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暮暮朝朝

Day9


结束了。黄少天看着眼前的记者们相继离场,不露声色地松了口气,总算是结束了。

最后摆着架势离开,拐进走道后瞬间垮掉的形态,黄少天毫无顾忌地打了个哈欠,“他们的言语总是那么无聊,幼稚的同时又一点都不可爱。”“理解一下?”喻文州伸了个懒腰,朝站在门口的队友们挥了挥手,“你的意思是,可爱就可以幼稚无聊?”“啊,也不是吧。”卢瀚文从他身边跑过,黄少天对上郑轩的目光,打了个自有安排的手势,“不过可爱的人会有点特权吧。像是女生也有啊。假期和公会的人下副本,妹子的待遇和我一样呢。”

似是有点愤愤不平,但很快黄少天便露出释然的神情,其中还有那么一丝骄傲,“不过谅在他们单身可怜,已经沦落到去泡不知道是不是开变声器的女生,我就勉为其难地宽恕他们好了。”“噗嗤。”最后还是没忍住,喻文州靠在走道边笑出了声,“并不需要你宽恕吧。”

“哼。”队友们已经先行离去。卢瀚文似乎问了郑轩什么,郑轩朝他们看了一眼,最后带点嫌弃地弯下腰,朝卢瀚文解释了两句。接收到他的目光,黄少天冲着他的背影摆了个凶恶的表情,然后侧身拐进工作通道中,“我去上个洗手间,你去么?不去等我一下。”

“好。”喻文州靠在拐角处,也不知道那声答应到底是否传入他的耳中。敞开的门罐进风,混杂着街道上人们的交谈,或是兴奋难耐,或是愤恨不平。风有点冷,也是准备入冬了啊。拢了拢外套的领子,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不过是些心理安慰,聊胜于无的举动。

郑轩的目光他也看到了,包括他们之间的交谈,多少也能猜到。说起来他还真敏锐,当时就发现得很快。喻文州揉了揉有些僵硬的指节,倒也是个通透的人。不过那么轻易就被接受了还真是想不到。似乎又忆起了当时的惶恐,喻文州自嘲地笑了笑,表现得还没少天干脆。不过小卢还不到接受这些的年纪……吧?喻文州摸了摸下巴,初中毕业和他聊聊?

“在想什么?”耳边传来的询问,让喻文州下意识回答,“等小卢初中毕业,和他聊聊我们的事。”“哎……”拖得长长的调笑,气息喷到脸颊旁,带来一阵瘙痒。喻文州不由往前走了一步,转过身的瞬间,正好看到黄少天扑空的模样,强忍住笑意,“回去了。”

“好。”黄少天打了个转,凑回喻文州身边,“怎么突然想起这个。初中毕业就……还有一年多?带歪了怎么办,蓝雨负不起这个责啊。”“我负咯。”眼角的目光瞥过身边的人,“都希望他接受吧。”“那是。”黄少天似乎在深思熟虑后点点头,“毕竟是我们的孩子。”

步伐不大,频率也不快。慢吞吞地从后门绕出了比赛场地,一路和路过的安保人员打过招呼,然后踏入狂风呼啸的这座城市。“快入冬了。”黄少天撩开糊住他眼睛的发丝,将外套的拉链向上提了几分,“可以找个时间回家那趟被子,希望老妈这次挑个好看的被套。”

“又仗着自己离家近。”街上的商铺已陆陆续续关了门,也有些特殊的在夜晚才打开他们的招牌。喻文州用手机看了眼时间,今天的比赛稍微有些麻烦,拖得有点晚。“那可不是离家近么。”黄少天一路走过,倒也没刻意掩饰,偶尔还和加班至今、匆忙赶路的上班族对上那么一瞬间的眼神。最后在一家商铺前停下,此时那处一片黑暗,“啊,关门了。”

“还想买点东西当宵夜呢。”倒也不见有多失落,黄少天继续想起走,似是在自言自语,“去食堂应该也能要到一点什么,没差。”喻文州此时倒是落到了黄少天身后,不紧不慢地跟着,“说不定食堂大叔下班了呢。”“那拿你的零食也勉强凑合。”黄少天侧过脸,咧开的微笑,露出那么一颗虎牙,“别说没有哈,多着呢。”“我什么时候说过。”路不长,很快便到了目的地。喻文州有些无奈,有猫从他脚边窜过,后巷总是无人问津,因而便于隐藏。

俱乐部仿佛睡了,但细听之下还是会有声响。或是游戏的音效,或是和家人的交谈,或是电视略显浮夸的配音。最后停留在门前,黄少天回过头,“那么晚安,早点休息。”准备开门的瞬间,被人从侧面环住。欺压上的身影,带点调笑的语调,“不来拿宵夜?”“你是想我胖死么。”顺应他的动作,黄少天往他怀中靠了靠。起身时觉得略有不妥,于是补了一句。

“喜欢你。”今天也是很喜欢你。

Fin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