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潮

有点难受。喻文州动了动,缓缓睁开眼睛。半敞的窗外白茫茫一片,稍微有些茫然,喻文州垂下眼,躺在怀里的黄少天,淡淡的满足和喜悦,在此之中真正意义上的清醒过来。喻文州放缓了动作,掀开被子下了床。刚走了两步,还没来得及思考,走在地板上的感觉有哪里不对,刚跨出卧室门,喻文州脚底一滑,摔在了走道上。捂住磕到门边的额角,扶着门边站起身,瞬间湿润的手感,喻文州缓缓把扶过门边的手,伸到眼前,一片水迹。脸色瞬间黑了几分,刚刚触碰过地板的部位,传来一片冰凉,喻文州咬了咬牙,“回南天。”

回南天啊回南天,喻文州洗漱好,小心翼翼地走进储物室,撕扯开几个快递箱,将纸皮一路铺开,硬生生划出一条路。踩着纸皮走进厨房,动手做早餐之前,先擦了下灶台,抹布也是湿的,稍微用力就能挤出水,喻文州叹了口气,任命般的开始处理。即使知道,都是些无用功。都是无用功。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才做好早饭,喻文州挽了挽粘糊的衣袖,听到卧室方向,传来细碎的声响,“少天,等……”刚开口,就听到了沉重的撞击声。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粘腻的打滑声,混杂着黄少天的哀号,喻文州把早餐端到桌上,有些心疼地循声望去。黄少天有些艰难地从地上站起,一边在身上拍拍打打,一边狠狠地晃了晃脑袋。似乎还没清醒过来,碎碎念就已经开始了,“什么情况啊……文州你一大早拖地是有毛病吧……也不对啊怎么感觉更脏了,是真的痛啊这是在搞什么啊……”“那什么回南天。”喻文州靠在走道边上,双手环在胸前,带着笑意看着黄少天,四处观察了一下周围,黑下来的脸色。黄少天一步一步地挪进了洗手间,流水声,混杂着含糊不清的语句,“这么算来也是到了啊,不是说近年没有么,专家说的话是真的不可信。怎么突然就来了,昨晚还好好的。是真的难受,衣服粘得要死,我去,毛巾也湿了。难受难受难受。啊!”

突然拔高的音调,吓了喻文州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黄少天从洗手间,伸出半个身子,脸上还沾着泡沫,稍微有些失落,“我昨天把我那件特别帅的棕色风衣拿出去晒了啊,现在这个样子估计都湿透了吧……啧难受,我看昨天太阳这么好,果然这里的天气是不能信任的!这辈子都不能的!要是一直晾着等回南天过了,估计都发霉了,啊啊啊,好后悔怎么办。”“小事。”喻文州经过黄少天,走进了储物室,“洗完脸去吃早饭,衣服可以拿干衣机。”“啊啊啊啊啊,我是想要太阳的味道的啊。干衣机干出来的衣服和自然风干的能比么!不能!绝对不能好吧。”黄少天拧干毛巾,擦了把脸,带点笑意地打趣道。喻文州的声音从储物室里传出,随之而来的还有布料被拍打的声音,“那你别用,看着你的衣服们发霉。”

直到黄少天吃完早饭,喻文州才刚刚支好干衣机。随手插上电源,喻文州走到沙发边上,轻轻踹了踹躺在上面玩手机的黄少天,“还不去?”“啊,我看完这一点就去,很快的哈。文州你先去吃早饭,辛苦了辛苦了。爱你。”黄少天翻了个身,在手机上点了点。似是无心的话语,是曾说过无数次的,但每一次,每一次,又一次,再一次,都足以让喻文州,感到满心欢喜。无法控制而扬起的笑,喻文州最后叮嘱道,“出去的时候,小心地滑。”

“好。”拖出长长的尾音,在喻文州的背后,黄少天已经把手机关上,趴在沙发上,眼中闪烁着细微的欢喜。稍微翻了两下身,黄少天站起身,伸着懒腰走出阳台,然后被吓了一跳。扑面而来的湿气,视野中白茫茫一片,黄少天伸手在眼前晃了晃,是可直接明确感受到的湿润感。“这么可怕的啊,这回南天来势汹汹啊。”黄少天嘀咕着,走到栏杆边,眯了眯眼睛,平日清晰可见的景物,全都模糊了。大抵是因为水汽,稍微凉了几度的气温,黄少天又看了几秒,黄少天拿过晾衣架,把衣服全部收了回去。不管昨天干没干,现在肯定都湿了。

稍微费了点功夫,最后一件一件把衣服塞到干衣机了,黄少天瞥见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围观的全程而不动。是在看电视,黄少天摔到沙发上,顺势躺下,头枕着喻文州的腿,侧过脸,“在看什么……天气预报?喻文州你无聊啊。天气预报有什么用么,这里的天气是最难捉摸的不是?你看啊,今儿这来势汹汹的回南天,就完全没有预报。还有倒春寒和秋老虎,他们什么时候预报过。就连下不下雨都不敢信,在这里生活久了的人,谁还敢出门不带伞。”

喻文州微微昂首,“那看比赛重播?昨晚转的是哪场。”“不清楚啊……好像是微草客场对虚空?”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有些慵懒地在喻文州腿上蹭了蹭。喻文州盯着看了几秒,没忍住,伸手狠狠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那是上周吧。”说着,换了个台,刚好播到擂台赛,唐柔对孙翔。“轮回对兴欣啊,哎哟昨晚都没关注,是谁赢了来着?我没能关注怎么想都是你的错。说起来我没关注就算了,怎么连你也不看?”黄少天侧过身,堪堪支起半身,听到身后传来喻文州的轻笑,“美人相伴啊。”“滚。”黄少天扯了扯衣领,带点湿气的布料,粘乎乎地摩擦着皮肤,“这回南天也太可怕了吧,这湿漉漉的粘乎乎的好难受啊。啧,能关窗么,我觉得房顶都快有水滴下来了。”“来不及了。”喻文州四周环顾,“昨晚可能还行,现在关更闷。去换件衣服,或者钻进干衣机。”“钻干衣机神经病啊,你先给我示范一下这到底是什么操作。换衣服好麻烦,还是算了。”黄少天重新躺下,眼角突然瞥到沙发后的日历。

沉默了片刻,黄少天掏出手机看了眼时间,最好抬起头看着喻文州,“你今天不是要去俱乐部么?这都十点了你怎么还坐在这里。”喻文州对上黄少天的目光,目光单纯闪烁着可爱,微微歪了歪头,“雾这么大,出门会迷路的。”寂静的沉默。黄少天欲言又止,最后一个深呼吸,“你又加什么乱七八糟的设定啊,走两步直接就过去了。其实你就是想翘班把,还真是不负责任啊,你让那些期待你指导的训练营里的孩子怎么想?好吧,和小卢说过了么。”“说了。对,就是想翘。”喻文州的手往下伸了伸,轻轻掐住黄少天的腰,一使劲把他托到怀里,靠在黄少天的颈窝处蹭了蹭。黄少天微微挣扎了一下,“别闹别闹,难受着呢。”

真的难受么。潮湿的空气,被忽略的比赛重播。变得黏糊的气氛,又是不日常的日常。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