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27)[END]

Start

Last







太久了。喻文州的视线扫过钟表,距离黄少天走出训练室,已过二十分钟。四周交错的操作声,认真而专注。喻文州无声地走出训练室,四处寻找着。没找多久,就看见了黄少天。他倚在走廊边,不知在看什么。“看什么呢。”刚问出口,喻文州也看见了,一位站在蓝雨门前,同普通游客不同,在这么个天气也捂得严严实实,欲盖弥彰的,熟悉的轮廓。

相对沉默了很久,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想就下去。”“别了吧。”黄少天闭上了双眼,抿了抿双唇,“你说魏老大是在想什么呢。躲了我们这么久,怎么找都找不到。突然出现跑去叶修那里,现在又突然跑过来……都是对手了,还有什么意义呢。”说完,也没等喻文州答复,黄少天直径转过身,走回了训练室,“不想了不想了,今晚今晚。”

有什么意义呢。喻文州也不知道。黄少天离去,渐渐消失的脚步声。眼下,那站立着的身影,纵使不在赛场上,也略显苍老。如此,却依旧,倔强地站斗着。那位,将黄少天带入蓝雨的人。那么然后呢?此时的魏琛,似是没有向前的意思。相隔太远,看不清的神情,那视线,又是在看些什么。现在的,还是过去的。喻文州站起身,准备离去的一瞬,与魏琛的视线相交。同时的错愕,喻文州坦然地挥手。隔着一面玻璃,两层楼高。魏琛错开了视线,极易忽略的幅度,最后回头看了眼蓝雨,融入人群中离去。喻文州扯出一个微笑,转身,安静的走廊,最后留下细微的感叹,“还真是大胆啊……魏队。”

下午是各自放松的时间。喻文州思考再三,最后乔装了一番,准备出门。“去哪呢。”刚踏出俱乐部的后门,还没走两步,熟悉的声音。喻文州回过头,靠在门边上的黄少天。“去干嘛啊。你平日这个时间点都不出门的,挨家挨户去走访那群家伙的心理情况。今天怎么不去了。”喻文州没有回答,后门的小巷中,一瞬间的尴尬。“紧张啊。”还是黄少天开的口。一声叹息,这次喻文州做出了回答,“紧张呢。”“别紧张,还有我呢。”喻文州抬眼,看到黄少天搔了搔脑后,“反正这次我守擂嘛,应该能守住的。不过你想干什么就去吧,那群家伙回头我去看看,别担心哈。”“嗯,好。”喻文州向起跨了一步,拥了拥黄少天,“那麻烦了,少天。”“没事。所以你是去干什么。”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背,显得有点好奇。喻文州重新整理好装扮,“去场地看一眼。”“那你去吧,不是去把叶修的手打断这种物理性排除压力的方法就行。”黄少天转身回了俱乐部,喻文州脚下一绊,险些摔倒,“在想什么啊。”

空无一人的场所,喻文州挑了个角落站着。什么都看不到,有什么意义呢。平稳地深呼吸,闭着眼。胸腔里回荡着,因为自己的决定,而挥之不去的紧张。今晚,希望看到什么,能看到什么。或者……什么都看不到?是有多久,没一个人站在赛场上了?太久了,都已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站上去过。平日是不会的,至少不会如此。因为那些可靠的队友?还是因为黄少天?耳边传来细微的喧闹,喻文州缓缓睁开眼,长舒一口气。“来啦!”一声招呼,喻文州扫了一圈,都是熟悉的人。今晚重点针对的对手,叶修回应了一下,“嗯,来了。”“加油准备。”也没什么意义了,喻文州点了点头,官方的客套,自顾自的离开了。

想见黄少天。在回去路上,强烈的思绪,冲击着喻文州。至于原因,不想再深究,全当是一种习惯。或许就是一种习惯。推开训练室的门,喧嚣着的气氛。聚集在一起,打打闹闹,黄少天是中心。插科打诨,都是能放松的存在。喻文州靠在门边,静静看着。没能看多久,就被那中心发现,交换一个微笑。喻文州拍了拍手,“都收拾收拾,准备了。”

