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安艾】公主殿下

*安艾72天生日接力第58棒。

*22岁骑士安X16公主艾

*对没错又是我来拉低平均水准了。

*这次又是临危受命。

*整个活动除我之外都是神仙。

*自我厌弃。

*我写的什么玩艺。








“不好意思,我觉得他配不上我。”被花簇拥着的少女,带着单纯天真的笑容,而与之相对的,是毫不留情的拒绝。单膝跪在少女前方的男士,显得有些难堪,“艾比殿下,请您再慎重地考虑一下……”“不要。”被称作艾比的少女,微微向后退了一步,行了个无可挑剔的告别礼,“已经慎重考虑过了,请回吧。”那位男士站起身,还想再说些什么,想艾比走了一步,突然感觉全身一寒,目光错开艾比,对上了她身后的那位骑士。带着些许杀意的警告,让男士浑身一颤,咽下准备好的措辞,毕恭毕敬地向艾比行礼,最后落荒而逃。

艾比转过身的一瞬,她身后的骑士垂下目光,往旁边错开一步,让出离去的小路。艾比看起来有些苦恼,提着裙子在花园中漫步,微微皱起眉头,“真是麻烦啊,我这样拒绝,虽然埃米不会说什么,那些大臣肯定又要说三道四了。哎,安迷修,你觉得刚刚他上面的那位王子怎么样。”最后停在花园中心,艾比坐在石凳上,看着那位被称作安迷修的骑士。安迷修依旧垂着头,微微欠身,声音柔和还带点笑意,“艾比殿下自有夺定。”“哼。”艾比鼓了鼓腮帮,带些赌气的意味,转过头,微不可闻的嘀咕声,“每次都是这样,蠢死了。”

掀开华丽的被子,踏上撒满阳光的卧室,被女佣牵引着完成洗漱,艾比坐在梳妆台前,视线扫过铺在桌面上的首饰。手指一件一件抚过,最后停留在,一对不曾用过的红色发卡,放在掌心把玩了片刻,小心翼翼地别在刘海旁,调整了一下镜子的角度,艾比对着镜子中的自己,扬起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好了,今天艾比公主也很可爱!”

推开卧室的门,艾比直径穿过走道,无视了两旁的女佣,最后停在闭目养神的骑士面前,伸手在他脸前拍了一下。安迷修睁开双眼,冲艾比笑了笑,错开脚步微微行礼,“早上好,艾比殿下。”“嗯哼。”没有欣赏到惊慌的表情,艾比稍微有些失落,微微点了点头,侧过身,露出带着红色发卡的刘海,“安迷修,抬头。”依言,安迷修抬起头,气氛安静了几秒,“有什么事吗?艾比殿下。”“安迷修你!”艾比愣了一瞬,有些生气地转过身,快步向餐厅走去,“跟上!你根本没注意!”本来没指望答复,意外地听到身后传来一声轻笑,“如果说,注意到了呢。是西部的贡品吧。”艾比疾走地身形顿了顿,推开了餐厅的门,走进去的一瞬,侧过脸,对安迷修吐了吐舌头,“哼,才不是呢。明明是东部的贡品,你这个白痴骑士!”

在美味的早餐中缓过心情,艾比稍微思考了一下日程,直径走向了舞蹈室。有一段很长的楼梯,艾比站最高处,眼角瞥见斜后方的安迷修。眼中一闪而过的皎洁,艾比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右手。一秒,两秒,三秒。“艾比殿下,是不想上舞蹈课,要去挑首饰么?”“才不是!”艾比狠狠地收回手,提起裙摆,走下了楼梯。如果正好有人走过,会看到那张精致而美丽的脸上,充斥着淡淡的羞恼,就像之前很多次一样。

