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26)

Start

Last






短暂的休整后便迎来了季后赛,蓝雨首轮客场对兴欣。前往场地时,黄少天坐到了最后面。车还没动,眼前的景象暂时没变。身边的光被挡了挡,黄少天没回头,眼角瞥到熟悉的身影。“少天,紧张呢。”熟悉的声音,乱七八糟地打趣,黄少天挑了挑眉,四周看了看,压低了音量,“这个时间点你在我面前提这个?做梦呢喻文州。还是说你其实是想掩盖你的紧张?”没有回答,肩膀上意外地受到了一股压力,黄少天终于回过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的目光,带笑的,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是啊,紧张呢。兴欣那么多变,我们又是第一个。”

“紧张个毛。除了他们仨其他都是新人,我们还能打不过呢?再说你都紧张了,你让他们怎么办啊,队长?把架子端好哈,一会儿绝对不能让他们看出来。”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了几秒,伸出手拨了拨喻文州的刘海,让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手掌底下的喻文州动了动,又动了动,“叶修你又打不过不是。”气息扫过黄少天的掌心,一瞬间的,内心一跳。触电般收回了自己的手,黄少天重新别过头,“胡说胡说胡说,谁说我打不过。看好哈,这次要是让我对上叶修,一个人头分妥的好吧。”“好,看着。”喻文州重新直起身。

黄少天动了动,调整了一下姿势,望着玻璃外的树木飞速闪过,“今天会碰到魏老大么,上次常规赛他都没来看看。我还去找他了呢他到底在躲什么。你说啊,要是叶修派魏老大来牵制我们怎么办,这么一想突然就觉得很有可能,心理战什么的。”“牵得住么。”喻文州闭上双眼假寐,语气平和,还带点笑意。黄少天忍不住伸手捅了捅他,“我是不是该说你自信了呢,多少紧张一点啊。是了三连胜很辉煌,但那也是魏老大,没有魏老大能有蓝雨么。”“不能。少天,自相矛盾了。”喻文州躲了一下,“我在端架子,不紧张啊。”“你本来就没有紧张吧。我觉得那边的可能会比我们更紧张不是,他们可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新人。”黄少天耸耸肩,胳膊蹭到了身边的喻文州,呼之欲出的感觉,让黄少天不由地僵了那么一瞬。

“新人紧张?你看小卢。”喻文州似乎没有感觉到,黄少天的异常,抬眼看了下正在和李远聊天的卢瀚文。黄少天也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卢瀚文一闪而过的目光。抬起手向他挥了挥,侧过头压低音量,“小卢那哪能一样。他是我们蓝雨的未来啊,他可是我们亲自教出来的啊。我们教的能和叶修教的比么,不能啊。”说着,大概是来劲了,末了还加上一句,“他可是我们的孩子啊。”稍微寂静了那么几秒,喻文州才重新开口,斟酌了一下语句,“虽然……叶修不行,但那些新人底子都不错。”“嗯嗯,那倒也是。唐柔那位美女让我感觉放兴欣是真的暴谴天物。乔一帆也是个好苗子,王大眼我觉得他是瞎了才把他放给叶修的,你说他俩是不是私底下有什么交易。”黄少天抬手摸了摸下巴,开始很认真地胡乱分析。

喻文州稍微调整了一下姿态,开始很认真地胡乱反驳,“我觉得你在做梦。王队应该是真的瞎。”“噗嗤,回头有空你当着他面这样说。不对啊,等什么回头有空,现在就拿出手机给他说,正好今天也有他们微草的比赛吧,骚扰一下祝他们早日被淘汰。”黄少天说着,麻利地从身上掏出了自己的手机,递到了喻文州面前。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抬手推开了黄少天的手机,“不太厚道吧。”“怕什么怕什么,我都被他拉过几次黑名单了。职业选手的微博互相关注就他没有关注我,来来来拿我的号发。”黄少天毫不在乎,往喻文州面前又递了递。喻文州深吸一口气,猛然站起身,侧过头对黄少天微笑了一下,“到了,下车吧,少天。”

