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双花】彼时年少

今天张佳乐生日。

百花的大家都很开心,大抵是开心的。毕竟,昨天刚闯过第一场季后赛。说是庆祝,但也不敢怎么放肆。也就只是,额外地点了不少外卖,凑在一起吃吃喝喝。也还是不敢碰酒,玩了点游戏。翘了点八卦,拍了点黑照,打打闹闹的晚上。

真正结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其他人陆陆续续地退场,最后只剩下张佳乐和孙哲平。“喂,孙哲平,礼物呢。”张佳乐感觉到脚边站了个人,想都没想踹了一下。孙哲平往前走了走,站到张佳乐身旁,蹲下,“趟地上你也不嫌脏。”“别说的好像你刚刚没趟过。”张佳乐笑了笑,从地上站起,“礼物呢。”“刚他们也没送啊。”孙哲平一把揽住张佳乐的肩,推推搡搡向外走着。张佳乐经过门口,顺手按掉了灯,“那可不一样。”“哪不一样。”“我,副队。他们,队员。你,队长。比我工资高的就你一个。”张佳乐很认真地说道。

“什么玩意。”孙哲平笑道,“张佳乐,你还比我大呢。”“你不说我还真忘了。”孙哲平看见张佳乐凑到他面前,很认真地端详着,气息一点一点地喷他脸上,“孙哲平,你长得有点急啊。”“滚啊。”孙哲平一巴掌摁在了张佳乐脸上,把他推开,“明明是你长得嫩。”“谁长得嫩啊,就是你长得老。”“俩男人,为什么要争论这个。”孙哲平有些无奈。张佳乐转了个圈,“嗯,不争论。礼物呢?”“你想要什么啊。”走道的灯有点暗,张佳乐走得有点快,孙哲平看着有些模糊。“不知道。”模模糊糊地答复。

其实张佳乐是知道的。并不是具体地想要些什么,大概只是模糊地想确认什么。想确认什么呢?张佳乐想,想确认什么啊。今年的生日好像有点不一样,困意一点一点地涌上了张佳乐的大脑,哪不一样啊。思绪有些混乱,明明……差不多的安排,差不多的人。哪不一样呢?张佳乐回头看了眼孙哲平,他也是一样的啊。我不一样了吗?想来想去,突然想到自己。哪不一样了呢。好像在期待什么?张佳乐打了个哈欠,注意力乱放,身后的脚步声一点一点放大。期待……孙哲平?张佳乐好像想到了什么。

路是很短的。张佳乐倚在自己的宿舍门前,看着孙哲平在自己对面开门。大抵是感受到了目光,孙哲平回过头,“不进去?快零点了。”“嗯哼?”张佳乐不以为然。“明天也是要训练的啊。”“我请假可以的吧。”“不可以的啊。”“切,行吧。”张佳乐转身打开了门,和上门前听到了“生日快乐,晚安。”还有十几分钟我生日就过了,张佳乐在心底说。

草草洗漱完,困意涌上大脑。张佳乐倒在床上,闭上了双眼。到底在期待什么呢,意识已经有些模模糊糊,张佳乐还在纠结自己的小问题。挣扎着盖上被子,其实是累的。头枕上枕头时,感觉好像有什么在那下面。张佳乐迷迷糊糊地乱掏了掏,摸出一个小盒子。“这什么玩意……”张佳乐上下看了看,见到了一行潦草中不失锋利的字迹。“哎呀。”张佳乐没拆,握在手中,另一只手拍掉了灯。黑暗中拱了拱被子,喃喃道,“又乱进我房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