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22)

Start

Last






年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复盘那天,不是很特殊的对手,却是有点特殊的日子。“不需要庆祝,好好训练。”喻文州一把揪住黄少天的后领,扫了其他人一圈,丢下一句话,直径走出了训练室。“干嘛干嘛干嘛啊,队长。”黄少天随意扑腾了两下,像是在挣扎。然而,勾着他领子的喻文州知道,根本没出力,“你想干什么,嗯?”也没走多远,在拐角处放开了黄少天,喻文州随意地靠在一边,直视着黄少天。黄少天揉了揉脖子,动作有些夸张,“那可不是帮你庆祝吗?队长啊,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呢。我知道你心系战队所以就由我来帮忙庆祝有什么不对嘛?和大家一起过多好。”“我生日还是你生日,”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双眼闪烁着稍作思考就能相到的打算,跃跃欲试的冲动,“少天,你怎么那么热衷啊。”

“没有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是真的非常单纯的想给队长庆祝庆祝生日而已。”黄少天目光飘忽,明明是在装作不安,嘴角却带着个淡淡的弧度。有点可爱,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出声,“别。庆生,礼物呢?”“呃……嗯……这个……你猜?哎呀队长你又不缺我那份礼物不是?你看有那么多人给你送礼物,今天门卫大叔收的快递都有两车。至少我记得对不对!今天是不是我第一个对你说生日快乐的嘛!”黄少天缩了缩脑袋,原地转了两圈,辩解的过程中大概是找到了底气,用力地挺了挺胸膛。喻文州挑了挑眉,伸出手狠狠地揉了揉他的头,“如果我说缺呢?没有就算了,回去训练。”“哇队长你不至于吧,还真缺啊?说好的礼轻情意重呢?我给你送了五六年的礼物,今年只给情意不行吗?”黄少天躲开了喻文州的手,转过身走向训练室,“走了走了回去训练。”“就算是情意,”喻文州在原地站了片刻,目光从黄少天的背影,一点一点移到刚刚伸出的手上,最后在心底带点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是早上五点钟敲开门,就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转身就回去睡觉的理由。”“你忘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喻文州的敲打起了效果,黄少天像往常一样,并不是非常安分的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所以所以,黄少,还庆祝吗?”卢瀚文凑到黄少天身边,充满期待地晃了晃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瞥了一眼身边,喻文州还没离开,冲着他抬了抬下巴,“别了吧,喏,队长在呢,你直接问他呗。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好好休息。”喻文州站起身,带着微笑扫视了众人一圈,“都别胡闹。”“看吧。”黄少天目送着喻文州拐出训练室,“行了行了行了,吃完饭都回去休息。走啊,还是说你们想加训?那可是欢迎的。”

草草地吃完了饭,喻文州回到房间。门口堆了好几箱今天收到的快递,都是些粉丝寄过来的礼物。随便找了把小刀,坐到床上,一件一件割开,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新意又没有新意。独自拆了一会儿,传来了开门声混杂着脚步声,喻文州头都没抬,赶在他说话之前,“注意脚下。”“真多啊。外面还有两车要不要帮你搬进来?零食我回头拿走一点啊,这个饼干之前张佳乐给我推荐过,还没去下单,这罐糖总感觉张佳乐也给我甩过链接。比起群里的那堆家伙,连个祝福都几乎没有。粉丝们真的是太良心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绕过了各种包装盒,最后坐到了喻文州的床上。从床头摸出另一把剪刀,也开始帮着拆包装。喻文州把一本相册甩到书桌上,往黄少天身上靠了靠,“太多了,等我拆完说。也比你良心。”

黄少天放下剪刀,反手一把将喻文州摁到床上,“哇喻文州你这个人,还真缺那一份礼物啊,你在想什么噢?这不是拆包装都拆到,嗯,目不暇接了吗,还在想什么哦。我给你的情义你难道看不到吗,看不到吗。”“看到了看到了,不缺礼物,”喻文州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握住黄少天的手,举到面前,轻轻蹭了蹭,“就缺你那份。”黄少天一把抽回自己的手,有些慌乱地站起身,转身走出喻文州的房间,“喻文州你这个人,真是。你给我等着啊。”

他这几天到底在想什么!黄少天回到房间,有些崩溃地跌坐到了床边。掌心还存留着刚刚温软的触感,带来一股直冲脑门的燥热。黄少天一把拉开身边的衣柜,从底部抽出一个黑色的盒子,丢到床上。“喻文州奇奇怪怪的,你怎么也变得奇奇怪怪的了。黄少天,你又在想什么啊。”抬起手,黄少天捂住了自己的心脏,有点快了吧。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深吸了几口气,用力拍了两下脸,黄少天平复了一下莫名的悸动,神色不明。

“喏,给你这个。是很久之前买的了,就一件大衣。当时觉得可能会挺适合你的。到底合不合适你随便看看吧,不包退啊。生日快乐喻文州。”喻文州眼角瞥到一个抹黑色,抬起头,看见黄少天靠在墙边。喻文州酝酿了一秒,展示出一个自认为最完美的笑容,“谢谢少天。”“啧,你这两天疯了吧喻文州。”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挑了挑眉,重新坐回喻文州的床上,开始在地上的礼物里挑挑拣拣,“这些成双成对的小玩意还是这么多啊。”“拿一份走呗,本来就是给你的。”喻文州丢了一张卡片到黄少天的手上,黄少天翻了翻,“喻队,生日快乐,给你送了两份,和黄少一起用吧,我真的很喜欢你们,很喜欢你们在一起。这这这这什么玩意,不过行吧。反正我那也有一大箱了,你那也有一大箱了吧?现在我们用的毛巾还是去年我生日的时候不知道哪个粉丝寄过来的呢,别说还挺好用的。”

“嗯,对。”喻文州把手上的刀放下,拍了拍黄少天的背,“不早了,你挑挑回去休息一下准备睡觉了。”“这才八点,你的作息要像张新杰靠拢了?”黄少天稍微整理了一下,意外地发现了很多书。随手拿了一本放到喻文州面前抖了抖,“这是什么?时间简史?他们知不知道你高中没毕业?”“应该知道。”喻文州一把抽过它,反手把丢进了衣柜里。最后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房间里呆到九点,抱着一箱的礼物和各种各样的零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喻文州随便收拾了一下,包装盒堆在门口,回到房间,从书桌上礼物堆的最底处抽出了一本相册。一本,收集了所有已公开照片,然后把除喻文州和黄少天之外的人全部P掉,只留下两个人的相册。喻文州随意翻了翻,非常郑重的放进了床头柜。“意义何在呢。”目光回到床上那个黑色的盒子上,喻文州思考了一天的脑子,不想动了,“不想了,睡觉。”


TBC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