黄色的抱枕还在吧?那可是粉丝送给我的啊。还有那个紫色的杯子,以及那个粘土小人。那个做小人的粉丝真的手巧,有机会我要亲自见见她。”“行了行了行了,你去吧。”黄母也被念叨的有些晕,冲着黄少天挥了挥手。得到赦免的黄少天转身就窜进了卧室,心里想着自己之前的辟谣算是失效了,对不起啊喻文州。

“还在吃饭”的喻文州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和坐在他对面的喻母大眼瞪小眼。“妈,你说。”“嗯。”一个字的答复,让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嗯……嗯?”“嗯。”结果立刻就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然而没有任何意义。喻文州面带微笑,看着对他笑得异常灿烂的喻母。喻母保持着灿烂的微笑,看着喻文州。“妈……你,要没事,我……就回去了啊。”“嗯?不,你坐着。”“那,你说。”“嗯。”等了三分钟,喻母没开口。喻文州只好再次发出疑问“嗯……嗯?”“嗯。”“.…..妈,有什么事你说。”“你说?”“我……我说什么?”“我说。你说?”“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那好,”喻母的身子往前倾了倾,喻文州也下意识把身子往前倾了倾,结果差点直接趴到茶几上,“你怎么还不把黄少天带回来?”“不是,妈,这个。”喻文州试图挽回一点点,然后听到了下一句,直接把解释全咽了回去。

“那,你,明,天,去,相,亲。不许拒绝。”“.…..黄少天比较忙。”“是吗?”满满的怀疑。喻文州只好硬着头皮解释,“他,他,他好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戚。”“嗯……嗯?”“嗯。”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喻文州就觉得自己蠢爆了,但也没办法。顶着喻母审视的目光,过了好几分钟,终于等到了那句,“那行吧。”“那,妈,我走了啊。”“嗯。护的挺严实。”听到了喻母的嘀咕声,喻文州加快了脚步,要命。对不起了啊,少天。

洗漱完的喻文州躺在床上,没动。再研究一下地图,第一天回家歇会儿吧。思考了一下,喻文州果断选择了后者。确实是很舒适的晚上,准备睡觉的喻文州想,连黄少天都没来打扰他。安安静静,悠悠闲闲的晚上。意外的感觉缺了什么,是什么呢。稍稍想了一下,没想通,想着想着就睡不着了。是什么呢……床头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喻文州拿过看了一眼,是黄少天。QQ上,黄少天发来了一段一段长长的文字,叙述着回家之后遭遇的“不公平对待”。喻文州认认真真地看完,挑了挑眉,回复道,“少天,不反驳?”很快就收到了答复。“队长,好队长,来自蓝雨最好的队长,你帮我挡挡,不然我就要去相亲了啊。就帮我挡两年,遇到合适的我和你说。就帮我挡挡呗,拜托了啊队长。之后我一定更加鞠躬精粹死而后已不慕荣利,化作你最最最最最最最结实的利剑。”噗嗤,喻文州忍不住笑了笑,心里嘀咕了一句,你本来就是。然后慢吞吞的回复道,“行啊,反正我也把你推出去了。”

“………….”连续收到了好几段省略号。最后收到了一句,“还以为你生气了呢。那,就彼此彼此了?也行吧。需要我帮忙打掩护么?先声名我不需要啊。以及回头我跟你说我亲戚来访的那几天千万千万不要给我打电话。”“不需要,我这边也是。”喻文州回了一句,趁黄少天还没回,立刻又发了两句短的,“不早了”“赶紧睡”,后面觉得不妥,又补了一句,“晚安。”对面顿了几秒,“那行吧,喻文州你今天作息怎么这么规律?向张新杰学习?不过今天也是有点累了,收拾东西比打荣耀还累。”“晚安。”等到最后那句后,喻文州抬手拍掉了灯,把自己缩进被子里,手机放在床头柜上,进入了睡眠。

嘴角带上了,自己都未发觉的,浅浅的微笑。


TBC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