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元旦

*退役时间。

*交往后的日常。





元旦,法定假期。就算是蓝雨也不需要上班。

已然进入冬天,就算是气温喜怒无常的G市,也已经足够冷了。

喻文州翻了个身,原本四周都暖洋洋的,突然从某个角落传来一阵拉扯,冷气瞬间灌入,自裸露的皮肤处开始发颤,然后清醒。屋内已然洒满阳光,穿戴好的某人坐在床角笑。

“少天……早上好。”喻文州打了个哈欠,悄悄将被子揽回,挽留最后一丝余温。

“早上好早上好。”黄少天仍坐在床角,逆着阳光笑,“今年你第一个见到的人也还是我对吧。今年也还是我第一个和你说话的对吧。今年也会比去年多喜欢我一点对吧。”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怔着,“对……吧?”回过神无奈地笑,“对。新的一年好,少天。”

“早上吃什么。”满嘴泡沫含糊不清地问,喻文州听着一墙之隔的厨房有轻快地哼唱。

“有什么吃什么。”应该是黄少天敲了敲墙壁,“想吃什么吃什么。你想吃什么?”

“肠粉。”擦脸时有顺着颈部划下的水滴,喻文州因那冰凉浑身一颤,“炒面也行。”

“今天是元旦啊元旦。”不知要捣鼓什么,黄少天仍在厨房,“楼下每一家店开门啊。”

“那你吃了什么。”喻文州回到房间,因远了距离所以提高音量,“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我吃的云吞。”黄少天的声音中若有若无混了水沸的声音,“给你加两条青菜?”

“不。”在饭桌前一杯温水下肚,喻文州迎着阳台落下的光伸了个懒腰,“天气不错。”

“是啊。”有冰凉的手掐住了喻文州的咽喉,“太阳越大气温越低,今天只有十度。”

黄少天自喻文州身边经过,闪身走出阳台,“自己去看着锅里的云吞,多穿两件哈。”

阳台门开的时间不长,冷气一股脑地涌入,切身感受了门外温度的喻文州,默默回房间加了件毛衣。门外的黄少天悄悄笑,手上的动作丝毫不慢,流利地收着悬挂着的衣服。

待到喻文州洗好碗筷,正式结束一顿早餐,落入他眼中的黄少天很随意地横躺在沙发上。他身下是完全没有折叠,零零散散地衣物,还带着几分外界的寒气,随意地散落。

顶着喻文州的目光,黄少天毫无压力地继续假装睡着。最终等到的是听不出什么情绪,仍然温和地口吻,“还不起来,你是在期待什么吗?”“嗯。”黄少天睁开眼,“有期待。”

喻文州没有询问,仍然安静地站在一边。黄少天在凌乱的衣物上扭了扭,“就是那种,呃,漫画小说里的剧情?看到睡着的女主角,公主抱回卧室,然后体贴的盖好被子?”

“所以你想变成女生?”喻文州刁钻的询问带着明显的笑意。黄少天公然翻了个白眼,“不,要变你变。我想要公主抱。”“不可能。”喻文州非常干脆地拒绝,“现在不可能。”

“嗯哼?”黄少天挑了挑眉。喻文州回着挑了挑,“抱不起啊,你整整有我那么重。”

“你很重吗?”黄少天发出了夸张而惊异的声音,“你这样也配上我吗?有点菜。”

“那你起来,我躺下,你抱试试?”喻文州眯了眯眼。黄少天扭了扭,没动,“我试试?我要是抱起来了你让我上么?”“你要是抱得起……早就能用武力正面上我了。”喻文州折中回复了一下。结果迎来了黄少天的抗议,“停一下停一下,我是那么霸道的人么?啊?”

一阵沉默。喻文州轻快地点头,“是啊是啊。”“是你个鬼啊。”黄少天瞬间从沙发上站起,“你给我躺下,让我试试。”“拒绝。”喻文州弯腰捡起被黄少天扫落的衣物,“新年第一天别把腰扭了。”

“哼。”黄少天盘腿坐到地板上,这才算开始处理混乱地在沙发上堆成一团的衣物。

喻文州在沙发的一旁清理出一个位置,坐下后侧身与黄少天一同进行折叠。

空气渐渐安静,客厅里仅剩从窗外传来的鸟鸣,以及太阳洒下的明亮而温暖的光。

“喻文州。”突然响起的黄少天的声音带着笑,“新的一年也是,要很麻烦你了。”

“也是呢。”喻文州回应的声音同样带着笑,“今年也是拜托了噢,黄少天。”

“新年有什么愿望么?”

“没有噢。”

“真的?”

“真的。”

我想要的都已经得到过了,所以,之后,只要你很好就足够满足了。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