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拥龙(13)

*角色崩坏。

*有龙设定反转。

*庸俗的剑与魔法的世界。

*庸俗的故事展开。

*庸俗的爱情故事。

*更完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所以那到底又是哪位前辈啊。几百年那岂不是比我都大了几轮?她什么东西这么宝贵,那些人难道是那群赏金猎人?这里有神器肯定会有更多人跑过来啊,很多比人类更强的幻想种也想要神器。她要不换个地方怎么睡个好觉。”黄少天凑在喻文州耳边,无法直接与灭神的诅咒沟通的他,正在借喻文州传递自己的疑问。

冰雨表面上保持沉默,实则也在黄少天的脑海里传达着自己的好奇。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在自己面前眨了眨眼,应当是灭神的诅咒说了些什么,见他往自己身边靠,靠到肢体相贴,比牵手更进一步的拥抱,以至于额头相抵,再者意识相连。

“那是叹息之壁。”灭神的诅咒的言语同步出现在黄少天的脑海中。“这里是她上一任使用者逝世的地方,东西是那人的遗物。”

冰雨的声音也在此时响起,同时出现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意识里。“我好像也听过这个故事。叹息之壁当年呃,和她的使用者一起,强得出名。”

“为什么你们不像之前那样直接说出声啊,搞这些有什么特殊意义么?”黄少天直接念叨出声,脑海中也迅速得到了回应。“累的啊。”“累。”

“算是解决了吧。”灭神的诅咒这句话语听起来兴致不高,喻文州少有地感觉到来自他的情绪,低落混合着感慨因为遥远的过往。

喻文州没想去深究那段与自己无关的过去,因为得到帮助而道谢,“谢谢。”

“不用。”冰雨得到想要的答案后便收了声响,灭神的诅咒做出回应后也不再吭声,“我谢谢你。”意识沉到漫长的时间中不知哪些短暂的画面里。

 

不再与神器们交谈的喻文州向后退开,结束短暂的肢体接触,重新回到现实中去走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

“没啦?没啦?应该还有故事可以听吧。比如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啊,当时发生了什么紧张刺激的共同记忆啊。诶冰雨你也知道一点吧,说说看说说看。别装死理我一下啊。”黄少天的声音一如往常绕在四周,只是没有任何答复。

好奇也就好奇一会儿,黄少天不多时便重新把注意力落回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目光微笑,“接下来怎么走,少天。”

“传送阵......现在接近中午,用的人多啊。早上你那状况我觉得会是常态,这时间点我们过去为我们两人单开一次阵法虽然说用时也不长吧但还是耽误别人的事啊。”黄少天抬头望了眼天,太阳悬在正中,不到一个上午就解决了问题是谁都没成预料到的。

喻文州听明白了其中的顾虑,“那带我在附近走走?”

“行啊,之前来过这一带么?要不要去看看岩巨人,也不知道它们还在不在这边。”黄少天参考喻文州的提议飞快修改原有计划,“岩巨人本身不用吃东西,他们住的地方却有特别好吃的鱼。刚好过去参观一下顺便把午饭解决了。我看看哈,好像是这边......”

于是喻文州又跟回到黄少天身后,一边听着他的科普拓宽对世界的认知,一边涉足与他不知在什么时候留下的记忆。

新奇的幻想种,不知道应该算作强大还是弱小。喻文州安静地旁听黄少天与岩巨人种群进行交谈,用他听不懂的言语。

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不同个体,接近喻文州但又没有完全接近的个体。

喻文州被黄少天拉进去,在一段时间里观察了个大概后又被拉出去。鱼确实很好吃,不需要过多的处理用最简单的方法进行烹饪也是美味。

“感觉怎么样?”黄少天在用过午餐后躺在草坪上发问。

阳光从大树的枝桠中穿过,细细碎碎地落在他们周围。喻文州在河边洗净手,也跟着躺到黄少天身边,“很有趣。你们说的是什么语言?”

“啊那个。”黄少天在嘴边念过一个生僻拗口的名词,“古精灵语,人类的文献中应该没有记载。我断断续续找了不少老师学了好久,这比人类的语言难学多了。想学?”

“可以教?”喻文州因晃眼的阳光而偏了偏头,“那要学。”

黄少天反而支支吾吾地没再一口应下,片刻后才重新出声,“我自己学的也不算好......我觉得冰雨说得对。你身边那位学得九成九比我好,要想学你可以去请教他。当然我完全没有不想教的意思,要是有问题随时可以来问我,我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喻文州应了声后打了个哈欠,“我们今晚能回到蓝雨么......”

“累啦?我倒是还不累。”黄少天坐起身,“如果现在出发去王城,飞快地完成报告再离开,晚上应该能到蓝雨。走吗?你可以在路上睡。”

喻文州被惊去了大半困意,“现在?怎么走?”

