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24)

Start

Last






“他们,真的都是值得敬佩的人。”结束了和霸图的客场比赛,黄少天不知道第多少次,如此说着。全队人围到喻文州的房间里,点了一堆宵夜,说说笑笑。墙上挂着的电视正播放着比赛的录像,总有人关注着。喻文州拉开身边的卢瀚文,刚好瞥到团队赛的失利,随便分析了一下,“也开始为季后赛调整了。”“这才第几场啊,”黄少天掰了掰手指,“第二十四场而已啊,还有十四场快五个月呢。而且他们也都没出来啊。”“嗯……不是选手,”喻文州翻了翻,拿过遥控器,把录像往前调了几秒分钟,“是张新杰。你别想了,我猜的。”“好好好。”黄少天翻了个身,往身边拍了拍,发出的声响,让躲在角落玩手机的宋晓浑身一颤。

“宋晓啊,听到队长怎么说的没有?”这一颤,让黄少天转移了注意力。宋晓转过身,冲其他人无声地苦笑了一下,喻文州勾了勾嘴角,别过头,无视了宋晓投来的目光。黄少天看了两人几眼,“别看队长了啊。季后赛啊,季后赛。还有两个月就季后赛了,你有什么计划没有?你看人家霸图都开始调整了,你呢?关键先生不要太忙着谈恋爱啊。”“是是是。”宋晓关掉手机,一点一点退到床边,然后从郑轩的手上,抢过一串烧烤。喻文州掏出手机,随便刷了刷,“别想了,下周兴欣叶修准备一下。时间不早,收拾收拾该休息了。”“好”郑轩站起身打了宋晓一拳。卢瀚文悄悄顺走了一对鸡翅。黄少天拿走了最后一个煎饼。

和兴欣的比赛打到蓝雨身心皆疲。“所以说叶修他就是想恶心一下我们。”黄少天踢着路边的石子,神情暴躁。喻文州叹了口气,“这是比赛。”“比赛怎么了,就算是比赛他想恶心一下我们也不需要有什么理由吧?这种必输的局面。”“不和逻辑。”喻文州错开身,随意地踢开黄少天玩着的石子,被黄少天抓住轻踩了一脚,“他这个人就没有逻辑。我还想不通他退役回来就回来,特地换个难死散人回来意义何在呢。那是在燃烧自己的职业寿命啊。破釜沉舟他也不需要啊,干嘛不保养着多打两年。”“不清楚,去问问?”拐弯处有一根树枝,喻文州被划了一下,伸手拨了拨,直到黄少天从他身边走过,才松开手。路两边的树上,结着红色的果子,黄少天戳了戳其中一个,继续向前走,“早问过了啊,你以为他会说么。”

“少天,关系很好呢。”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喻文州的眼神闪了闪,在黄少天回答之前,岔开话题,“会不会是练兵?”“练兵?练什么兵。那个忍者小子?拖我们三十二分钟就为了练那个忍者小子?哇真没良心啊,要是真的我代表我死去的脑细胞,还有我疲倦的大脑强烈谴责他。不行我现在就要去谴责他,叶修叶修叶修,这里怎么没信号?!”“猜的。”喻文州伸手覆了覆黄少天的手机,“没信号,就回去再说吧。他们已经走远了。”“嗯,好。”黄少天收起手机,加快了脚步,“他们也真是的,居然不等我们,明明我们才是王牌好吗……”

纵使有压马路的习惯,也不敢晃悠太久。最后还是小跑着回到了俱乐部。打打闹闹又是一天,看似没发生什么的一天。只是,在各自回房间的时候,喻文州被黄少天叫住了。就卡在房门外,安静了那么两三秒,黄少天抬眼,“关系并没有很好。”没头没脑的一句,喻文州愣了愣。对上的目光,意外的干净而坦率,还没反应过来,视野里的黄少天转过身,拉开了门,“没事了,喻文州,晚安好梦,别太晚早点睡。”“好。”下意识答应了,直到门板碰撞的声音消散在走道里,喻文州才回过神来。有些僵硬地转身回房,心跳一点一点地加快,之前感受过的,现在更加明显的,心动的感觉。“并没有很好……么。”抑制不住的微笑,喻文州勾起的唇角,即使告诉自己不要多想,也还是忍不住很高兴。是真的,很高兴啊。

在那之后又是微草。5:5输了又赢了。知情人士报料,失了擂台分的蓝雨王牌,剑圣黄少天,曾在比赛结束后,发表了“下次比赛前先把王杰希的手打断。”这种危险发言。

然后是呼啸,本来看他们之前的表现,以为是没什么意外的一局,结果失利了。意外粗略而粗暴的打法,措不及防,正好切开了蓝雨。“都反省反省吧。”在专车上,是黄少天开的口。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喻文州就没怎么开口。此时听到黄少天的发言,抬起眼,“不,没什么好反省的。没料全,有责任在我。”“别了吧,队长你又没有天眼可以预知未来。”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比完赛后就丢掉的脑子,开始回忆着之前说过很多次的某些,“没什么东西是料得全的,大家都在改变啊,我们也是。别想太多,我们是一个整体啊。你们啊,都反省一下,你看队长多门尽责。”“就怎么感觉,每次输了,都要这么说一次。”喻文州闭上双眼,靠在椅背上,弯起嘴角笑了笑,“少天在想什么呢,我怎么会有事。”

“是是是,没有就最好了。到了,走吧。”黄少天率先下车,像是要掩饰些什么。是不需要的,黄少天心底也清楚。但还是忍不住说,就是想做些什么。是真的蠢的要死。黄少天狠狠地甩了甩头,眼中带点迷茫。喻文州睁开的双眼,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TBC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