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熟悉感(4)

*狗血失忆梗。

*OOC预警。






大概是发生过的事,视野中的他还是青涩的模样。背景是记忆中的蓝雨,主角是不在记忆中的黄少天。喻文州的大脑模模糊糊,身体被牵引着向他靠近。应该是说了些什么,黄少天转过头,带着笑的说了句什么。听不清,都听不见。自己在他身边坐下,注视着他慢悠悠地趴在电脑桌上。有些泛黄的头发在眼前晃悠,想摸一把。想的同时也这么做了。喻文州抬起手,轻拍两下。并没有多少感受,只是令人愉悦的情感从心底荡漾开。会是什么触感呢,喻文州好奇了那么一瞬,然后自己给自己做出了回答。他的头发没好好保养,有些毛躁。

意识归于一片白光。再次有景象出现,背景是夜晚的街道旁。应该去过,是哪呢。没多想的结果,喻文州的注意被眼前的队友们吸引。他们神情低落,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又很快移开。自己应该是说了什么,换来他们拉扯出强颜欢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应该不是什么好事。茫然中,喻文州下意识有些烦躁。向前迈了一小步,然后被人揽住了肩。没什么触感,被牵引着转过头。入眼是黄少天。他应该是什么都没说,冲自己扯出一个微笑。简单的一个微笑,喻文州却下意识感受到坚定和认真。那什么浮躁被押下,然后是放松和安心。

模模糊糊间陷入一片黑暗。突如其来的束缚感,带来轻微的窒息。四周有什么人在说话,听不清,听不见。突然有气息喷洒在脸上,喻文州被牵引着获取视野,最后黄少天严肃的模样占据了全部。太近了。他应该说了什么,喻文州没听见。额头相抵,并没有什么触感。太过接近,他的面容反而似有了一层雾,看不真切。本就不太清醒的大脑一片空白,没有任何念头的同时,不应该出现的愉悦,占据了全部心神。心跳一点点加快,淹没仅剩的意识。

眼前闪过很多画面。背景是不同时期的蓝雨,从最初到现在,换过好几次的装修。主角都是同一个人。坐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角度看到。他停下手上的动作,缓缓放松紧绷的背脊,向自己的方向转过头,最后露出轻松的笑容,令他轻松的笑容。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怀念的存在。有声音在喻文州的大脑中呢喃,带着轻微的痛感。最深处有什么在挣扎,叫嚣着传达给喻文州。在过去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和他一路扶持着走下来的。

那位,黄少天。

自遥远的场外传来铃声,意识被拉扯着离开。睁开眼的一瞬,第一感受是柔软的被子。喻文州看着天花板,慢慢对上之前的时间轴,对自己说的话语在房间中回荡,“早上好。”翻身下床时还有些迷茫,不太真切实感。梦么。洗漱间,冷水让喻文州的神志渐渐清醒,而这过程中,那画面也渐渐变得清晰。太过清晰。不需要刻意去想,那些画面会嵌在过去的记忆中,填补着空白的角落,变得特别充实。喻文州对镜子中的自己扬起微笑,是记忆呢。

走出门的一瞬,对面同时传来开锁声。喻文州抬起头,自门中走出来的人,和脑海中出现的画面重叠。他抬起头,依旧是那种笑容,“早上好。”“早,黄……少天。”

 

突然有些片段在脑海中浮现。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的事情,久到黄少天以为早已丢失的片断。视野中的喻文州尚是青涩的模样,背影占据着中心,时不时出现的闪光灯,太过晃眼。他的身影低了几分,然后说了什么,离得不远却依旧没听见。突然沸腾起来的记者,喧嚣声淹没了四周。什么都听不见,只是指责的片断还会在耳边环绕。啊,又来了。心中涌出的委屈和烦躁,直到如今依旧清晰,大抵是因为闪光灯太过刺眼,所以黄少天移开了视线。

时间过了很久。周围躁动的空气渐渐沉寂,一切似乎归于平静。拐弯过后开始退场,仅剩的脚步声稍显空寂。黄少天没有抬头,但当时自己应该是说了什么。哦,对,“很累吧,他们真过分。辛苦了。”“事实而已。”他的回答非常平静,甚至还带上了轻松的笑意。以至于黄少天下意识好奇他的神情。抬起头时恰好也在转身,入眼的喻文州在笑。带些无可奈何的自嘲。当时的自己在原地失了一瞬的神。坦然用自己的缺陷,在外人面前为他们作辩护。如此,外界的压力便只会落在他身上。那么……迈开脚步与他并肩而行,“嗯,是事实。不过一个人揽下全部,我们会骄傲的,队长。”之前有过的逃避和软弱,被自己亲手敲碎。

喻文州的回应记不太清,只是在下决定的同时。那道挡在他们面前的身影,一直被留在心底。与其一起被好好保留的,还有一瞬间心动的感觉。后来场地的安保变得更好,他们会统一接受采访,他再没什么机会挡在他面前。后来他们渐渐得以证明自己,无中生有的指责也渐渐没有。后来的后来,他们渐渐都变得很好,蓝雨也很好。只是那些不太好的时间,留下的记忆和感情,是后来怎样都无法取代的。之后努力的每一天都是无法取代的美好。

然后他全忘了。生物钟让记忆回流,那种惶恐和愤怒让黄少天渐渐清醒。视线凝望着苍白的天花板,花费了些许的时间让情绪归于平静。带着被子坐起身,黄少天的视线扫过床头的闹钟,比平时稍早的时间。洗漱的同时在心底默默宽慰自己,调整完的黄少天站在门后,眼角瞄着手机上的时间跳动,聚精会神地留意对门的动静。和之前没有相差多少的时间,如约而至的开门声。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装作随意地推开门,“早上好。”“早,黄……少天。”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