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时而间进

Day14


“人好多,还好我捂得严实还有来得早。”黄少天坐在位置最好的包厢中,看着场地下方人流涌动,暗自在心底啧了几声,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不到片刻后便收到了回复,“哪场人不多。”“你就不能夸一下我的机智勇敢么。”黄少天窝在座位上,手指噼里啪啦地按着手机,“敢以身试法来到四强霸图对兴欣现场的职业选手,除了我还有谁!还有谁!你都没来!”“是是是。”带点敷衍地语气,黄少天似乎能看到,在那头的喻文州露出无奈的微笑。

“你更看好谁。”于是便终结了这个话题,黄少天的眼角扫过场地中心的大屏幕,里面正在放一些录像剪辑。不是他关心的内容。很快便收到了答复,“不好说,你呢。”“我也不好说啊。又想霸图狠狠地把兴欣打一顿让我出出气,然后去狠狠地嘲笑叶修。又觉得吧兴欣好歹是把我们打败了的队伍,那就一路赢下去,拿下冠军才能让我不那么后悔。对吧。”因为对方是喻文州,所以可以放肆地胡乱说一通,都是些没什么意义的想法。身边传来的尖叫声,稍微吸引了一瞬黄少天的目光。熟悉的友人们出现,照例的环节。震耳欲聋的欢呼。

“哪里对了啊。”放在身旁的手机震动了两下,重新转移了黄少天的注意力,“你那边该开始了吧。”“是啊,粉丝们的声音都快把我震聋了。这次他们会怎么安排,还是叶修打头阵?韩文清会上么?会上的吧,那么强硬的作风。”话刚说出口,便公布出的选手信息。黄少天沉默了片刻,随即大爆手速,“韩文清没有首发上阵迎战叶修,你再看吗?”“在看。”喻文州很快便给予了回应,黄少天立即回道,“你觉得他是想怎么样?”“退让。”简介的两个字,加上两人的境界和默契,黄少天了然,顺便为刚才想粉丝一样的思维唾弃了一瞬。

比赛开始时,两人都沉默下来。眼前光影交错,在黄少天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某些东西,抓不到。回头抓喻文州一起再看录像好了,黄少天如此想着,第一场擂台赛落下帷幕。荣耀二字打出,结果后的数据统计,黄少天端详了一番,“百分之四十三,这有点多了。”“这也是受制于对方不俗的表现吧!秦牧云的选位走位能力确实很优秀。”似是一句由衷的赞美,黄少天几乎是瞬间便看出了感叹和提醒。心中默默给秦牧云加了一道,回过头来再看叶修,提出了自己的方法,“适当卖空当,再加控制,可以降低耗损。”“但会加大风险,同时,加大操作上的负担。”喻文州的回应直接点出了叶修的意图,让黄少天暗暗磨了磨牙,“他还真是图省事啊。”“这就是我们试图消耗他的原因了。”简单的一句话,重新把思维扯回到失利的比赛,黄少天心中一塞,忆起那两场无法施展的憋屈,恨恨地骂了一句,“这混蛋。”

下一场比赛很快便开始,重新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张佳乐上场时的嘘声,让黄少天心里暗了暗。他可以理解张佳乐的行为,因此在看着他面对指责时才会觉得不值。你们懂什么啊,有时候会直接想对那些粉丝说,你亲自经历过啊,凭什么妄加评论。但黄少天自知自己不会做出相同的选择,他的队友是最好的。就算是冠军,也没有蓝雨的诸位有吸引力。

比赛开始后,能明显感受到的转变。属于张佳乐的突破。黄少天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在一个空当向喻文州发出询问,“防守型打法!”“是的。”喻文州确认了这一点,黄少天便安下心来,重新被闪烁的赛场吸引了目光。技能的光效闪的黄少天有些晕,找不到的机会,或许根本就不存在。不过应该还是存在的,黄少天揉了一把眼睛,回头抓喻文州一起看录像找找。到最后,叶修的所作所为,几乎可以说是标准的交换。几乎可以说是标准的擂台打法,反而让黄少天感到不确定,于是直接给喻文州发短信询问,“其实,他还是图省事吧?”“或许吧……”喻文州的回答似是模棱两可,但其实原因已经点明。是图省事,还是只能省事。

到最后叶修默默退场,最后堪称教科书一般的交换,黄少天看了眼下一个上场的名单,莫凡。破坏绿化的回忆涌上心头,抑郁之气油然而生,拿起手机准备打字,突然不确定这种略麻烦的方式是否适合闲聊。最后只发出了一句感叹,“所以你为什么不来啊,俱乐部里食堂大叔都走了,和我一起没有一个人看直播爽么。”“因为去了会无法专注。”几乎是瞬间回复的信息,黄少天下意识觉得还有后续,于是等了几秒,那头似乎犹豫过,然后才出现的解释。

“喜欢你。”有你在身边时满脑子就只剩下特别喜欢你这种心情。

Fin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