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味道

*灵感来源有狼少年。

*我跟你说诺亚超级帅!

*万圣节。




又梦到了那个狼人。喻文州在昏暗的卧室里缓缓醒来,坐起身,下意识舔了舔嘴唇。醇厚甘甜的血味又出现在了鼻尖和舌端,双眸不由自主地变成了血红色,缓慢流动的血液充斥着亢奋,不受控制而冒出的犬齿划破了嘴唇。把渗出的那一丝血液咽下,喻文州走下床,拉开了窗帘,视线穿过玻璃,俯视着这个永夜城。

喻文州闭了闭双眼,从身边的玻璃柜里拿下一个酒瓶,和一个高跟酒杯。指尖伸出长长的指甲,轻而易举地拔出瓶口的软木塞,里面传出的是淡淡的血腥味。掐着瓶底,往高跟酒杯里倒入了小半杯,把酒瓶随意地放到窗台上,抿了一口。嘴角扯出一个微笑,昨天才进过食,现在并不会感到饥饿,但,需要一点食物来抑制自己的冲动,即使这食物一点都不美味。喻文州站在窗前,流露出淡淡的怀念,自他之后,再也没觉得什么食物美味了呢。

血族本能的憧憬着温暖的东西。

喻文州是在一片冰冷中诞生的。一般的血族没有资格发展新成员,更没有资格繁育。除了皇族。喻文州就是皇族。血族没有体温,或是因为吸食血液,他们本身的血液,是没有温度的。他们生活在永夜城,没有阳光。皇族的食物自有进贡,不接触人类。所能接触到的一切,一片冰冷。成年礼后,皇位传给喻文州的同胞妹妹,因为在武学上她是天才。而喻文州,因妹妹无心摄政,便留在幕后处理政务。在之前的两百多年,喻文州都是如此度过的。

那天,喻文州处理完那天的政务,伸了个懒腰躺到了花园里。少有的空闲,本打算就这样最新于书籍中,鼻尖却突然嗅到了一股醇厚甘甜的味道。喻文州抬起头,向味道散发的方向看去。明面上空无一人,但喻文州却清晰地看到,带有温度的血液和心脏,在树叶的遮盖下,流动着。被那嗅起来十分美味的食物诱惑了,喻文州的双眸不由得充斥上了血色,但很快就恢复过来了,开口,“下来吧。”没有动。喻文州只好弹出一道风,本来也就只是想警告一下,没想到他居然躲开了。而明面上的没有发出一丝声响和动作。喻文州挑了挑眉,身形一动闪过去,对方似乎被吓到了,不过喻文州还是没碰到他。敏捷的身手。喻文州还想再靠过去,然后他们脚下的树枝,在这个时候,断掉了。

树上的人摔了下去,喻文州轻巧地落到一边,看着。一个狼人。地上的石子似乎划破了狼人的皮肤,血液的味道,让喻文州不由伸出了自己的獠牙。那狼人也注意到了喻文州的变化,皱了皱眉,从地上站起,拍拍衣服准备离开。喻文州勾了勾嘴角,“别动。”“你拦不住我。或者说你根本打不过我。”“嗯,我知道。”“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动。”喻文州的话,让狼人觉得有些好笑,轻蔑的扫了一眼,眼前这个带着威压却很明显不强的血族。喻文州忽略了对方的目光,一字一句的说,“因为,我现在可以叫来我妹妹。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差点咬碎了自己的牙。他只不过是听说,血族皇室的庭院里有那种可以入药的花,在外面卖得价格还挺高的,所以打探好消息后,选了个时间打算靠自己的身手摘两朵。但在永夜城呆久了,黄少天都分不清白天和晚上,来的时候发现了醒着的血族就觉得不好。已经打算溜走了,结果居然被这个血族发现了。开什么玩笑,他一路潜进来别提多顺利。交了下手发现对方还挺弱的,又重新燃起希望的时候,对方自报家门了。喻文州……喻……妹妹……血族女王喻薇薇?!不是说喻薇薇一年就没几天在皇城,政务基本都是摄政处理的吗?这么巧啊。啊,摄政王是血族女王哥哥,就是他啊。

