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25)

Start

Last






在那之后的两人,保持了一种微妙的平衡。看似一成不变的每一天,私底下带了点暗流涌动。没什么意外的两周,然后又遇上了百花,或者说,又遇上了于峰。那日的黄少天,看起来还是像往常一样,同众人嬉笑打闹,只是稍微多了那么一丝,极其不易察觉的隐忍。

擂台赛上相遇,以可以忽略不计的差距开场。和平时不一样,黄少天在开场只打了一句话。刷屏什么的,他看得也够多了,在屏幕后,黄少天缓缓地扯出一个微笑,昔日的队友啊,现在你找到了,当时你想要的东西了吗?他们是不一样的,从最开始就很清楚这一点。黄少天对于核心地位什么的,并不在乎。同时也并没有什么压力,大概是因为,喻文州总是默默守下一切。如果没有喻文州,自己大概也会为了蓝雨而改变吧,像王杰希那样。耳机里传来刀剑碰撞的音效,黄少天走了那么一瞬间的神。也就那么一瞬间,很快就重新回到了眼前的战场上。“来让我看看,离开蓝雨后的你能成长多少吧……”不会有人听到的语句,混杂着键盘的敲击声回荡着。黄少天看着两人生命的交换,心中一直是是有些不爽快的。

一直,一直。两人的生命,缩小,拉大,又缩小,最后一波带走。“在我面前卖血卖成这样,你胆子也太大了,你已经忘了我是什么风格了吗?”最后敲下一句话,黄少天已经不想去思考,那一边的于锋会是什么心情。站起身,甩了甩手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走向自己的队友们。他离开了,他们还在。团队赛开始前,喻文州进行着最后的确认,和往常一样,蓝雨是非常轻松愉快的气氛。黄少天微微侧过头,视线穿过了整个比赛场地,落到百花的备战处,于锋也在做着一个队长该做的。一只熟悉的手伸进自己的视野里,晃了晃然后在眼睛上捂了一下,“少天,走了。”“好。”拿下那只手时,黄少天忍不住放在手掌上,轻轻握了握,一直都带有某种魔力,静下心来,最后长舒一口气,微微仰起头,“我们走吧,队长。”

团队赛是赢了的,但结束后,气氛稍微有一点僵硬。卢瀚文大抵是唯一不受影响的人,其他人的心理多多少少都有些矛盾。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最后,罕见的安静。“我只是想证明些什么。”黄少天垂着眼帘,突然开口道,“证明蓝雨是最好的队伍,证明你是最好的队长。”“不需要证明吧,都知道。”喻文州目视前方,“只是这些?”“好吧不止。”黄少天叹了一口气,“也有一点很自私的想法,不太想承认他离开蓝雨后的成长。太自私的对吧。但就是不爽啊,看他去了百花后那么开心。”“对。”喻文州没有否认,视野里的黄少天,因为那短短的一个字鼓了鼓腮帮子,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黄少天往旁边躲了躲,一把拍开他的手,“过分了啊。我也是有祝福他的,你看我这次擂台打得多认真屏都没刷,就当是在为他送行了。”“是是是。”喻文州耸耸肩,加快脚步往前走了两步,“回去了啊。”

微妙的平衡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只有当事的两人,才能感受到的氛围。想进一步,却又在恐惧着什么。比完这个赛季再说吧,某个晚上,保存完最新的资料,喻文州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都是些很难办的对手,出什么岔子就不好了。虽是这样想的,结果也就只是稍微缓和了一点。虽然相处的模式一直都没变过,时间的流逝,也要开始为季后赛做准备。在那之后的常规赛,因为不差那点积分排名,胜负反而开始有些起伏。还是很轻松的氛围,带了点严肃和认真。偶尔也会关心积分榜,看着各个站队的拼搏,到最后还是置身事外。

最后一场常规赛,蓝雨的比赛没什么悬念的结束了。黄少天拿出手机刷了刷,“啧啧啧,三十七连胜啊叶修,现在网上都刷暴了。”“去破?”喻文州凑过去扫了一眼,“明年放你去玩啊。”“黄少加油,超越叶修!”卢瀚文正直热血的年纪,听到喻文州如此说,自然表示支持。黄少天从手机上抬起头,欲言又止好几秒,“小卢你可以考虑去试试。我就不了吧,都是老年人了,需要保养。还有我吃饱了撑的那么无聊去刷这个记录,蓝雨不是还需要我么,战术安排战术安排!”“不用担心蓝雨的。”喻文州笑着搂过了卢瀚文,“都是老年人了,是时候让小卢独当一面了。”“哇过分了,这么快就开始嫌弃我了,我是真的伤心。小卢是不是要篡位,看来朕的江山要保不住了啊。”站在他们身后的郑轩等人,像是习惯了的看着黄少天带点夸张的哀号。唯有突然又被委以重任的卢瀚文,看起来还有些迷茫,“哎?啊?”


TBC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