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安艾】don't forget to don't forget to me

*是刀。

*标题来自血界战线幻界战线。

*不晓得自己在写什么东西。

*但就是想发。











“谢谢你,我会记得的。”自己的声音在自己的梦境中想起,艾比在一片晨曦中睁开了双眼。今天窗外漂浮的云也如往常般纯白无暇,今天的天堂也如往常般安定和平。艾比张开了翅膀,宽厚的羽翼予以她在天空翱翔的力量。要记得什么呢,在迎面拂过的微风中,艾比轻轻地想,我说过那样的话么。脑海中一片空白,梦中出现的声音却始终在耳边回荡,越是清醒,越是清晰。比起应当转瞬即逝的梦境,更像是曾经深埋在某个角落的梦境。

“游离于三界之外的巫师啊,请你帮帮我,无论如何我都不想忘记他。”艾比站在圣堂里祷告,圣水浸过艾比的脚踝,浸湿了垂至地面的羽毛,圣光普照天堂每一个角落,为艾比渡上一层金色的光晕。而艾比此时脑海中与信仰一同生出的,却是象征着罪恶的记忆。转生成天使的人要洗去一切记忆,而艾比脑海中却记得除自己外另一个存在。名为埃米,转生前与她为姐弟,而她收到神的宠爱来到天堂,他接受魔的眷顾前往地狱。艾比听从神的指引,接受神的宠爱,学习作为天使所需要掌握的力量,藏起记忆中不应存在的家人。

“美丽的小姐,这样你会失去神的宠爱,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艾比的法术是天堂中最闪耀的法术,艾比的羽翼是天堂中最美丽的羽翼。艾比拥有金色的一切,同时又生着从转生前带来的,如火一般艳丽的绯红长发。神予以了她更深的宠爱。伴随着宠爱而来的是日益增长的能力与无处不可去的权力。于是艾比坦然承受的神的爱意,在某日悄然穿过人间,独自前往地狱。地狱也不如转生前在人间听闻那般骇人,艾比掌握着的力量让她在那之中随意游走而游刃有余。于是艾比见到了埃米,他们紧紧相拥,那副模样最终落到了魔的眼中。魔恨着神,却一眼就爱上了被神宠爱的少女。于是艾比得到了魔的宠爱,在魔的拥护下离开。

“我愿意为你承担一切。”艾比再次路过人间时看到了灰色的线条,于是她满怀好奇地走进那片灰色。那是游离于三界之外的灰色,在三界的缝隙中不断流转。灰色的四周交错放映着三界之中的影像,是在当下这一刻发生在三界某个角落的事。艾比在那其中看到了神,看到了魔,看到了埃米,看到了在人间中普通的过着生活的形形色色的人。于是艾比满怀好奇的在那其中行走,脚步轻快。艾比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时也会见到其他存在,他们有的跪在地下挣扎,有的深陷灰色中,脸上尽是痛苦的神情。艾比从他们身边绕开,暗暗为自己得到了神与魔的宠爱而庆幸。她看出了自己在此之中为特例,便认为因神与魔的宠爱而特殊。

“请不要忘记我。”在灰色中出现的存在都是被三界放逐的存在。带着仓皇与恐惧而不断逃离,或带着痛苦陷入灰色渐渐消亡。于是艾比看到他时才会感到特殊。平稳而淡然的步伐,长袍遮住了他的全身,缓慢地向艾比走来。艾比不知为目光无法移开地看着他渐渐靠近的身影。最终他与她擦肩而过,艾比的眼角堪堪瞥到藏在长袍下有着一双蓝色的眼睛。

“请不要忘记我。”一阵深沉的窒息,令艾比跌坐在原地。明明记忆中没有关于刚刚那道身影一丝一毫的片段,泪水却不知为何不受控制的流下。自心底弥漫开的疼痛,胸腔中似乎被什么掏空了一般撕裂的痛,艾比轻轻喘着气,颤抖着支撑着自己站起身,回过头还怀抱着一丝明知不可能的希望,而那道身影理所当然的消失在灰色之中。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始终萦绕在心头,艾比茫然地在原地张望,最终寻了道连接天堂的门,迈出了灰色的地方。

“请不要忘记我。”安迷修站在灰色的地方,面前恰好映射出艾比行走的模样。他参在长袍下的面容在静静的苦笑。神与魔都无法干涉灰色的地方,而他同时承担了三界诞生之初的诅咒,同时被三界排挤,只得留在灰色的地方,这才有了干涉的力量。随意行走在灰色地方的能力与神与魔的宠爱无关,艾比身上同时还拥有着来自他的宠爱。他帮她完成了不遗忘的愿望,而在那短短几日中为坚定勇敢的她动了情,最终自愿为她担下了所以来自不遗忘的惩罚。予以她一切他能予以的宠爱,到如今看着她能自由行走在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但不遗忘同时也是安迷修的愿望,只是到如今看来艾比终究还是忘了。

遗忘不是她的过错,是他受下的来自神的责罚。

请不要忘记我。

到头来连不要忘记我这件事都被忘记了。


END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