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嫦娥

中秋,夜晚。喻文州抱着黄少天坐在阳台的椅子上,赏月。今天中午刚下过雨,天气意外的好。月亮十分清晰的在天上挂着。看着看着,黄少天突然开口说,“哎,文州啊。月亮上有嫦娥是真的吗?虽然现在是讲究科学的时代了啊,哪些登月的也都证明了月亮上是没有嫦娥的,但蝉娥奔月这个故事多美啊,嗯,我们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谁知道呢。就当有吧。有魂,在月亮上。”“哈……?魂?这是什么东西?你是说嫦娥死在了月亮上?那多可怜啊,生前就在月亮上,连死后都不能回到自己爱着的故乡,爱着的后羿身边。文州你在想什么嘛,再说……那也只是个什么话而已。”“哈哈,我不是这个意思。因为我们相信,所以故事里的人有了魂。因为我们相信,所以嫦娥的魂在月亮上。”“噢,所以嫦娥还是不存在的吧。说到底还是不存在呢。故事终究还是故事,要相信科学啊。”黄少天重新看向月亮。

喻文州看着月亮,没有接话,也不需要接话。静了一会儿,喻文州突然说,“如果少天是嫦娥的话……”“哈?!为什么我是嫦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文州你什么意思?!为什么我要是嫦娥?你是嫦娥才对吧?”马上就被黄少天打断了,鼓起腮帮子看着喻文州。喻文州顺了顺毛,“我是嫦娥?嗯?”“呃,不是不是不是,那个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文州。”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视线飘忽,左言顾而右其他。喻文州再次笑了一下,收紧了一下手臂,如黄少天所愿,忽视了这个由他挑起又岔开的话题。

再次回到自己之前说的,“如果少天是嫦娥的话啊。”黄少天转过头,嘴角抽了抽,小声嘀咕,“所以到底为什么我是嫦娥啊。而且为什么一定要是嫦娥奔月这个故事啊。最后他们可是一个再地上一个在天上,特别可怜呢。如果我是嫦娥,那文州是后羿,不是特别可怜吗?”最后,黄少天抬起头,直视喻文州,说。喻文州愣了一下,笑。伸出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如果少天是嫦娥,我希望我不是后羿。”“哎?”这下换黄少天愣住了,“为什么?嫦娥和后羿相爱啊。难道文州不想喜欢我?就因为之后我们要分开?嗯嗯嗯?是不是因为这样?文州你居然这样想,哼。”“不是啊。”喻文州抬头看了眼月亮,“我当然还是会喜欢少天的。”“那是什么?没有合理的理由我不信噢!”黄少天窝在喻文州的怀里,假装恶狠狠的说。

“我不希望我是后羿,我希望我是嫦娥身边的玉兔。”“哈?”一个完全不在黄少天意料之内的答案。忍不住脱口而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一只兔子?怎么想都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啊文州!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因为,我宁愿不能被少天喜欢,也想陪在少天的身边啊。”喻文州微笑着,温柔地看着黄少天。“月亮上是很寂寞的,只有嫦娥和玉兔。嫦娥思念着后羿,只有玉兔陪在嫦娥身边。”黄少天低下了头,往喻文州的怀里挪了挪。喻文州听到了他那小声的碎碎念,“真是……这样说的话也太犯规了吧。我怎么可能不喜欢文州啊。当然是会喜欢文州的,怎么会不喜欢呢。当然是最喜欢了。”“嗯,我相信。”喻文州忍不住回答道。被揭穿的黄少天浑身一僵,视线逃避似的看着月亮。

“今晚的月亮真美啊。”良久之后,黄少天发出赞叹。喻文州愣了一下,无声的轻笑了一下,回答道,“嗯,我也喜欢你。”“哈?什么?干嘛这样回答。”“没什么,我喜欢你,少天。”“嗯……我也喜欢你,文州。”

能遇见你真好,能喜欢上你真好,能被你喜欢真好,能在一起真好。


*月色真美。【我喜欢你。】

*黄少不知道喻队知道。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