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熟悉感(5)[END]

*狗血失忆梗。

*OOC预警。







还未沉去的记忆,接近十天没听过的熟悉语调,黄少天心中一酸,突然涌起某种宛如隔世的沧桑。

原先做好的心理准备,还有些许细碎的怨念,在此时的黄少天心里全都不复存在。想又不敢想的念头,连同语言能力一并消失,大脑一片空白,黄少天愣在原地。

虽是顺从潜意识的引导,但到底也没有十足把握。喻文州带上门,许久没有等到回应,心中便有些慌乱,斟酌着再次开口,“那,一起去食堂。少天。”

被又一次出现的称呼蒙蔽了双耳,黄少天胡乱应下,迷迷糊糊地跟在喻文州身后行走。直到阳光透过玻璃,闪了黄少天的眼,才勉强唤回他的神志。

各种各样的疑问在黄少天脑海中划过,最后放弃考量直接询问,“发生了什么,队长。你又看到了什么神奇的东西,记忆恢复了?还是单纯的逗我玩?”

“都没有。”喻文州侧过身,恰好迎上阳光的轨迹,“不过,也算想起了一些。”

一些,是多少。这个问题在黄少天的脑海中盘旋一周,最后压在角落,“没事没事,队长也不要着急,或紧张什么的。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你还是我的队长。”你还是那个喻文州。

“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喻文州站在原地,无声地盯着黄少天看了几秒,带有少见的严肃,“我们之间,就这么不堪回首?”

“哈?”黄少天被那严肃镇了一番,这才开始审视已说出口措辞,抬眼便看见喻文州笑了。无声的笑容,在喻文州出院后第一次出现,只有轻松的笑意。擅自解读出那严肃下的戏弄,黄少天将原本用于解释和反驳全部咽下,别过头嘟囔,“你笑什么啊。”

“没有。”在黄少天移开视线的时间,喻文州伸出手,一把将其搂过,“我知道。”

这就有点刺激了,黄少天下意识屏住呼吸。一种名曰“喻文州”的气场将他笼罩,他的声音,他的气味,他的触碰。心跳缓缓加快,所有的情绪都接近无法隐瞒。

片刻之后,喻文州便放开了黄少天。从肩部松开的手,顺便整理一番黄少天的领子,最后在肩上拍上两下,喻文州转过身,“少天,走吧。”

用了一小段时间才回过身,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背影,停顿几秒后再次跟上,“你知道什么你又知道了。你既然知道了还说,果然队长还是队长,都是一样的……嗯。”

“一样的什么?”路程并不远,喻文州推开食堂的大门,此时内部空无一人。黄少天从他推开的门中穿过,目不斜视,“一样的,嗯,坏心眼。”

没有喻文州的回答,只有门板碰撞的声音。黄少天也不执着于一次答复,按照习惯和心意领上两份早饭,回过身时看见,喻文州已经端庄乖巧地坐好,在之前他坐的位置上。

内心大胆的想法再次闪过,黄少天维持着表面的平静,走到他面前坐下。

喻文州的内心也没那么平静。他无法否认自己的记忆,在知道自己的心情,便开始若隐若现的试探。而黄少天的反应很模糊。他不确定黄少天的举动是否只是出于习惯。但有些反应耐人寻味。喻文州看着向他走来的黄少天,在心窝中冲撞的感情,大胆的想法成型。

“怎么不自己去啊,队长。”托盘被推到喻文州眼前,是自己习惯的菜色。餐盘旁没有餐具。喻文州的视线落在另一个餐盘上,两幅餐具。“你帮我拿了啊,少天。”

“切,你一个人在瞎想什么。”黄少天在他面前坐下,挑出一副餐具丢到喻文州面前,“不觉得有些自作多情么?说不定我吃两份呢,队长。嗯?”

“你会的。”喻文州的神情,平静中带些无奈,“还有早餐不要吃太多。”

一阵沉默。“你到底想起多少。”黄少天没动,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不多。”喻文州停下手上的动作,对上黄少天的目光,“没多少。”

“哦。”黄少天先一步移开目光,有些许欣喜,还有些许落空的期望。气氛有些凝重,黄少天想说点什么,到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喻文州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细细的打量着,带有黄少天看不清的情愫。

时间有点长,喻文州的目光一直没移开。这种感觉不太好,黄少天抬起眼,想要出声询问。

喻文州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再次对上目光,在张嘴前的一瞬,喻文州笑着眯起双眼,“我喜欢你,少天。”

一阵更长的沉默,伴随着餐具落地的碰撞声。

“你疯了?”这是黄少天被表白后说的第一句话。

“是我想的那种吗?”这是第二句。

“我也喜欢你。”这时总算反应过来后的第三句。

“喻文州。”担心指向不明又补了个名字。

“噗。”原本有些心猿意马的气氛,被喻文州没忍住的笑破坏的一干二净。

黄少天心中一跳,大脑开始胡思乱想,各种糟糕的想法,来不及细想便脱口而出,“喻文州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这一点也不好笑。不对,我怎么就这么天真,太失策了。我还把自己暴露了,假的假的都是假的。你刚刚什么都没听见,我收回……”

“不行哦。”喻文州将两人面前的餐盘推开,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后颈,在唇上蹭过,然后若无其事地松开,将餐盘拖回,笑吟吟地盯着黄少天看,“我收下了。”

某种心想事成的爽快感。黄少天陶醉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你想起了一点,到底是多少?”不等喻文州回答,继续问,“你失忆后才表白,我们之间的记忆就这么不堪回首?”

“不是。”喻文州斟酌了一下措辞,“很温暖的记忆。”

“是吗。”黄少天的情绪有些低落,得偿所愿的欣喜都被冲淡了几分,“那为什么等到现在。”

喻文州被问住了。因为太珍视所以害怕拒绝?因为太接近所以不敢确定真实的感情?即使是特殊对待也只敢归于习惯?

记忆中还有空白,除去找回的碎片,剩下的地方全被名曰“喜欢”的心情填满。昨天那一天的记忆,那位自信、优秀、张扬而熠熠生辉的黄少天。那是另一种独立于记忆,抱有好感的欣赏。

“记忆告诉我,以前的我在喜欢你。”喻文州随心而答,带着某些破釜沉舟,不需要继续隐瞒的感情,“而且我发现,就算没有那些记忆,我应该还是会喜欢你。”

“也不看看你喜欢的是谁。”黄少天撩了一把刘海,脸上闪过各种情绪的混合。感动和欣喜占据主导,黄少天冲喻文州露出一个笑,“现在就是真的,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我们还会有更多的记忆。

所以的过去我也可以和你一一诉说。

只要是你就可以。

END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