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大千世界(中)

*脑子有病的产物。

*庸俗而狗血。

*毫无逻辑也经不起推敲。

*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沐浴着阳光追忆过去。

记忆中的血腥味仿佛还弥漫在身旁,右肩上的伤痕隔着一层衣物隐隐作痛。只不过是有这个能力,就收到数不胜数的邀请,最后也忘了是在谁的引诱下怀抱着些许好奇,然后开始从事不在明面上的职业。喻文州曾经是一位捉妖师。

不伤害无害的妖族。这是力量的来源,家族给予喻文州唯一的劝诫。于是喻文州说是捉妖师,从业那几年更多做的是调解师的工作。和人类聊天,让人类退让;和妖族聊天,让妖族退让。聊天调不开就威逼利诱,总能解决问题。

不过遇到的也不总是无害的妖族。也确实有活得太久的妖,在漫长的时间里将捉弄人类作为取乐的途径。这种时候只能身体力行的过去打一顿,久而久之喻文州也练了一身用的很少但意外很实用的武力。拯救世界,维护和平……什么的喻文州也没敢想,毕竟事情闹大了总会惊动另一些活着就是为了睡觉和深陷现代科技无法自拔的老妖出手,有他没他其实区别也不是很大。但很有趣不是么,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喻文州继续着自己的工作。

但也不是没有做错事的时候。在喻文州过得最顺畅的那两年,由于真的没有自己无法解决的事,一度让喻文州对自己的能力怀有不切实际的认知。然后在某次旅游中一脚就踩进了某位大妖的结界里,由于过于自信不但没有返回,反而向深处买进。

然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中心,几乎是理所当然的把布下结界沉眠的大妖惊醒,或许是因为还不清醒,在大妖出现的那一瞬随手一挥,对喻文州来说就几乎是死手。喻文州堪堪挡下第一击,没卸掉的余威仍划开了右肩,伤口深可见骨。

大妖懒洋洋翻了个身,或许打算就此再次陷入沉睡,而那翻身带起的风压,早已不是喻文州受得住的了。喻文州半跪在地上苦笑,想挣扎也无法挣扎,静待死亡时听到一声轻笑。

眼前出现一团明亮的火焰,如太阳一般温暖,替他拦下了迎面而来的余威。“没想到这里居然会出现人类,我是应该为了你能走到这里的高超能力而表扬你,还是应该为了你居然敢走到这里的傲慢而嘲笑你呢。”那团明亮的火焰中隐约显现出成年男子的身躯,那位男子打了个响指,一道火焰从他身旁飞出,绕着喻文州盘旋了一圈,最后些许被火焰灼烧的疼痛感落在喻文州的右肩上,算是帮喻文州接上了肌肉随便止了血。

“为自己今日的幸运深怀感激,并把这份记忆永远铭记在心里吧,这可是非常非常非常难得的体验哦,身体上的伤已经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吧,受到的惊吓请自己回去调整。可以动了就赶紧走吧,在这里睡觉的他脾气可不怎么……”就在男子侧着身调侃着喻文州时,那位大妖或许是被两人影响,睡得不太安稳,有了些怒气,扑面而来的风压是之前的数百倍有多,男子一下有些没注意,仅仅化开了大部分,由于要挡在喻文州身前,无法躲开的其中一道风压从他下颚划过,喻文州看到男子身下的土地上滴落了几滴血液。

“他脾气可不怎么好。”男子把话说话,而后朝喻文州挥了挥手,“你赶紧走吧,我要吵醒他了,以后别随便进来啊,见到其他结界也不能随便乱走哦。”喻文州被火红的光芒包裹,飞离了结界之中。只是在最后喻文州看到,落在地上的血液升起了如太阳般绚丽的火焰。


身后传来卧室门被打开的声音。片刻后,喻文州感受到黄少天在他身后坐下,背脊贴在他的背上,将整个上身的重量压在自己身上。

“文州,早上好。”黄少天一如往常那般与喻文州交谈,“我或许得走了。”

喻文州在那一瞬间绷紧了身体,而后又缓缓放松,“嗯,少天,一路顺风。”

“不问么。”黄少天把脸枕在喻文州的右肩上,“或许你从最开始就知道,但我还是说说吧。我是妖,嗯,我原身是三足金乌。之前受了点伤,有些失忆,然后就被你带回来了。现在伤好的差不多,记忆也恢复了,就,我该走了。”

“你从最开始就知道我是妖吗。”黄少天停顿了一下,而后用陈述的语气讲述着问句。

“是。”喻文州直起了腰,“吃过早餐再走?”

黄少天笑了两声,“那你也该知道能化作人类的妖,大多已经不需要进食的吧。”

黄少天站起,走到喻文州身前,拉开了阳台的窗,“不吃了,我走啦。”

“一定要走么。”喻文州依旧坐在沙发上,反复思量着自己都说不清的渴求。

“那我应该一直留在这里么。”黄少天倚在窗台上微笑,“我是妖啊。”

黄少天身旁升腾起火红的光芒,亦如喻文州刚刚缅怀的过往。男孩的身形在火焰的包裹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不时便变为了记忆中那道成年男子的模样。喻文州呆愣在原地,不应该出现的巧合令眼前的一幕带上了几分荒谬,一时间喻文州也不知该做什么。

直到黄少天招了招手,“再见了,文州。不过可能也不会再见了吧,我也没有多喜欢人类社会,之后也没什么机会在进来玩吧。总之,再见。”

喻文州猛然站起向前迈了两步,握住了黄少天的小臂,“留下来。”

“为什么。”黄少天贴着喻文州的耳边询问。

喻文州没说话,他自己也不知晓为什么,只能再重复了一次,“留下来,少天。”

这下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拥着他,但还是能感觉到他在自己怀中渐渐淡去。

留不住。这个事实让喻文州感到痛苦,侧过头的一瞬嘴唇擦过了黄少天还消失的下颚,一阵与肌肤不一样的触感,喻文州定了神,是与记忆中出现的伤口处在同一位置的疤痕。

最后在耳边响起一声轻笑,喻文州空了怀抱,黄少天早已不在他能触及到的地方。

喻文州怔在原地,阳光填不满瞬间将他淹没的空旷,一时间不知该要去往何方。


TBC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