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我们会在一起都是你们这些粉丝的锅(16)

Start

Last


 

“妈,你再说一次你要我今早去干什么?”黄少天坐在饭桌旁,喝下了最后一口豆浆。黄母站在厨房里摘菜,头都没回,“去花市买点花回来。怎么,你是没钱还是拿不动?”“不是,怎么可能是这个问题。妈,你是真的没想过么?我是一个公众人物啊。我拥有多少粉丝在公众场合漏过多少脸?不说夸张的,G市的吉祥物总有我一份力吧?所以不行的不行的啊,我怎么能抛投露面呢。”黄少天把纸杯丢尽厨房的垃圾桶,摆摆手就准备回房间。黄母声音毫无波澜,“你站住。围巾裹厚实点去,花市才开两天,今天也不算暖和,没什么小年轻去的。说不去的,你自己反思一下,你就说这个春节你做了什么。大扫除你做了吗?年货是你去买的吗?现在让你去买点花还敢嫌弃?想当年……”“停停,我去。妈,我去,我去。我现在就去,午饭前回来。”黄少天被黄母拽住后,飞快地斟酌了一下可行性,又回忆了一下有几年没去过的花市。抱着“可能会遇到好玩的东西”的想法,出了门。

特意挑选了一条最蓬松的围巾,黄少天走在大街上。果然很冷,寒气混杂着湿气,无孔不入。街上没什么年轻人,黄少天在围巾的包裹下,小小地打了个哈欠,冬天假期的早上十点,谁像我一样大早上起床啊。熟练地在大街小巷里穿梭,身边的人一点一点增加。最后停在一个十字路口,黄少天看了看已经人山人海的花市入口,叹了口气。“今年的门真难看,上面那束金花真是太丑了,还有那两团蛇是什么鬼啊……”小声地嘀咕着,却还是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看着那涌动的人头,黄少天咬了咬牙,混进了里面。

其实也不是很挤,黄少天四处张望着,和几年前逛过的好像也没太大差别。花市花市,自然是卖花的商铺最多。其实并不是能分得很清,虽然也算来过好几次,但黄少天也仅仅能分清大致花种。快被各种色彩鲜艳的花晃瞎了眼,黄少天收回目光,不着急,转一圈再买。如此想着,把蓬松的围巾又往上拉了拉。花市也不是只有花的,偶尔也会穿插一些其他小商铺。卖糕点的,卖春联的,卖花盆的,卖风车的,偶尔还有卖模型的,卖平时不常见的糖画,还有改良过的糖葫芦,某时还能看见卖衣服的,更多的是卖一些和生肖有关的小饰品。那些饰品倒也是不缺有趣的,每年都有新创意。不过也是,生肖都换了能不有新创意么……黄少天在心里感慨着,回忆往昔,突然看到了一个有点熟悉的背影。

好丑的灰色围巾,还那么大条。穿个牛仔裤出门以为自己很帅么,还穿个深蓝色的大衣外套,知不知道……一边在心里吐槽着,黄少天一步一步地靠近了那道身影。那人正在弯腰挑春联,黄少天凑到他身后看了几秒,然后伸手扯了扯对方的围巾。四周看了看,确认了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喻文州,你居然敢出门逛花市。我现在是应该说你是真的闲,还是应该说你是真的大胆。”喻文州头都没回,伸出一只手把自己的围巾从黄少天的手机抽出来,然后又整理了一下,遮住大半张脸,从眼前的摊位挑出了几幅对联,递给了一旁的老板娘,才回过头,“彼此彼此啊,少天。”黄少天耸耸肩,绕过喻文州也开始挑拣,“每年都要买新春联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其实你也是被家里的那些支使出来的吧?窗花一撕就烂也就算了,春联明明就不会坏也要换新的。福字也是。明明长得都差不多,内容也是。他们到底清不清楚这样很浪费资源的啊。哎你别走啊,站住站住,一起啊。就这几幅了。”

