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安艾】他们的时间

*七十二天生日接力第三十棒。

*就是非常拖后腿的一棒了。

*临危受命。

*拖到这么晚还真是抱歉。





优秀的魔女都有一位守护者。

艾比捧着本古籍,在地下室做着最后的检查。昏暗带点潮湿的木质地板,上面用红色涂料画满了繁复华丽的花纹。“好!”艾比一把合上古籍,随手丢到了地下室的角落,蹦蹦跳跳地站到法阵中间,拿出自己的魔杖,深吸一口气,“伟大的众神啊,魔女艾比在此向你们祈祷,我愿奉上我最真诚的信仰和感激,我承诺的会善待他,不论他是强大还是弱小,是貌美还是丑陋,我愿意接受他的一切。请伟大的众神们,让他出现在我的面前吧!”瞬间,地下室升腾起了刺眼的光芒。艾比不由眯起了双眼,光芒渐渐消散的同时,一道男声传到了艾比的耳中,“最后的骑士,安迷修,为您而来,美丽可爱的艾比小姐。”

魔女的守护者可以是任何东西。

“所以说啊,”艾比坐在自己的床上,盯着前方那个半透明的身影,鼓了鼓腮帮子,“为什么我的守护者会是一只灵啊!”“在下,是一位骑士。”安迷修往前凑了凑,然后看到艾比狠狠地别过了头,搔了搔头发,“也是能做很多事的,艾比小姐请不要太失望。”艾比倒在床上滚了两圈,声音从枕头里传出,不太清晰,“所以呢,安迷修你能做什么?我甚至都碰不到你。”“嗯……”安迷修很认真地思考了片刻,最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目前,还没找到。”“啊哈……”艾比重新坐起身,收拾了片刻走出门,“那我去找找看能不能换一个。”

神的契约规定魔女和她的守护者必须一起渡过一生。

艾比一下一下地戳着碗里的点心,“所以,你就记得你自己的名字?”“是的。”安迷修飘在一边,规规矩矩地站好。三两口把点心吃完,艾比挥了挥自己的魔杖,“麻烦死了好吗,依靠我的魔力才实体化,那么一小段时间。安迷修你去洗碗,饭不错,明天也交给你了。我去洗澡,不许跟过来。”“好的,艾比小姐好好休息。”安迷修微微欠了欠身,走进了厨房。

神承认的每一位守护者都必然有出色的地方。

艾比发现,安迷修还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至少人长得很好看。之前去森林狩猎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他的身手也不错。连续尝试了好几次,艾比就心安理得的当上了甩手掌柜,见到猎物后,就给安迷修传输魔力,此来彼往,有什么悄悄变了。每次在战斗中,不管受了多重的伤,变回灵体就会痊愈。艾比原以为是这样的。直到有那么一天,安迷修在前方行走,突然闪烁了两下。大抵是因为契约,艾比的全身感受到了,那么一瞬间撕裂般的剧痛。“白痴骑士,刚刚发生了什么。”艾比站在原地,伸手向安迷修摸去,手穿了过去。不对,艾比收回自己的手,放在眼前握了一下,她在之前传输的魔力,不应该只维持了那么短的时间。目光落到安迷修的身上,艾比看着安迷修神色有些不自然,“喂,安迷修,你隐瞒了什么?”

灵体的伤不会被治愈且累计到一定程度或达到一定时间就会彻底消散。

艾比看完手上古籍的最后一行字,然后抬手把书向安迷修砸过去。“安迷修,你为什么不早说?”艾比冲到安迷修面前,有些绝望的跌坐在地面上,“怎么办,你告诉我现在要怎么办!”艾比看着安迷修飘在自己面前,有些惊慌地弯下了腰,伸出手往自己脸上抚去,“对不起,艾比小姐,请不要哭。”他说什么?哭?“我才没有……”艾比抬起手,入手是一片泪,哎?什么时候?为什么?安迷修围着艾比转了几圈,显得有些束手无策,“艾比小姐,在下,可以选择自行消散。这样就不会影响到艾比小姐了。艾比小姐还可以召唤新的……”“想都别想。”艾比猛然抬起头,“安迷修。你给我留下来,你必须给我留下来。”

有一种万用的魔法可以赋予任何灵体新的躯体。

艾比开始了她的旅途,带着安迷修。安迷修需要一个新的躯体,而施展那种魔法需要很多珍贵材料。而且艾比也无法施展。在过去的十几年生命中,艾比从来没有那么努力过。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争取早一天能达到那魔法的最低条件。那些材料,长在各种各样危险的地方,周围居住着各种各样的猛兽。原本完好无缺的法杖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为了行走的方便,艾比舍去了她华丽的衣裙,换上的最朴实的着装。脚底磨出了水泡,手上留下了伤疤,一次一次,努力着。“艾比小姐,请让在下去吧。”安迷修不知道第几次,对艾比如此说着。艾比身形颤抖,左臂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右手高举法杖,“不!它的牙是最后一样了,安迷修,很快,很快你就没事了。”于此,眼前的白虎轰然倒下。

万能的魔法有一样未公开的必要材料叫魔女的爱。

艾比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古堡。那个将安迷修召唤出来的地下室,此时换上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法阵。两个中心,艾比站在其中一边,安迷修飘在另一边。此时的安迷修已经接近透明,艾比忍住手臂上传来的痛觉,深吸一口气,“我,艾比。”“我,安迷修。”“我愿舍弃全部魔力。”“我愿意舍弃未来与自由。”“赋予他新生。”“接受她的恩赐。”一种奇妙的感觉。艾比看着安迷修,慢慢地变清晰,长舒了一口气,最后,放心的让从四肢传来的剧痛,以及魔力被剥夺的疲倦感,侵入自己的大脑。意识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此后,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he end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