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不曾动摇

Day17


“不怕么。”“有什么好怕的。”“接受不了怎么办。”“那也没办法是吧。”

在俱乐部的岔路口,两人分开。黄少天晃悠了两圈,在楼梯的拐角处瞥见同样晃悠的郑轩。黄少天刚想上去打招呼,突然忆起刚商讨完的事,脚步一顿,僵硬地扯出自认为灿烂的微笑,“郑轩,好,好巧啊。”郑轩缓缓抬起头,隔着一排楼梯,黄少天清晰地看到了他脸上那副见了鬼的表情。黄少天向下走了一格,郑轩默默向后退了两步。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黄少天又往前走了两步。郑轩后退着撞到了身后的墙,“黄少有话好说。”“你先站住。”黄少天加快脚步,距离一瞬间拉近。郑轩的表情僵硬中透露着惊恐。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听着,无论接下来我说了什么,你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都不许影响赛场上的配合和发挥。”郑轩试图左顾右盼,刚转了两下,就被黄少天掰住下巴。一番对视后,郑轩缓慢地点头。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凝重而带有一丝绝然。郑轩悄悄咽了一口唾沫,上下感受了一番这个诡异的姿势,发出了大胆的猜测,“黄少……你要跟我表白?队长知道么?我不会接受的请回吧。”“什么玩意。”一句话直接打破黄少天酝酿地情绪,瞬间意识到不对,松手后迅速向后退了一步。“你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到如今,黄少天也没在多想些什么,“我直说好了。我和队长在交往,所以,呃,就这样。”一阵相对沉默,郑轩默默应了一声,“知道了。”“就这样?”想象中的惊恐和不可思议全都没有,黄少天看着平静的郑轩,自己反而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郑轩在黄少天的注视下,淡然地打了个哈欠,“不然,还想怎样。”

“我喜欢男生啊,我喜欢队长啊,我们已经在交往了啊。”黄少天一连串的询问,换来的只有郑轩默然的眼神,“哦。不是喜欢我就行了。”如此冷静,让黄少天都迷茫了一瞬。好歹接受的态度被接收到了,黄少天上前一步紧紧握住了郑轩的手,严肃而郑重地,“谢谢。”“不用。”郑轩缓缓抽回了手,向楼梯间的出口平移了一步,“黄少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直到郑轩的身影消失在视野中,黄少天才回过神来。意外的顺利,曾经想到的情况全都没有发生,得到满意的结果是如此简单。“遇到谁了?”声音从身后传来,黄少天转过身,喻文州靠在扶手上,“刚和宋晓说完,成功。”“郑轩刚走,他比我还淡定。”黄少天伸了个懒腰,重新爬上那段楼梯,在喻文州身边靠了一下,“还剩几个。小徐,李远,小卢。那么一起?”“宋晓说,他去告诉小徐。”凑到眼前的发顶,喻文州随手揉了两把,“去找李远?”

“李远今天不是说要出去么,一个上午都不会回来了吧。”黄少天掐着手指算了算,“小卢应该在公会那边打网游?去么。”“可以啊。”公会在最下一层,到最后还是要走下去。在得到答复后,黄少天突然斟酌上卢瀚文的年纪,开始犹犹豫豫,“小卢才……十四?可以直说啊,不会被带歪么。”“本来就不算特别的事情吧。”在拐出楼梯间的瞬间,明亮的阳光落在两人身上。喻文州极其随意的开导,让黄少天失了一瞬的神,“不算么。”“算么。”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停下脚步,看着黄少天靠到一旁的墙上,带着看穿一切的调侃,“你从一开始就觉得不算么?还真没犹豫过啊。”“谁还没犹豫过呢。”对上那调侃的视线,喻文州很快便松了口,“不过是很快想通罢了。”“想通什么!”突然插入的声音,卢瀚文向两人走来。

喻文州向卢瀚文招了招手,无视了黄少天突然严肃的眼神,拍了拍卢瀚文的头,“想通……我就是喜欢少天这件事啊。”“哎。”卢瀚文顿在原地,目光中带上了一丝迷茫,在两人中反复游离,“队长……和黄少?”“是啊。”至此,黄少天也不再挣扎些什么了,“我们在谈恋爱噢,就是你理解的那种意思。很奇怪吗?”“没有没有。”卢瀚文快速摇头,依旧有些迷茫,还有些自相矛盾的意味,“反而……很正常。”“没什么不同吧。”喻文州用眼神制止了黄少天的发言,“喜欢什么人,男人或女人。都不是因为性别才喜欢上的吧。到最后喜欢的还是他那个人。”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温柔而深沉,“我喜欢少天,仅此而已。”卢瀚文低着头,沉默了几秒,最后冲着两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嗯,那我支持队长和黄少!啊,经理还找我来着,先走了。”卢瀚文走后,黄少天凝固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是那么炽热而无法忽视。喻文州没动,“怎么了吗?”

“喜欢你。”只是因为你是你的喜欢。

Fin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