激烈的比赛,客场的失利败了第一局。回去的路上稍微有些消沉。安静了半路,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你们这都是在干什么。季后赛第一场,兴欣变化又都这么大,想什么都在想什么呢。要思考的东西丢到复盘,干脆直接都丢给队长就好了。反思什么的也可以再放放不是。”“可是,是黄少比较反常吧。”卢瀚文从前面伸出头,对上黄少天的视线,“平时都是黄少在说的。”“少天确实应该反常。”坐在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一把拉住了他,把黄少天摁在座位上,微笑着一字一句地说道,“要注意脚下,爱护花草树木啊,少天。”黄少天憋在原地,良久,狠狠地咽下了什么,最后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咬牙切齿地,“是,我知道。”

把黄少天晾在原地,喻文州微微起身,拍了拍手,“今晚随便想想就行,都好好休息。”“是。”陆陆续续地答复,随之而来一瞬间的安静。黄少天捕捉到了那一闪而过的话语,来自郑轩,“其实我挺满意的,黄少都没拿下的人头分啊。”“我!郑轩!”黄少天当场就站了起来,然后被喻文州一把拉下,捂住了嘴,“大家千万,不要向少天学习,都要爱护花草树木噢。”“这就是我们思想品德老师说的,遵守社会公德吗?”卢瀚文从前面冒出头来,“之前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提。”坐在他身边的宋晓拉了拉卢瀚文的衣角,“注意安全,坐车要系安全带。”喻文州朝他打了打手势,示意卢瀚文重新坐下,“是啊,小卢要听老师的。”眼角瞥到了黄少天,演技浮夸地捂着胸口,无声地深呼吸,靠在前面的椅背上,神色痛苦。

喻文州忍不住,抬手掐了掐他的后颈,“装什么装。”“我,我真的,下次见到那个玩忍者的小子我一定要给予他最痛苦,最无法反击的处罚,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着。前面递来了一台手机,打开着一个关于莫凡的推测,郑轩的声音从前方传来,“看,大神杀手。不是大神的我就把他拿下了。”“滚!”黄少天一拳打在了喻文州面前的椅背上,郑轩握着手机的手抖了抖,然后飞速缩了回去。黄少天重新靠回到椅子上,“郑轩我们回去单挑啊单挑。别以为我没注意到,你这次擂台赛又走神了,这可是季后赛啊季后赛,大哥敢不敢向宋晓学一下啊。”“压力山大。”郑轩错开了黄少天的话题,另一边被点名的宋晓没有选择沉默,“这次都快瞎了。队长,强力建议下次派郑轩去对叶修前辈。”“这个不考虑,我觉得他不行。”喻文州毫不在乎地随意回复道,身子一侧靠到了黄少天身上。坐在郑轩身边的李远开始请缨,“我也想挑战一下,传说中的,独一无二的叶修前辈。”

“他还能算在传说里啊,这种接近自残的打法,你以为能撑几年啊。换个其它职业或许还能多玩一会儿,现在这个散人顶天也就再来一年。”黄少天推了推身边的喻文州,未果。稍微思考了一下,喻文州今晚所做的一切,也就没再动他。全程看戏的徐景熙,此时慢悠悠地打了个哈欠,“从蓝雨的角度不应该开心么。”“是呢。”喻文州刚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打算好好在黄少天身上靠一会儿,车就停了下来。“到了啊,队长。休息一下明早回去复盘了哈,只有三天,还不到呢。”喻文州在心里啧了一声,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下车回到酒店。

在喻文州起身后,黄少天长舒了一口气,捂了捂被喻文州靠过的手臂,不自觉地咬了咬后牙。喻文州的发丝,刚刚搔到了他的下额,痒痒的,直径传到心底,痒痒的。下意识的屏住呼吸,仿佛在狩猎些什么,是什么呢。呼之欲出的感觉,迟迟找不到出口。喻文州每次过分的亲近,越界的,总是能引动的。积压着的感觉四处冲撞着,带来些生疼。稍微有点难受了。


TBC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