哼,真是气死我了!乐师在两旁演奏着,艾比在舞池中央摆动着身体。目光控制不住地落在门口,安迷修笔直地站立着,目光下垂。倒是抬头看着我呀!艾比抬起手,示意乐师停下演奏,直径走到安迷修面前,“安迷修,怎么样?”“嗯,啊?艾比殿下的老师……”安迷修四处看了看,被艾比强行挡住了目光。“老师我会自己去问,你觉得怎么样。”“在下觉得……”有些迟疑的声音,艾比有些生闷气,却也有点能预知结果的小骄傲。反正肯定说不出来吧,根本就没看,白痴骑士。“在下觉得,高潮部分有些不连贯。前面的节奏踩得不准,后面力度不足。”哎?艾比抬起头,对上安迷修含笑的目光,“在下学识浅显,只能看出这一点。”“是噢!那我会去继续练了!”艾比转过身,脸颊有些发烫,白痴白痴白痴!原来有看啊!重新开始练习,艾比忍不住走神,谁要你点评了,明明只要夸我可爱就好了!

下午是没有安排的,艾比慵懒地坐在花园中,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天是不是有庆典啊?我要去我要去!”“很危险的。”安迷修微微皱了皱眉,刚想劝阻,就被艾比打断了,“就是因为会有危险,所以才有你呀。我去换身衣服就出发吧!”“艾比殿下!”安迷修还想说些什么,看见艾比双眼闪烁着的期待,默默把劝阻的话咽了下去,“在下也去稍做准备。”

民间的庆典意外的热闹,艾比在街上晃悠着,四处张望。安迷修寸步不离地跟在艾比身边,突然感觉衣角被拽了拽,微微弯下腰,细微的声音传来,“安迷修,我想吃糖。”安迷修四处看了看,稍微辨认了一下方位,“好,不过需要稍微走一段路。艾比殿……小姐。”

闲逛着,就这么过了一个下午。一路上,艾比也买了不少东西,带给自己的,带给埃米的。“今晚是不是有游行啊!”天色黯淡下来,艾比注意到了,街上越来越多的行人。安迷修提着包裹,俯下身凑到艾比耳边,“是的。差不多该回去了,艾比小姐。游行开始后,是很危险的。”“不要。”街上越来越拥挤,艾比有些兴奋,“出都出来了,不看游行就回去,多吃亏啊。”歌舞的声音,从街首传来,艾比和安迷修混在人群中,突然开始涌动。人们争先恐后地向前方走去,安迷修自觉不妙,伸手向拽住艾比,没成功。“安迷修,安迷修!”艾比在人流中挣扎着,却还是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离安迷修越来越远。“等,等一下啊,呜。”此时的艾比,才终于开始慌了,因为焦急,眼角出现的泪珠,也无法改变什么。

人流好像停下来了,艾比终于松了口气。抬起头,游行的队伍在眼前走过。哇哦。盛大而壮观的景象,和之前欣赏游行时,不一样的角度,让艾比不由得有些呆。突然,身后传来一股大力,艾比一下没稳住身形,冲出了人群。眼看就要撞到游行的花车,艾比下意识闭上了双眼。剧痛并没有来,手臂温热的触感,四周环绕着熟悉的气味,是安迷修。“都说了,很危险的啊,艾比殿下。”四周的人群依旧喧嚷着,安迷修环着艾比,小心翼翼地错开人流,走出了游行的街道。直到被安迷修牵回宫殿,艾比一路上都保持着沉默。

“艾比殿下,怎么了吗?”最后停在艾比的寝宫前,安迷修蹲下身,伸手抚上了艾比的脸颊,“被吓到了吗?”艾比才像终于回过身来,狠狠地转过身,“是啊,被吓到了,怎么想都是你这个白痴骑士的过失!”用力地关上门,艾比有些无力地贴着门边坐下,呜,被抱住了被抱住了被抱住了……什么吓到了啊,根本一点都不懂,一点都不懂!

门外的安迷修,有些无奈地站起身,最后看了一眼紧闭的门,叹了口气。艾比殿下,你真的以为,在下有你想的这么迟钝么?只不过,保护公主,直到她嫁给王子,收获自己的幸福,才是骑士的幸福和荣耀。“怎么能逾矩呢。”真想……什么都不管啊。

The End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