内心的戏拐了十万八千个弯,黄少天怀着最后一丝侥幸心理,“女王大人热爱旅游,摄政王。”“是。但她今天中午回来看我了。”喻文州微笑着,说。黄少天听见了自己内心有什么东西破碎了,自暴自弃地垮下了脸,“好吧,你想怎么样?吸干我?啊,说起来我还没报自己的名字是吧?我叫黄少天,旅行者。”“嗯?不会那么粗暴的。”喻文州笑了笑,慢慢走过去,整个身子几乎贴上去,气息喷洒在黄少天的耳廓,“只要……一点点就好。”

不等黄少天反应,伸出的獠牙刺破了脖颈,血液缓缓流进口腔。真的只是一点,温热的血液,醇厚甘甜。比闻起来更加美味,似乎还带有狼人的狂野,喻文州有些沉醉,但还是控制在安全范围内,撤出了獠牙。冰冷的舌尖在温暖的脖颈上舔了舔,不算深的伤口缓缓愈合。黄少天在这短短的过程中,强行控制着自己想要反击的身体本能,对于如此少的分量感到疑惑,不由得把目光移向了已经退开的喻文州。喻文州对上黄少天的目光,眯起眼睛慵懒地笑了笑,眸子里的血色已经退去,獠牙也收了起来,“嗯,你可以走了。”

“哈?”黄少天对此感到茫然,“就这样?没了?你放我走?”“嗯。”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壮着胆子围着收起威压地喻文州转了一圈,“你之前那么严肃,结果就这样?没在我身上下什么咒语之类的吧?我走了就不会回来了噢,你确定真的放我走?”“是的。”喻文州如是回答,对黄少天在自己身上流连的目光毫不在意,“不过,来到皇宫,有什么目的吧。明天也可以来哦,用血液作为交换,我会帮你。”“哦?”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片刻之后,耸耸肩,头上的耳朵晃了晃,“好啊,那明天见。”“嗯,明天见。”喻文州眯着眼睛,目送狼人矫健的身影消失在自己视野内。刚刚感受到的体温,滚烫的,从未遇见的,让他憧憬着。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黄少天每天都来。不过对于他最初的目的,倒是只字不提。他和喻文州聊各种。关于黄少天接触不到的血族秘闻,关于喻文州不能触碰的温暖阳光,关于各种奇特的咒文,关于这个世界的大江南北,塞外风光……关于他们自身。喻文州在黄少天身上感受着吸引着他的温暖,醇厚甘甜的血液在口腔里流淌,美味的,迷人的……黄少天在得到喻文州的咒令后进入了血族的书房,吸取着在时间沉淀后留下的各种,但却总在不经意间会被那高贵的皇族吸引。两人都小心地藏起自己内心的疯狂。

这段长长的时间,在某天戛然而止。那天的结束,还是一如既往的告别。然后,明天,不见了。喻文州闭上眼睛,把酒杯里的血一饮而尽。再次张开,双眸的血色已经褪去,獠牙也已经收回,轻笑一声,把酒杯摔到了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啧,那个狼人。在那之后,喻文州也派人出去找过,但都找不到。走访了这片大陆的半壁江山,再未遇到过。

身后传来了开门声,喻文州回过头,侍者站在门口向着他行礼,“女王陛下请您过去。狼人那边一位亲王前来寻求帮助。”“嗯,好。”喻文州伸了个懒腰,向门外走去。“找人清理一下。”“是。”收起了自己的回忆,换上官方的优雅微笑,穿过长长的走廊,推开正厅的门。然后,熟悉的味道,情绪瞬间崩塌。侍者在一旁解释,狼人族内出现了带有死灵咒术的毒药,解药只有血族有,但必须以血族皇位继承的力量引出药效。正厅里所有的视线在一瞬间都集中到了自己身上。自家妹妹坐在王位上,求救的目光,不想去。

