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20)

Start

Last




大年初六。该赶的习俗都赶完了,该拜的年也都去过了。黄少天有些无所事事地在家里晃悠,不时帮倒忙。于是被黄母嫌弃了,黄少天换上了小号,在荣耀上无所事事地晃悠。好像缺了点什么,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有些烦躁地敲着键盘,好无聊啊。哈欠连天地玩着,列表里头像又不少亮起又暗掉,黄少天留意着每一条提示,等不到想等的那个人。提前回俱乐部,做点练习恢复一下。吃午饭时,黄少天如此说道。当天下午,拎着行李走出了家门。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一张一张翻阅着已经公布的地图,不时在面前标记着什么。标上,又删掉,再次标上,再次删掉。同一个视野里重复了很多次,最后喻文州一把摘下自己的耳机,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好像缺了点什么,喻文州揉了揉额角,太安静了。又连续换了几张地图,看着不断改变着的各种地形,始终无法静下心来布置。父母今早出门旅游了,居然没想带我,算了,提前回俱乐部吧。喻文州如此想着,当天下午,拎着行李走出了家门。

假期还未结束,街道上还没什么行人,稍微显得有些冷清。喻文州绕去了蓝雨的后门,注意到了门边蹲着的一团。“少天?”喻文州有些迟疑。那一团动了动,然后向喻文州扑了过去,“喻文州?喻文州你来了啊。怎么说呢,终于有人来了我很感动。你有钥匙?啊,天啊,我居然忘了你有钥匙!冷死我了冷死我了,来先开个门。”喻文州受力往后退了两步,感觉脖子上瞬间变得凉飕飕的。一手推了推身上的人,一手在背包里掏出钥匙,“手,拿出去。你也放开我,快点。”黄少天听后,不但没有拿出去,反而更往里伸了两分,“我已经在外面坐了半小时了。给经理打了个电话,结果他说回老家了。就很难受,你知道今天有多冷吗?今天只有三度啊,三度啊!这里还是条巷子,风也是一阵一阵地挂,你感受一下,你感受过吗,喻文州。”“你蠢死了,并没有感受过。”喻文州艰难地往前走了两步,手还在锲而不舍地拽挂在他身上的黄少天,“我要开门,你下去。”“好好,我怎么就忘了你呢,失策失策。”黄少天闻言,放开了喻文州,顺手接过了他的行李箱,跟在他身后走进了俱乐部。

“怎么提前回来了。”喻文州进门后,拽下了围巾,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脖子。真冷,开电闸的同时往身后瞥了一眼,少天的手都冻僵了。视野中的人低头看向地板,“你不也提前回来了么。我在家里被嫌弃了啊,我妈还让我去找你玩。玩什么玩,说得好像我今年不是二十四岁而是十四岁。家里的网络也卡啊,就回来了。结果我倒是忘了我没钥匙。”“爸妈今早出门旅游了,因为还有比赛就没带我。所以就提前回来了。”喻文州随口解释道。

黄少天错开一小步,走在喻文州的身后。非常舒适,如沐春风,各种意义上。持续了好几天的烦躁,在刚刚见到他的那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已消失不见。明明只是普通的交流,但就是很神奇的被安抚了。他总是有这种特别的本事。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嘴上说着这两天细碎的琐事,心里默默地咀嚼着这个名字,喻文州。喻文州走在前面,能感受到黄少天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见到黄少天的那一刻是开心的,特别开心的。走出家门的理由或多或少就有黄少天,耳边回荡着黄少天的声音,是带点吵闹的,心却平静了下来。有什么变了,喻文州的目光有些飘忽,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某些东西,潜移默化地发生了质变。

“就我们两个呢。”喻文州随手把行李丢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走进了训练室。“你就这么努力啊,一回来就对着电脑。假期还没结束呢,今晚出去转两圈?”黄少天如此说着,顺手也摁开了一台电脑,“他们不行啊,没一个提前回来了。我们蓝雨的未来啊!”“不努力你回来干什么。”喻文州开好窗通风,坐到了黄少天身边,“明天初七,他们也该回来了。”

“明天也初七了啊。你问候了他们没?反正我是不去了,麻烦。蓝雨的队长哟,代表着我们蓝雨的颜面去拜年吧。”黄少天刚想打开客户端,喻文州顺手插上了他的U盘。“群里随便说两句不行?做了标记的地方你看看。”“行行,我看看。六点半了,我们吃什么?今天俱乐部就我们两个,食堂没开啊。”黄少天瞥了喻文州一眼,熟练的翻找他U盘里的文件夹,载入地图数据。“你饿了?”“还没有,不过我估计也快了。啊,死了。你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还有掉血的BUFF,会用上么?”五彩斑斓的标记,喻文州打开自己的笔记本,推倒黄少天面前,随手点了两下。“应该。还有几张。”“你到底是不是回去放假的?你这样我会有点惭愧的啊,喻文州。”黄少天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往后靠了靠,似笑死非地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不为所动,起身走向门外。“少打岔,我去叫外卖。”

就我们两个呢。喻文州有些走神,就我们两个啊。目光落到训练室内的黄少天身上,手指在键盘上律动,脸上带着肆意而张狂的微笑。如往常一样,又不一样。喻文州捂住了自己的心脏。稍微,有些心律不整。喻文中的瞳孔收缩了一瞬,好像知道是什么了。往前走了两步,直到视野再也看不见黄少天,有些脱力的靠在墙上,有些自暴自弃。

假的吧,喻文州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不存在的啊。


TBC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