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大千世界(上)

*尽量在元宵前写完,写不完就随缘了。

*脑子有病产物。

*标题为许嵩的歌名,推荐。

*其实重逢系。








今天傍晚下了雨。

夕阳隐隐约约藏在云层后,时间还早路灯也还没开,街道昏昏暗暗。

喻文州抖出伞,路过某道暗巷时脚步一顿,转身绕入巷中。躲开几样大型垃圾,喻文州看见了蜷缩在角落的男孩。一身金色长袍此时已尽数被雨水打湿,晚冬中的气温不算温暖,男孩却丝毫不现冷意,安静地卧在角落沉睡。

喻文州蹲在他面前,将男孩纳入本就不大的伞下,静静观察了片刻。男孩在他的视线缓缓转醒,喻文州对上了一双明亮的眸子。带着几分睡意,还蒙着一层水雾,但平静温暖,包含着藏在这副身躯中的万分活力。喻文州陷在那双眸子里愣了片刻,直等到男孩清醒,“请问,你是谁。我在这里打扰到你了吗?”“会打扰的其他人的。”喻文州站起身,将伞横在男孩头上,任由依旧在下的雨打湿自己的外套,“请跟我走。”

 

喻文州把被雨水冲刷过的速冻食品摆入冰箱,回过头被他带回家的男孩依旧笔直地站在客厅中央,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摆设,雨水顺着他的身体滑落,在脚边聚成一滩。

“换身衣服吧。”喻文州示意男孩走进浴室,稍微演示了一番淋浴器的使用方法,而后从自己的衣柜中抽出一身干净衣物摆在洗漱台旁,掩上门退回卧室中。快速换掉被雨水溅湿的衣物,喻文州入厨房随便下了碗饺子,等待的时间里听到了浴室门打开的声音。

“吃点什么。”喻文州似乎是在询问又似乎没有在询问,“随便坐。”“这样没关系吗。”男孩似乎是坐在了沙发上,声音平稳的从喻文州身后传来,“我应该有给你添麻烦吧。”“没关系。”喻文州取了两个碗,“我叫喻文州,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么?”

男孩歪着头注视着喻文州端着碗坐到他面前,眨了眨眼睛,“我叫黄少天,叫我少天就可以。你好,喻文州。”当喻文州真正听到答复时,往前递筷子的手顿了一下,随意平稳地放在黄少天面前的碗上,“你好,少天。请用。”

喻文州一边食用一边仔细端详着黄少天。明显比他身形大一圈的T恤套在他身上,松松垮垮显得有些滑稽。低着头专心地食用着飘在白开水上的速冻饺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喻文州上下打量的目光。十四五岁的模样,黄少天带着与这个年纪不相符的天真。

“住下吧。”喻文州提出邀约,“少天可以睡在卧室。”“谢谢。”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走进厨房里刷碗,犹豫着提问,“需要我为你做些什么吗?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呢?”“不用。”喻文州侧过身对黄少天微笑,“好好享受生活即可。”

黄少天在喻文州回过头后露出了困惑的神情,片刻后晃了晃脑袋,打着哈欠走进卧室,把自己摔到柔软的床上,渐渐陷入沉睡。

喻文州刷完碗后绕到卧室门向内看了一眼。

黄少天摔在床上,T恤向上蹭了一节,露出纤细的腰线。被子就这么垫在他身下,随着他平稳的呼吸微微起伏。喻文州走上前,将另一角没被黄少天压在身下的被子掀起,裹到他的背上。而后熄灭了卧室的灯,掩上门退回客厅。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陷入沉思。脑海中不断回想着那惊鸿一瞥的腰线,在那后腰和后颈上裸露出的部分红色花纹,不难想象必然遍布黄少天整个背部。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最终随便扯了收在沙发下的薄被,卧在沙发上陷入沉睡。

 

而后喻文州便开始了和黄少天一同生活的日子。喻文州工作时间不定,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比较空闲,但也存在偶尔半夜接到一通电话,便连夜赶往另一个城市的需要。

大部分时间喻文州都在陪着黄少天。在城市里遛弯,去各种大街小巷游走,或者就呆在家里看一天的书籍。黄少天明显对外国书籍的兴趣更大,而对中国本土书籍也倾向与近几年的新书。出门则对一切都满怀好奇,却又小心的收起过分的好奇,但依旧逃不开喻文州的眼睛。偶尔黄少天也会询问喻文州是否需要他的助力,喻文州总是微笑着摇头。

但喻文州外出工作绝不把黄少天带在身边。每次总是把黄少天一个人留在家中,而后独自前往联系他的地方。而黄少天虽然好奇过,但也没有询问。

黄少天的体温比常人略高。这是喻文州在日常生活中数次触碰黄少天得出的结论。也就仅仅是略高,无论何时总是带有一丝暖意,通过皮肤深入体内。

这座城市在初春总是阴雨连绵。某日喻文州结束了工作回到家中,黄少天正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喻文州褪下带有些许潮气的外套,在黄少天身旁坐下,与他一同看着电视中的主持人说着当天要闻。初春的气温不高,喻文州也会感到些许寒意,身旁的黄少天透过空气渗过丝丝暖意,一下一下骚扰着喻文州的身体。于是喻文州也没作挣扎地靠到了黄少天身上,任由温暖隔着两层衣物渗入体内,驱走初春的寒意,也驱散一天的疲惫。

似乎嗅到了阳光的味道,干燥而明媚,于是喻文州顺着感觉向上嗅了嗅,刚好贴到了黄少天的脖颈,气息近距离喷洒在那之上。喻文州明显感觉到黄少天僵直了身体,随后挣扎着从自己身旁离开,似乎同时丧失语言与思考能力,落荒而逃地跑回卧室。

喻文州被黄少天身上的暖意烘得昏昏欲睡,关掉电视与灯,回到沙发上躺下,打了个哈欠后便陷入了沉睡。

 

第二日喻文州在满屋阳光下清醒,缓缓坐起身,这才发觉昨晚的不对。

此时黄少天还未从卧室中出来,喻文州弓着腰揉了揉额角。

怪力乱神的事他略知一二,此时他无比确信黄少天是只妖。

应该是只大妖。

甚至可能是只神兽。

 

TBC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