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云淡风轻

Day16


“谁的错。”带些喘息的言语,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同时开口。然后同时沉默了一瞬,身后骤然接近的脚步声,喻文州脚步一顿,伸手拽住身边的黄少天,转身拐进小巷中。黄少天一个踉跄,微微用力,掐了一把喻文州的掌心。几乎又是同时开口,“是你的错吧。”

G市的老城区,破旧的小巷纵横交错。黄少天在脑海中回忆了一瞬,果断拐弯,“是谁说要出来的。”喻文州四周环顾,勉强从记忆中导出这片地区,“是谁暴露的。”“是谁说要出来的。”黄少天没有回答,坚持自己的问题。喻文州纹丝不动,继续淡淡地询问,“是谁暴露的。”车轱辘转了几轮,两人也横穿了一整片老城区,黄少天扶着墙,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应,应该甩掉了吧。还走么?打道回府还会不会被堵啊,前面不好打车,要不去商场再躲一会儿。”“步行街人这么多。”喻文州稍微好一点,但也接近虚脱,“还想横穿一个区啊。”

“是谁说要出来的。”黄少天换了个姿势,手在胸前用力抚了几下,勉强理顺自己的气息。喻文州瞥了他一眼,依旧是最开始的问题,“是谁暴露的。”气氛僵持了那么一瞬,喻文州拿出手机,翻动通讯录,开始找救兵。黄少天拿出手机,惯性打开社交软件,就被轮番轰炸。“上头条了。”同时亮出手机界面,一边是蓝雨的经理,一边是职业选手的八卦群。

“其实我们为什么要躲呢。”四周环顾后飞快地报上地址,喻文州被勒令原地等待,并且看好黄少天。此时的黄少天,指尖在手机上飞快敲击,闻言,抬起头及其差异地看了他一眼,“不然留下来被围观?”“不行么?”喻文州同时打开社交软件,里面极其热闹。就连蓝雨的诸位也来搅上一把,各种各样的八卦,黄少天一人的言语稍显无助和狼狈。然而现实中的本人,神色淡然,在群中长篇大论的同时,还带着些许不怀好意开口诱导,“行啊行啊。一会儿车来了,我先回去,你微博发个定位,然后再等一会儿。绝对给你难忘的体验。”

喻文州现实中沉默了片刻,在群里帮着说了两句,勉强压下蓝雨助威的行为,斟酌着开口,“都是粉丝,也不会很过分吧?”“确实。可是我有心理阴影。”黄少天也停下了群里的辩驳,抖抖腿试图舒缓紧绷的肌肉,“真说起来,这阴影还是你给的。”“我?”喻文州抬头望天,内心一片茫然。“我怎么了?”黄少天暴露的次数太多,而他一次也没有。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我……第一次暴露在两年前?还是三年前?反正挺早。当时我还没那么火,被发现了其实还有点小开心?反正我就任由他们合照,给他们签名,虽然有点累,被推了几下,他们太吵了,还问了很多刁钻的问题,也有点烦躁,但总体还行。”“然后?”喻文州拼命回忆,然而还是一片茫然。黄少天站起身,直径走到他身前,深受在他肩膀后按了一下,“然后?然后我当时没注意,大概这个地方,不知道被哪个粉丝蹭上了化妆品。你当时发现后什么也没说,就是用一种很迷的状态和我相处了一周。后来我就怕了。”

细碎的片断从眼前闪过,喻文州总算想起了那段时间。那算是唯一一次,在此之前没那么在意过,在此之后没那么犹豫过。“三年前,你表白之前。”“明明是你逼我表白的。”黄少天瞬间反驳,“想起来了?”之后似乎是陷入回忆中,带着怀念啧了两声,“当时的文州真是难得一见。生气之余,感觉还对什么很矛盾,好像还有点委屈?真是青涩啊。说起来你当时究竟是……”说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么,硬生生扭转了语句,“是吃,吃醋吗?”

“是。”重新回忆了一番当时的心情,倒变得如此纯粹。也没什么好掩饰的,喻文州干脆地应下。“哇噢。”收获一声惊叹。眼前的黄少天,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宝藏。围在喻文州身边转圈,刻意流露出的调侃,“原来你这么早就开始喜欢我了?从实招来,是不是还更早。突然有点后悔怎么办,当时没记录一下青涩时光以作留念。失策失策。”“那少天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喻文州揽住黄少天的肩,按住他晃悠的身影,“说不定更早?”

“怎么突然又开始问我了。”被按住的瞬间,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方向凑了凑。瞬间缩短的距离,两人气息在空气中交织,“所以是不是。认都认一次了,顺便认了得了。”“是。”喻文州在黄少天嘴角留下一吻,最后凑到他耳边。

“喜欢你。”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带有嫉妒。

Fin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