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18)

Start

Last





七点。

黄少天坐在餐桌前,面前摆着热气腾腾的饭菜。三个人,六道菜。拿起手机象征性地拍了两张,翻出QQ,在好友列表里随意翻了两下,不知为何,下意识就点开了喻文州,将照片发了过去。直到传输完毕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愣在座位上。为什么呢,对面传来的声响没让黄少天多想,看着黄父的眼神,黄少天讨好的笑了笑,把手机放到一边。

吃过饭后,黄少天被赶去洗碗。听着父母在客厅里四处拜年,黄少天微微笑了笑。稍微感到有点无聊,水沾到手上有点冷,心里嘀咕了两句,不知怎么又想起了喻文州。喻文州的手,指尖是有点冰的,掌心却一直是暖的。比自己的要大上几分,骨节分明的手,挺好看的。黄少天把手举到面前,握了握,之前很累的时候,被喻文州的手握过。明明是没什么章法的按压,却意外的舒服。目光落到放在一边的手机上,黄少天心底突然涌上一股淡淡地烦躁,迫切地想要见到什么。手上的动作加快的几分,大脑却有些发愣。

迫切地想要见到的……是什么呢?

洗过碗后,划开手机,黄少天看到了喻文州的消息。在他发过去的不久后,同样是一张照片,里面同样是一桌饭菜。黄少天点开看了看,同样丰盛的年夜饭。窝到沙发的一角,黄少天随手回了一句,“你们几个人啊,看起来做了挺多啊。”“吃完了?三个。”很快地收到了回复。“三个?这真有点多了啊。不过也是,每逢佳节胖三斤。每年初一吃剩菜。”“不至于吧。”“是不至于。不过我之前胖了三公斤,三公斤啊!还好看不出来。”……

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黄少天聊着,喻文州吃饱了不想动。看来看身边恩爱的父母,喻文州打开了电视。倒也是有些时日没看过春晚了,节目也不知道改成了什么样。喻文州想着,低头看了看手机。春晚或许会无聊,这个晚上肯定不无聊,有黄少天嘛。这样想着,喻文州笑了笑。吃饭前收到黄少天的消息,其实是高兴的。虽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八点。

电视里传来了开场音乐。惯例一般的歌舞开场,手机里几乎是同步收到了吐槽。喻文州心分两用,说是看歌舞,更多的却是注意着那头的黄少天。节目倒是没看下多少,也就是黄少天点到笑点时,才会偶尔抬头看两眼。黄少天是更有趣的存在,喻文州想,就是有点可惜,如果在身边多好。被这个念头稍稍吓了一跳,喻文州愣住了。刚刚……居然真的考虑起了,把黄少天以伴侣的身份带回家,似乎也可以?喻文州别过头看了看父母,不,不对。喻文州觉得这一定是他们的错,他们这两天总是问,形成了心理暗示。

十一点四十五。

父母已经睡下了,黄少天躺在沙发上,倒是津津有味。也是差不多到了看分会场的时间,这一段都是唱歌跳舞,黄少天从沙发上站起,伸了个懒腰。外面已经隐隐约约传来的爆竹了声音,黄少天随手就跟喻文州嘀咕道,“不知道G市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么,信不信我报警啊。”“别闹了。”看着那三个字,黄少天不知怎么,就是觉得那头的喻文州,带笑。

突然就很想听听他的声音,听听他的笑,“语音不打扰吧?”收到的是一个QQ电话。几乎是有些急切地接通了,一边手忙脚乱地找耳机,一边放到耳边,“喻文州?”“少天。”被那称呼震得麻了麻,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耳廓有些发烫。“你打算看到什么时候?看到难忘今宵么?”“跨完年就睡了。”“那么早吗?就是说还有五分钟咯。本来我打算看完的,你不看那我也准备睡了。”“明天我要早起。”“你要去干嘛?做贼?明天大年初一啊,当然是睡到中午,然后去走亲戚啊。”“头炷香。”“那你一路走好。”“唉。”

时间一点一点过,电视里的镜头又重新回到了主舞台。主持人说着贺词,一时间,电话中的两人都有些沉默。顺着主持人的台词,喻文州细细地回忆起了过去的一年。又一年了啊,喻文州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真快。脑海中浮现出的是站队的点点滴滴,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各样的黄少天。几个小时前被压下的念头,突然又出现了。如果把黄少天带回家……喻文州觉得自己大约是有些脸红的。电视里响起了激昂的音乐,喻文州听到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来爆竹声。“新年快乐,少天。”他听到自己这么讲。

“新年快乐,喻文州。”他听到电话那头的黄少天这么讲。几乎就要脱口而出,明明没有任何意义的请求,请把姓去掉再说一次,少天。但到最后还是没说,轻轻地笑了笑,“那,晚安。”“晚安。你明天自己加油吧,我前些年去过一次,简直噩梦。”“嗯,好。”

新年有什么愿望吗?冠军,战队,他。

挂掉电话喻文州如此想着,挂掉电话黄少天如此想着。

哎?为什么还有他。


TBC


评论(5)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