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21)

Start

Last




“喻文州到底去哪里了啊,”黄少天敲打着键盘,不时抬眼看门,“只是去叫个外卖而已啊,需要这么久吗?”“需要。”喻文州从门外拐入,将手上的饭盒放下,“初六,没外送。”“所以你是跑出去了?”黄少天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将键盘推回去,打开饭盒,“就一份,你吃过了啊?唔,挺香。站着干什么?坐啊。你去哪边了?”“吃过了。”喻文州依旧站着,看了眼黄少天的屏幕,“你继续,我回家一趟。”“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手上的动作顿了顿,用左手肘捅了捅喻文州。结果意外地被躲开了,黄少天的手僵在半空,缓缓抬起头。

能看见的喻文州偏了脸,神色不明。声音似乎还是和往常一样,内容却不太正常,“我家煤气好像没拧紧。”“啊?喻文州你什么玩意?”黄少天抬手就想掰过喻文州的脸,试探他的额头。喻文州直径起身,拿起之前没带走的围巾,“走了。你也别弄太晚。”“嗯?等等?喻文州你站住,这什么理由。喂喂喂站住啊,我去不会是真的吧走这么急。原来你也有这个时候啊,那行吧,路上注意安全。”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皱了皱眉。

“很奇怪啊。”黄少天把饭盒丢到俱乐部外的垃圾桶,拢了拢自己的大衣,“喻文州在搞什么,突然这是发什么神经。我都要怀疑他是远程监视我,然后专门过来给我开门的。”重新回到电脑前,黄少天没动。训练室罕见的安静了下来,只有墙上挂着的钟发出细微的声响。一下,一下,一下。黄少天伸出手,随意地翻着喻文州留下的本子,眼神没有聚焦,手指磨擦着上面的字迹。“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黄少天磨了磨牙,丢下手上的本子,关掉了电脑。难受,黄少天躺在床上,任由自己在一片黑暗中放空,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

喻文州,也不太清楚自己在想什么。灯也没开,鞋也没脱,随意地倒在沙发上,听着窗外传来的杂音。真难听,喻文州翻了个身,又有这种,毫无意义的争吵。如果少天在……喻文州顿了顿,随即带点自暴自弃地放松了,如果少天在,根本不会注意到吧。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各种各样的,乱七八糟的。在沙发里随意蹭了两下,喻文州坐起身。这很奇怪啊,“喜欢”什么的,怎么想都很奇怪啊。不过,因为是少天,所以……好像也没那么奇怪?“能不能不想黄少天了,喻文洲。”喻文州带点无奈地笑了笑,“不能……么?”

当天,喻文州锲而不舍地尝试了一个晚上,得出的结论是真的不能。

大年初七,黄少天早早就起了床。“他们今天也该回来了,明天就要正式开始训练了啊。最好不要迟到。经理也该回来了吧?说起来我是不是应该给小卢准备个红包?”黄少天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对着电脑碎碎念。“可以啊。”门外传来的声音,透露着深深的疲倦,黄少天侧过头,看见喻文州哈欠连天地坐到了他身边。明明眼底透着一抹青黑,黄少天却觉得他精神很好。矛盾的,黄少天有点好奇,“喻文州你昨晚干嘛去了?没睡?你不至于吧?到底在想什么啊你。”“抢险救灾你信不信。”喻文州趴到了桌子上,“还剩多少?”“还差得远呢。抢险救灾你家被炸了?你要不先去休息一下吧,感觉你的状态很危险啊。”黄少天翻开喻文州昨天留下的本子,在他面前扬了扬。喻文州打了个哈欠,站起身,“好,那我先睡一觉。”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他眼前晃了晃,下意识扶了一把,“去睡去睡。搞什么啊。快去睡吧,我弄完叫你。你昨天该不会真抢险救灾去了吧?”“假的。”喻文州站直身,向前走了两步,停在黄少天身后,看他转过身操作起电脑,突然弯下腰,从背后抱住了他。黄少天纹丝不动,任由他抱了十几秒,“干嘛呢?突然这是想表达什么。被我迷住了?还是被尽职尽责的副队长感动了?其实不用太感动的。去睡吧。”说完,还抬起手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切。”喻文州重新站起身,狠狠地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两把,留下一个微笑,“没有哦。”

黄少天目送喻文州离开训练室,脑海里全是喻文州最后留下的微笑。良久,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头,“这队长什么玩意,没有什么啊。昨天发生了什么,这是坏掉了么?我是不是应该叫救护车啊。”重新转过身,黄少天低下头,轻轻地笑了两声。很高兴,其实是高兴的。指尖在键盘上慢慢地敲打着,黄少天心不在焉。为什么会高兴啊,喻文州,你在想什么。黄少天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不管是喻文州,还是自己。说不清道不明,总之就是不一样了。

下午,大家都陆陆续续回到了俱乐部。原本还稍显冷清的俱乐部,渐渐热闹起来。卢瀚文回来后收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红包,表示受宠若惊。其他人见过后,凑过去表示想要,然后和黄少天从传统文化习俗的角度理论了半小时,最后纷纷给卢瀚文送上了红包。

大年初八,正式开始训练。“后天比赛,抓紧时间。”喻文州扫了众人一圈,没作什么多余的要求。不会有什么假期综合症,甚至不会有什么假期,他们都知道的。“抓什么紧时间,你是不是忘了什么?队长。”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靠在座椅上,懒散地拍了喻文州两下,“开工红包呢开工红包?这里是G市情不要忘掉这条习俗。”“问经理要。”喻文州错开了黄少天的手,“顺便帮我要一份。”“想得美,经理就算了,你要给。快点啊,没有现金支持网上转账,都可以的。”黄少天往前凑了凑,伸手挡住了喻文州的屏幕。喻文州看起来有些无奈,“你缺那点钱?”“怎么可能你在做梦。这是考验老板对员工的重视程度不是?队长四舍五入也能算半个老板了吧?”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打开了训练软件。喻文州耸耸肩,轻掐了一下黄少天的脸,“行吧,中午把手机给你,自己转。”“真的啊,谢谢队长。”

他们的交谈细微而短暂,坐在他们旁边的宋晓目睹了全程。我一定是春节的时候被女朋友洗脑了,宋晓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电脑上,不然怎么会突然觉得他们有点给。


TBC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