“飞过去。一回生二回熟这次我会安全着陆的放心吧。”黄少天站起身随意活动了一下身体,“这次‘黄少天’就不出现了,在王城附近变来变去容易露出端倪。我以龙形跟你身边就好,帝国的人问起我你就说,嗯,就说我中途跑出去玩没来就好。”

“可是。”喻文州在脑海中过了一次这似乎天衣无缝地安排,“以龙形态靠近王城,我们会被攻击的吧?”

黄少天活动身体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卡顿,“这个嘛......呃,你用点法术大概抗一下,然后落到城墙上,我再变小呆在你身上应该就可以了......吧。噢你拿着这个,出示给守卫看。平时王城上空也会有大型幻想种介导,攻击应该不会供给得太狠......”

说着,黄少天将喻文州曾经见过的那枚勋章塞到他手上,最后点了点头,“好了好了,还有什么意外就随机应变好了。走啦。”

冰雨再次被黄少天丢到喻文州怀里,由人换回龙形。只是这次龙的体态从小开始渐渐变化为巨大,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扔到了背上。

喻文州将自己挪到合适的位置,伸手拍了拍黄少天,“这么熟练,规划过了?”回应他的是一声低低的龙吟。

好吧、好吧。喻文州提起灭神的诅咒,这次是在自己的掌控下漫开能量将自己护在其中。“那我们走吧。”

大致依照自己的感知调整了能量层,喻文州躺到黄少天的背上,模模糊糊间就在被暗削弱过的光下进入了睡眠。

 

喻文州在梦中过了一遍自己的记忆。

就近这几个月,原本看得清晰的道路被搅得乱七八糟。

不在计划中、不在计划中、不在计划中。

要什么计划。

记忆的画面掠过后便暗下,在黑暗中只有一处光源。梦里的喻文州本能地向光源前行,靠近后才发现那光源本身是黄少天的模样。

黄少天。

喻文州依照自己的意愿向黄少天伸出手。

早在很早很早之前,早到根本没有接触时,喻文州就在向黄少天伸手,即使够不着。

梦里的黄少天声音细碎平常,喻文州的平常。

心脏跳动的声响在梦中格外清晰,喻文州在梦里过滤出自己的心意。

就这样了,就这样了。梦里的喻文州将黑暗中唯一的光源揉进怀里。我爱你。

 

不知过了多久,因低声的龙吟与不再稳定的移动,喻文州清醒。清醒后入眼的画面便是扑面而来的攻击魔法。

看吧。喻文州举起灭神的诅咒,暗将向他们涌来的攻击吞没、化解。我都说会被攻击的吧。喻文州站起身,站到前方,站在能被地上的人清晰看见的地方。

攻击减弱,没了乱七八糟的光影,喻文州低头终于窥见了王城的全貌。繁华的城市,人类的城市,巨大的城市。

黄少天没有贸然进入,在城墙圈出的范围外缓缓下落。王城亮起大大小小各样法阵,战士与法师以戒备的姿态不断出现在城墙上。

喻文州估算着离地的距离,在差不多的高度一跃而下,以咒术作缓冲,毫不掩饰灭神的诅咒带来的法则,将自己暴露在所有戒备的目光中。

“神器......”“没听说过啊......”“那是......龙?”

在细碎的声响中喻文州出示了蓝雨的标识,连带黄少天塞到他手中的勋章,一同向把关的人扔去,“已完成帝国的任务,蓝雨喻文州前来汇报。”

而黄少天盘旋在喻文州身后,在喻文州向他转过身来时,逐渐缩小身形缓缓落下,落到喻文州的怀中,尾巴轻轻扫过他的脸颊,最后盘坐在他的肩膀上。

好玩吗?意外的特别好玩。

喻文州在十分戒备的监视下被引进王城,向帝国的王行礼,概括大致的经历并简述叹息之壁的意愿,婉拒王的邀请再次离开王城。

被龙偏爱的人啊。

喻文州在各种目光下重新乘上他的龙,向他的归处飞去。今天之后“喻文州”将成为崭新的故事,而“蓝雨”的传说也将再加上一笔。

“有龙现世。”“那龙有了主。”新的故事开始流传。

回到蓝雨附近时,天已全黑。今晚的天气意外的很好,漫天繁星落下光在森林中。喻文州在坚实的大地上站定,在变换前亲吻了龙的脸颊。

是天上的神下了地,还是地上的人上了天。

以人的姿态出现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在忽明忽暗的星光下对上喻文州的笑。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默许下亲吻了他的龙。

 

“龙的加护者,还是黄少天的男朋友。挑?”“嗯,都是我。”


END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