喻文州却已经无暇思考那么多,目光落在那道站在狼人亲王后的身影。比起当年更加健壮了,但两族寿命上本来的差距,已经让他开始略显老态。左臂上铭刻了一个丑陋的纹身,脖子上还拴着一根粗大的铁链,喻文州不满地皱了皱眉。身上散发出来的味道,疯狂地撩拨着喻文州的神经,让他下意识进入了狩猎的状态。王位上的喻薇薇发现了自家哥哥的异样,随着喻文州的目光看向了那只狼人。过去那段长长的时间里累积起来的执念,让喻文州作出了不符合自己理智的事。第一次被自家哥哥用央求的目光看着的血族女王,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答应。报酬就按你说的来,再加上你身后的那只狼人。”狼人亲王愣了愣,随即露出了欣喜的微笑,把黄少天推向了血族的方向,起身行礼,“非常感谢,女王陛下。”

黄少天在来的时候就知道迟早会见到的。真正见到的那一个自己是如此兴奋,当感受到熟悉的威压时,血液开始如之前那样沸腾。身体微微发热,兴奋的感觉。感知里的他还是记忆中的模样,优雅,自信,帅气。在接触到他的目光后,黄少天几乎要抑制不住脸上要浮现的笑容,下一秒就浑身冰冷。低下头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左手臂。感受到他的目光扫过自己全身,没说什么。想着,他们之间,也就这样了吧。突然就听见,血族女王提出了要自己作为报酬。茫然和淡淡恐惧下,熟悉的人走到自己身前,拽住了脖子上的铁链。

喻文州直接离开了大厅,把步子维持在和身后的人一样的频率。沉默持续了一段距离,喻文州叹了口气,“怎么搞的。”“啊……被之前冒险结下的一些仇家阴了。”黄少天精神一振,下意识晃了晃自己头上的耳朵,“是个死灵法师。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跑出来,结果在野外受伤昏迷又被丢去了角斗场,就刻上了这个纹身。一边打一边攒钱出来又被这个亲王买走当了仆人,弄上这个上了什么虚弱魔法的锁链。后来那死灵法师找不到我就下咒,就过来了。”喻文州听得眉头直跳,最后只说了一句,“蠢死了。”“啊?喂喂喂,喻文州你什么意思啊。话说居然你都没来救我,我好失望的。”黄少天反驳道,喻文州用眼角扫到了他那炸毛的样子,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我找不到你啊。”话声顿了顿,再次睁开,眼睛一片血红,“下个标记吧,也好盖住那个丑陋的纹身。”“哈?”黄少天思考了片刻,想到了什么,“初拥?”“不是。”喻文州立刻就否认了,“变成血族,血就冷了,不好喝。”“那你想怎么样啊,下标记这种事情只能初拥吧。”黄少天在一旁调侃,结果前面的喻文州突然停下,推开面前的门。黄少天撞到了喻文州背上,皱了皱眉,正要说话,就看见他回过身,伸出头挑断了自己脖子上的铁链,然后把自己推进了那个房间,“这个,就不需要了吧。”

推搡中,被房间中间的大床一绊,黄少天摔到了床上。翻过身,看见伸出獠牙的喻文州双目血红地看着自己,“皇族下标记,除了初拥,还有另一种方式。”那双血红的眸子眯了眯,凑近嗅了嗅自己身上的气味,露出陶醉的神情,“那么,我要开始享用了。”黄少天心底浮现出,对于将要发生的事的惶恐,很快就就被压了下去。直视上那双血色的眸子,“请。”

一旦确定对方的感情和自己一样,那么藏起来的感情和疯狂就再也压抑不住了呢。

THE END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