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14)

Start

Last





之后的两周,是很平常的比赛。有失误,但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黄少天觉得,有什么变了。总是不经意地就会想到喻文州,乱糟糟的思绪,理不出个头。平时如往常一样,但又不同。不经意把喻文州放大。于此,有些恐惧,黄少天如此感觉,一些危险的东西。

然后,过年了。常规赛休赛两周,年假接近十天,不短,但也算不上长。临近放假的那些天,几乎都心不在焉。真的到了那天,宋晓早上五点离开了。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走了,也是带来了,另一种意义上的热闹。到最后,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本地人。

“怎么你这个人还不走啊,喻文州。在家里不也一样可以打么。”黄少天在训练室里打荣耀。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就稍微放肆了一点。“彼此彼此,少天。”喻文州在训练室里打游戏,动都没动。黄少天大幅度地甩了一下鼠标,“家里电脑没这么好用啊。搞定,收工。”流畅地退游戏关电脑起身,“那你继续,我走了啊。话说你干啥呢,又研究地图啊?一人在模拟图里跑来跑去很好玩么?你不如把模拟图考回去研究。你不用回家帮忙大扫除啊?我是真得走了,再不走回去晚了,我妈又得念叨了。”“她念叨你,还是你念叨她啊。”喻文州在角色脚下做了个标记,然后保存关电脑拔U盘起身一气呵成,“不过确实该走了。”

一边收拾,一边敞着门聊天。两人的宿舍很近,就是对门。“没想到啊,他们都说你是很有条理的人,结果也要收拾。还以为你就用三十秒就能提箱子走人了呢。”“你平时把行李放箱子里?”“不啊,所以我在收拾。”“同理。”“同理?同什么理啊。我收拾的肯定比你快你信不信?”“不信。”“哇你这个人真是的。我昨晚就收拾了一半,现在只不过是收拾另一半而已。说起来要不是这次俱乐部说要锁门,我真的是连收拾都算了,反正同一个城市也不远。”“一样。”“其实我觉得他们完全可以把钥匙交给我们保管。”“你?会丢的吧。”“走开啊,队友之间的信任还有没有。哇我居然找到了曾经遗失的明信片,意外惊喜。”

“今年看春晚么?”“老人家在,还能不看?怎么招也得全家陪同啊。其实过年还好,走亲戚那就烦死了。真是搞不懂为什么要聚会聚会聚会,拜访拜访拜访,串门串门串门。”“习俗呢。我也不喜欢走亲戚。”“怎么你也有那些网上的亲戚,天天让你相亲给你逼婚?反正我没有。不过你确实是抢手货啊。怎么她们没有给你安排点什么?应该很多了吧。”“不是。主要是有很多亲戚总是问我……嗯……‘什么时候把黄少天带来看看’。”“什么玩意?瞻仰蓝雨王牌的荣光,顺便感谢一下我在过去的一年尽心尽力的保护你?你跟她们说不用那么客气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是……”“不,刚刚是我蠢了。懂的懂的,我家直接就是老妈亲自上阵了,前几年就在我耳边念叨,‘不用藏着的’,‘我是不会反对的’,‘看得出他是个好孩子’。真的是,要不你什么时候真跟我回去一趟,让我老妈的幻想破灭一下得了。”“我是好孩子,不会干这种事情的。”“你得了吧,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搞定,关窗,关门,走人。我可以走了,你呢。”“早搞定了。”“啧啧啧,昨晚弄了?”“才没有。”

一边离开,一边和剩下的工作人员打招呼,最后停在俱乐部门前。“真的不去我家么?得亏我老妈都没见过就这么念叨你。好孩子队长。”“不了吧。”“那就再见啊,回头有空荣耀上见。拜拜,队长。”“拜拜,少天。”转身,向相反的方向回家。

有点舍不得,黄少天想。舍不得什么呢?喻文州还是蓝雨?大概都有吧。可能喻文州多一点?回到家说废话是没有人听的,不过算了,回头在QQ上轰炸他。说起来,上一年老妈好像真的相信我和喻文州不是那种关系了,今年好像要给我安排相亲来着?可得了吧。那些女生又不听我说话又麻烦,得找个借口推了才行。什么借口好呢,让我想想……

天气不错啊,喻文州想。今年还不错,时间过得真快。还有几张地图没研究,不过爸妈应该不会让自己窝在电脑前了吧。感觉没有讨论的对象了,不,有需要直接给他打电话就好了。说起来,上一年的相亲是真的感受级差,今年说什么都不去了。女生真的……有些奇怪。稍微放纵一点就一幅极度失望的表情。我的人设是那么完美的吗?唉……

实在找不到借口,就让他们误解得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如此想着,反正也不是一年两年了,再多几年,拖到退役再澄清得了。不过他们老问也烦,再遇到这种情况我直接给他打电话,坑死他得了。突然,在没有交谈的情况下,达成了不知道怎么来的共识。


TBC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