一场苦战。大败。冠军是永不停歇的希望,失败带来的苦果,他们需品尝一个夏天。一切又远没结束,之后的时间,他们依旧会追逐着相同的目标,跌跌撞撞地向前。“假期从今天开始。”回到俱乐部,在大厅里,经历完发布会的蓝雨战队,听他们的队长如此说道,“其他的事,我们下赛季再说。”“是!”所有人点头,“下赛季见!”各自品尝后果,彼此道过珍重,众人开始了各自的假期。回去收拾东西,准备走的,但也有留下的。

“你不走吗?”走廊稍显安静,喻文州靠在门口,看着黄少天站在面前。眼前的黄少天咬了咬牙,恨恨地说着,“我要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恨恨挖苦那家伙!”“那要是没等到呢。”喻文州没忍住,笑了,真可爱。黄少天耸耸肩,“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语毕,相对的沉默。两人都没有动作,安静的走廊里只剩细微的呼吸声。喻文州听到了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一下,越来越清晰。一切都结束了,可以说么?

黄少天微微低下头,他可以感受到喻文州,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他在等什么?想等什么呢。突然就想到刚刚发布会上的喻文州,藏在温和下的张扬。那是机会,分析和安慰他们的机会。是连黄少天都很少见的样子。在聚光灯下熠熠生辉,闪烁着独属于他的光芒。不过……又一个人扛下来了。稍微有些心疼,黄少天抬起眼,措不及防落入喻文州的双眸。令人沉醉的,令人安心的,莫名温和的情愫。心脏狠狠地收缩了一下,豁然贯通。刚结束的比赛,让黄少天已稍感疲倦。有些昏沉的意识,话语不经大脑,脱口而出。

“喻文州,我喜欢你。”

寂静。隔得不远,黄少天能清晰地看到,眼前的喻文州,极度震惊的神情。收缩的瞳孔,计划被打破的错愕。瞬间清醒过来的意识,让黄少天瞬间转身,手忙脚乱地试图开门。从而错过了随之而来的欣喜。身后没有动静,黄少天自主地开始胡思乱想。自己把自己紧张得手都在抖,掏出的钥匙怎么都插不进锁孔。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好不容易打开的门,从背后传来的体温,被喻文州环在怀里的黄少天。

“很奇怪吧。”黄少天微微挣扎了一下,没成功。僵持不动的局面,得寸进尺的喻文州,把头埋在黄少天的脖颈,强行平复满心欢喜。没得到答复,就自顾自说下去的黄少天,“果然很奇怪。喻文州你是直男吧,就当我一个人莫名其妙好了。现在算什么?不能影响队内成绩是真,以后依旧配合啊。你要拒绝就干脆点啊,喻文州。”“不会。”勉强平复下的满心欢喜,喻文州抬手,轻轻捂住了黄少天,“倒是少天,看到了吧。在怀疑什么呢。”

在怀疑什么。不需要怀疑。黄少天沉默了片刻,长舒一口气,张嘴,用略尖的犬齿磨了磨喻文州的食指,最后在他的掌心落下一吻,有些模糊不清的声音,“没有怀疑,我一直都信。只不过这次事关重大,一不小心下半生可能就交代进去了,对自己不太自信而已。”“噗嗤。”喻文州松开了黄少天,最后揉了一把他的头,转身回了自己的寝室,“早点休息。晚安,少天。”“晚安,喻……文州。”黄少天转过身,最后的一瞬改了口,没有被制止,带点自我满足的甜。其实并不会改变什么吧,心动的特效也就一瞬,他们的时间太多了。

以后还会更多的。

 

END

 

黄少天在睡着前想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刚输了比赛他们这么开心是不是不太好?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