黄少天一把拽住了向外挪的喻文州,直起身来揽住了他的肩,“喻文州你这是嫌弃我还是怎么样。遇到一个认识的人你还打算跑呢?我这次奉旨前,花看起来超级无聊的啊。两个人好歹还能聊点什么,对吧?”“是没错……”警惕地四周看了看,然后被黄少天买好春联的黄少天半拖半拽的扯进了人流中,“但你不觉得,我们两个凑一起,比单独走更容易暴露么?”“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觉得这些早起的中年人不会认识我们。就算真的认识最多也就签个名和个照,应该不会发生什么。而且人这么多,怎么会一眼就找到我们呢?对吧。话说你什么时候到的?怎么这么快就开始买了?”“半小时前,我从隔壁开始走的。走回那边顺手买花就回家了。”“你……你陪我再逛一次。”“……凭什么。”“凭你闲,我更闲。你现在回家能干什么呢,你看啊,我在逛花市。你打荣耀又没人陪,一个人打荣耀有什么意思呢?所以还不如陪我逛,逛完回到家刚好一起啊。”“.…..我研究地图。”“喻文州你其实就是嫌弃我吧?我做了什么你要这样嫌弃我。春节了怎么也得放松一下吧?反正我一个人逛无聊,所以你要陪我一起逛。嗯,就是这样。考验蓝雨队友爱的时候到了。”“……算了,行吧。”

半推半就,喻文州和黄少天同行了。其间发生了如下对话。

“少天,糖葫芦,吃么?”

“你吃你去买呗,我不是很想吃。话说喻文州你多大?居然还会想吃糖葫芦。我记得我前年带我表妹来的时候她都不吃,嫌酸。最近糖葫芦都进化了,还是裹山楂的最正统。”

“今年24。小时候我也嫌酸来着,今天就当回忆童年吧。”“我记得小时候吃过一次,酸到牙疼,后来就再也没吃过。看起来也不是很酸啊,我小时候的阴影难道是什么假冒伪劣产品么?现在想想还是有点怂,就一直没敢吃。”“嗯。风车,很久没买过了。家里还有一个彩色的,忘了哪一年买的了。”“你家居然还有啊?我小时候买过好几个,结果每次都是还没过完年就被我拆掉了,一次一次每次都是这样。然后我妈就骂我,这怎么能算是我的错呢,一定是风车的错!现在亲戚的小孩都不喜欢买风车,喜欢那种绿绿蓝蓝的孔雀羽毛,喏,就是那种。我小时候也买过,后来上面的毛被我一根一个全揪下来了。话说那是真孔雀的毛么?孔雀好可怜。”“.…..那当然是假的啊。人工合成的。你小时候有点可怕啊。”“你走开,除了你这种不算很正常的人,谁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大家都这样好吧。”

“少天,你确定要买这么多红色百合花?”“啊?我妈说要多买点红色的花。”“要不考虑一下其它花,它们也长得很好看。”“那就……都各买一点回去?可是我并不是很认识它们啊。我就认识菊花。话说为什么春节还有菊花卖?它不是用来扫墓的吗?”“都行。是,不全是。”“你那是什么花?我也买一点吧。我要不要买棵桃花回去?或者买棵桔子树?”“我觉得你不要。而且,那不是梅花吗?”“什么?是梅花?不是桃花吗?我一直以为那是桃花啊。我过去十几年都极为哪是桃花啊。不是吗?”“是梅花吧?”“是桃花吧?”“快点买,十一点半了啊。”“那,一会儿一起吃饭?我记得前面有间店。”“我不会拿着花进餐厅的。”

回到家的喻文州有点疲倦。本来一个小时前就能搞定的,为什么没拒绝呢。喻文州一边修花枝一边想。“文州,歪了。”喻父的提醒,让有喻文州回过神来,调整了一下手上的剪刀,缠上了红绳。“怎么这么晚啊,你是九点出门的吧。”喻母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喻文州放好见到,回道,“嗯,遇到了朋友,陪他走了走。”“谁啊?”“.…..黄少天。”回答的时候有些犹豫,但还是如实说了。然后如他所料的收到了问候,“怎么不把他带回家坐坐呢?他逛花市会很累的啊。”“累,所以要回家啊。我去插花了,花瓶在阳台是吧?”“不,在我们房间的书柜上。”随口岔开话题,喻文州不等回复,就溜了。一边剪裁着花枝的高度,脑海中不自觉地回忆上了今天预见的黄少天。意外的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没有接触到,过去的黄少天。嘴角带上了淡淡的笑意,脑海中关于“黄少天”这个有趣的形象再一步地补全。不知为何就是有些骄傲,对于自己又一次了解到了其他人不知道的黄少天,这件事。

哎,说起来,那到底是桃花还是梅花来着?喻文州想。

TBC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