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熟悉感(1)

*狗血失忆梗预警。

*放飞自我的产物。

*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也不清楚多久能写完。

*OOC预警。







喻文州第一次醒来。

视野中一片漆黑,全身上下无法动弹。麻木感过去后,是剧痛。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传出,不停歇的剧痛。感知恢复了些许,四周是杂乱的脚步声,以及浓郁的血腥味。

发生了什么……一片混沌的脑子并没有给予喻文州答案。细碎的交谈,不可避免地传入喻文州的耳中,带着哭腔的声音,焦急混杂着惶恐。语速很快,什么都听不清。有点吵,如此想着,喻文州却心中默默笑了。很熟悉的感觉,让喻文州下意识想回话。

是谁呢。有冰凉的液体流进了身体,意识再次陷入一片黑暗前,喻文州如此想。

 

喻文州第二次醒来。

睁开眼的瞬间,一片雪白。鼻尖嗅到的消毒水味,让喻文州缓缓回过神。有些艰难地转了下头,瞬间传来此起彼伏地惊呼。“队长醒了!”“医生!宋晓你去叫医生!”“小卢不要扑过去!小心队长身上的伤!”“郑轩你通知一下黄少!”然后是杂乱的脚步声,还有一个个出现在视野里的人。都是熟悉的人。喻文州张了张嘴,传出的声音沙哑,“你们……”

瞬间安静了下来,整整齐齐地在床边站成一排,神色稍微有些紧张。“……怎么没去训练。”听过后半句话,瞬间松懈的神情。“队长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训练。”“没有队长,黄少都快把我们吵死了,哪还能训练啊。”“对啊,因为没有队长,我们昨天的比赛都输了呢。”“不要为自己的失误找借口啊郑轩。昨天黄少给了多大的机会你都没把握住。”“咳咳咳,如果是队长肯定把握得住。”“队长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已经通知黄少了,他应该快到了。”

注意到了喻文州一反常态的沉默,众人也停下了七嘴八舌地打闹。喻文州忍着一阵阵的抽痛,问出了从最开始就疑惑着的问题,“黄少……是谁?”死一般的沉默。站在床边的众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郑轩犹豫着开了口,“那……队长还记得我们吗?”“郑轩,小卢,宋晓,徐景熙,李远……”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从左到右报出了他们的名字。少了什么,低沉下的情绪,喻文州一遍遍挖掘着自己的记忆,清醒中带着迷茫,少了什么?

“那队长怎么会记不得黄少?”卢翰文沉不住气,轻轻拽了拽喻文州盖着的被角,“黄少呀队长,我们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黄少天……”喻文州默默念了一次,唇齿间还残留着得的熟悉感,突然汹涌的复杂感情,是谁?心脏剧烈的跳动,牵扯着身上的伤口,脑海中剧痛混杂着晕眩感,覆盖了喻文州的意识,模模糊糊不真切的熟悉感,是什么……

 

喻文州第三次醒来。

安安静静的晚上,走廊里闪烁着微弱的灯光。抬手揉了揉额角,浓郁地不适让喻文州不由皱了皱眉。挣扎着想要起身,左手边的被角传来细微的拉扯。喻文州转过头,入眼是一道趴在他床边的身影。喻文州小心地绕开,掀开被子走下床,床脚挂着的病例划过喻文州的裤脚,侧过身,借着走廊的灯看着密密麻麻的诊断。一大列的诊断,最开头是“车祸”,和喻文州的记忆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因什么理由出的门,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在那之后的专业术语,“灼伤”,“气管炎”,“轻微脑震荡”,“留院观察”,“选择性失忆”。

选择性失忆……么?喻文州重新将病例挂回床脚,之前短暂的清醒,记忆还停留在脑海中,“黄少天吗?”视线扫过,落在那趴在床边的身影上,微弱的灯光,并不足以让喻文州看清他的面容。喻文州四周看了看,向走廊外值班的护士要了张薄被,轻覆在他背后。

靠近的瞬间,喻文州看清了他的面容,不是一眼过去的惊艳,但也是一位清秀的少年。和自己年纪差不多,喻文州用视线仔细描绘过他的五官,纵使是在沉睡中,也隐隐透露出一丝张扬的锐气。但是陌生的面容,喻文州绕回床的另一边,重新躺回到床上,记忆,或者说仅存的记忆,并没有告诉喻文州他的身份。只是一种隐隐约约的熟悉感,莫名的安心……

 

喻文州第四次醒来。

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被子晒得暖洋洋。护士走进病房,目光落在缓缓坐起的喻文州身上。“有哪里不舒服?”“没有。”“做个检查。”之后走进的医生,各种各样的化验。喻文州任由他们摆布,目光平静。各种各样的询问在预料之中,直到最后,喻文州看着医生犹豫的神色,欲言又止的神情,简洁地开口,“需要什么直接问就好。”“那,你记得多少。”有料想过的问题,喻文州闭上双眼,快速地在脑海中过了一遍自己生命中的二十四年。有随着时间流逝而模糊的画面,还有一丝违和感,最后的最后开口作答,“主观判断没有断层。”

病房内沉默了片刻,医生一个个念出的人名,包括父母,亲戚,队友,以及一些同学。喻文州一一说出了他们的身份,在最后又听到了那个名字,带着强烈的熟悉感,但就是找不到源头。“黄少天。”喻文州垂下眼眸,平静的神情出现裂痕,“.…..没有任何印象。”

检查的结果显示,身体已经好得差不多。久违的电子产品,遍布着裂痕的屏幕,喻文州遵循记忆解锁,开屏是一张照片。一张男生的照片,不认识的人。穿着上一版的蓝雨队服,喻文州没能在记忆中找到一丝一毫关于他的影像。或许,有。近期的记忆一闪而过,喻文州上一次清醒的夜晚,趴在他床边的男生,一模一样的面容。指尖从屏幕上抚过,碎片的棱角带来的触感,答案很快便被推导出。到最后,喻文州也没有换掉那张照片,“黄少天……么。”

时间已过去八天。上一场比赛已经过去,下一场比赛仅剩三天。蓝雨的公关对外宣称喻文州只是发烧,倒也瞒得过去。粉丝们铺天盖地的宽慰声,喻文州遵循公关的旨意进行了安抚。还在训练时间,喻文州出院时只有他一个人。如此静悄悄地回到蓝雨,喻文州直径走向训练室。除了经理,没有提前告诉任何人。在门口等到休息的时间,才推门而入。

瞬间聚集的目光,喻文州勾起和往常一样的微笑,“中午好,我回来了。”此起彼伏的惊呼,在他身边聚拢的队友们,喻文州一一回答了他们的打趣和关心。在全部结束时,安静了那么一瞬。轻微而密集的键盘敲击声,瞬间就变得无比清晰。喻文州循声望去,在自己常坐的位置旁边,唯一没有被影响的人。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突然提升的手速,随着大幅度摆动的鼠标,最后归于平静。他拉下耳机,转过头,喻文州终于看清了他的面容。

比照片里的他褪去了几分青涩,比夜晚的他多了几分张扬锐气。身边的队友想说些什么,被他抬手制止。意外的奏效,让喻文州略感惊奇。直视着喻文州的目光,他站起身,从容地理了理衣物,“听说你把我忘了?那初次见面,我叫黄少天。蓝雨的副队长。”

预料之中的人,预料之外的反应。喻文州笑了。


TBC

评论(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