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所谓质变(3)

Start

Last


绕道去了寝室,黄少天一扇一扇门拍过去,独属于他的声音,混杂着喻文州低低的笑声,在走廊里回荡,“起床起床起床。午休的时间已经结束,充满激情的下午要开始了。李远你逃避不了的快点起床,我和队长都站在你门外了。郑轩你也起床,虽然你在上一场团队赛里干得不错,但还是比不上身为MVP的我,起来复盘了啊。我和队长都亲自来请你们了你还想怎么样,手脚麻利点。”喻文州靠在走廊边,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意,全然没有阻止的意思,静静地看着黄少天折腾蓝雨的门,以及被强行吵醒的蓝雨众人。

折腾完郑轩的门,黄少天平移了一不,刚打算下手,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开门的瞬间,徐景熙向后倒退了一步,然后默默弯下腰,错开黄少天的手臂,绕到喻文州身边。黄少天顺手帮徐景熙把门关上,“哎徐景熙你已经起了啊,不错不错啊,郑轩李远你们看看!他的作息多么规律!虽然比不上张新杰。但还是非常自觉的,这才是一个有志青年应该做到的。宋晓到你了啊,不要以为交了女朋友,你就有多特殊,就可以为所欲为。本剑圣在各种方面都甩你几十条街,论脑子你更是再努力都不可能赶得上队长。小卢下午好,不错不错,很精神。真不愧是我带出来的,蓝雨的未来。宋晓你也该出来了,身为一个前辈要做好榜样。”

喻文州偏了偏脸,微笑不说话。站在喻文州身边的徐景熙默默叹了口气,小声嘀咕道,“黄少啊,我会起床只不过是因为,您老的声音太突出,比十个闹钟还要吵,简直不要太有用。”“其实还行。”喻文州突然搭话,“最多就门比较响。”徐景熙侧过头,把话留在丹田中,整个蓝雨,甚至整个联盟,只有队长您老会如此认为。在那之后拉开门的李远和郑轩看着黄少天的背影,一幅生无可恋的表情。卢翰文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喻文州身边,“队长队长,为什么黄少起得这么早,他是不是根本没睡。”“是啊。”喻文州弯下腰,保持视线和卢翰文持平,“小卢不要学,会长不高的。”一旁的徐景熙默默向旁边挪了两步,凑到了郑轩身边。

“黄少没睡午觉。”徐景熙一脸严肃地对郑轩说。郑轩打了个哈欠,含糊不清,“打荣耀去了吧。”“可队长看起来也没睡。”徐景熙冷静分析。郑轩勉强打起点精神,“因为等会儿复盘,所以帮队长去了?”“他平时都不帮的。”“那……因为爱情?”“黄少听到打死你。”

黄少天环顾四周,视野中就只差宋晓,便停在他门前,双手环在胸前,摆出一副期待的模样。宋晓也没让他等太久,很快便打开门,只是耳旁还夹着手机,锁门时还在讲电话,“刚刚是黄少……队长,就是队长啊?……嗯?什么?为什么?……大家包括黄少都是叫队长啊……黄少和队长真的没有在一起……不是,他们真的不是没公开。……亲爱的,他们不是情侣……真不是……蓝雨这点信任还是有的……训练了,回头再聊……好……我结束了打给你……真不是情侣……嗯,爱你。”抬头的瞬间对上黄少天的目光,宋晓吓得倒退一步。

宋晓断断续续的话语,让走道中的气氛开始变得诡异。黄少天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看向宋晓的目光渐渐变得危险。“队长,我觉得宋晓不行。”“嗯,不行。”“我觉得这种风气必须扼制,不能让它影响我们蓝雨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氛围。更不能祸害我们蓝雨的未来!”“对。少天有何高见。”“我觉得宋晓应该加训。以消磨他过多的时间。”“好。宋晓,今晚加训。”“嗯?不是?!队长!黄少!三思啊!”刚把门关上,还沉浸在黄少天的恐吓下,突然就接到了如此草率的通知。草率到,宋晓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挣扎一下。然而喻文州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领会。宋晓能领会出的意思,就只有你自己看着办,你懂的。

待全体都走进会议室,黄少天还非常贴心地关上会议室的门。喻文州调出了蓝雨对明青的比赛视频,投影在宽大的银幕上。一路快进,偶尔暂停。用寥寥数语便带过了整场比赛,最后作总结时,喻文州气还没松,便出了意外。并没有感到很意外的意外。“……以上就这些。李远打得不错,不要太在意。下面我们……”“队长不鞭策一下么?在挫折中成长啊。”

是黄少天,“李远,你再多看两眼。这就是经验的累积。比赛的过程中虽没什么大失误,而且你也突破了自己原有的界限,但依旧输掉了比赛。虽然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成功的,我也不能告诉你太多。只能通过比赛来进行累积。但你必须正视这个问题,并且有针对性地留意。反应力自己也可以练,我也可以帮你。大局观啊战略啊这些东西,你需要自己的风格。看得出你已经在尝试,但依旧不够完美……”喻文州默默闭上了嘴。被反复拖拉的视频,都是些不能再细小的地方。有些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于是便认真的聆听。这是属于他的领域,一种细心而专注的风格。如此和谐的氛围持续了一段时间,黄少天变开始跑题。

不知道从哪个节点开始,黄少天开始闲聊。从训练开始向外扯,再扯到站队氛围和卢瀚文的成长,喻文州低声唤了几次黄少天的名字,而他大概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屡次提醒未果,喻文州悄悄从位置上站起来,在他身后站了两秒,突然使劲拍上黄少天的肩。

瞬间,整个会议室一片寂静。感受到掌心下的身躯抖了一下,黄少天僵硬地回过身,似乎是在斟酌措辞。喻文州抢在他之前,把自己的本子塞到他手里,“少天,那么麻烦了。讲完叫我。”“啊?等等,队长三思!”黄少天还开口,刚沉寂下的会议室,便响起了此起彼伏地哀号和劝阻。黄少天眉头一挑,将企图拦路的众人一个一个拨回座位上,给喻文州让出宽敞的道路,面带微笑,“队长中午辛苦了。现在就去好好休息一会儿。别太累。请放心的交给我,我一定会节约时间,但同时好好鞭策他们的。”“.…..嗯,那我去了。”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最后回头扫了众人一圈。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混杂着幸灾乐祸的调侃。

在黄少天反应过来前,喻文州转身离开了会议室。黄少天看着关上了门,狠狠地咬了一下后牙,但同时,心中惶恐褪去大半。其实还是有点生气吧,在进入讲课的状态前,黄少天还是走了那么一瞬间的神,暗自揣测着喻文州所表示的样子。是我就生气了,他不会么?


TBC

评论(4)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