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凹凸】姐妹

*凹凸审核的时候,这对姐妹花的戏份被大幅度删减了。


*怎么说呢,我还挺喜欢她们的。


*因为动画中她们的戏份很少,也没有前因后果,所以我就放私的猜测了。


*都是自己的猜测。


*主观臆断,我愿相信她们心怀善意。












我讨厌你,从最开始就这么认为。




如果我们不是姐妹。


记忆中都是你的模样,我的妹妹。一模一样的面容,如此相似的行为。我的行为,你的行为。因为是姐妹所以理所当然的相似,只是你的丑恶被我无限放大。明明是一样的,我却妄图在我们之间找到优越感。那究竟是谁的丑恶?明明是一样的。那也是我的丑恶。


我们的模样是我憎恶的模样,我的姐姐。那些细碎的言论是那么令人生厌。谁在模仿着谁,我们是姐妹所以相似不是理所当然吗?明明是一样的,我却迫切以至癫狂地想要证明我和你不同。哪里不同?明明是一样的。没有不同便创造不同,为此我无所不用其极。


如果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记忆中相处的时光都是一场戏,我的妹妹。你不会和我说心里话,我也不会。即使一眼就能看出那深沉的恶意,即使再厌恶你的丑恶,我也要保持微笑。因为我要在你身上找优越感,在一模一样的自己身上找优越感。我要证明我比你优秀。带着那虚假的面具,在平和的表面下互相试探,所有的心思都用在抢夺上。我不曾对你显露出一丝一毫的真心。


我们的日常就是针峰对麦芒,我的姐姐。他人眼中的我们是那么友爱,只是我们都知道那是假象。很轻易就能感受到的恶意,暗地里的你争我抢。不曾退让也不会退让。我要证明我和你不同,但我又不要低你一等。多么可笑的心思,证明和一模一样的自己不同。每一句言语都充斥着虚情假意,你是这样,我亦是这样。我们之间没有真情,一直都没有。


如果我们之间有距离。


记忆中我们永远都靠的那么近,我的妹妹。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不管是思想还是行动。你在想的一瞬间,我便知晓。因为那时,我一定也产生了相同的想法。多么可笑,一模一样的存在。连眼神都不需要交换,连动作都不需要拥有,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们是一样的。一样的思想怎么能证明我比你优秀呢?连同执行力都是那么相似。我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被你追赶,我们之间一直都没有距离。不愿承认你的优秀,一直都令我感到窒息。


我们之间不可能隐藏任何东西,我的姐姐。我是那么厌恶我们的相似,就好像天生就应该被捆绑在一起。但我却抑制不住我的思想,或许那也是你的思想。我和你明明就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却在每一秒每一刻都能感同身受。我们因外界的看法而在一起?开什么玩笑,将我束缚的一直都只有你。因此我憎恶你,我憎恶一模一样的自己。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一个我就好了。我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不想承认你的优秀,因为两个一样的人太过拥挤。


所想的一直无法达成,所以你选择了凹凸大赛。


我怎么可能会放你一个人去成长呢,我的妹妹。既然要证明我比你优秀,那么你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要做到。我不会让你比我多迈一步,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视线。即使在这种地方,即使一致对外,我也依旧对你饱含恶意。看,我拿到了更多的积分,我比你优秀。


我们之间的差异只能由我来拉开,我的姐姐。我不会低你一等,因此你想做的我都会做到。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视线,你所遇到的所有机会都是我的。即使危机四伏,即使一致对外,我也不会忘记我的初心。我一直都看得见,我们之间那浓重的恶意,多么令人生厌。


 


你是这个世界上另一个我,所以我不曾怀疑你所想的,就像我不曾怀疑我所想的一样。


在迎接死亡时眼前还是你,我的妹妹。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两人,你骄傲的样子却那么耀眼。比我美丽。我在心底嗤笑着你的愚蠢,却又无端生出几分可悲。你很快就要死了,我也是。那么然后呢?我看着你倒在我眼前,在消亡的最后还是我熟悉的恶意,没变啊。


和我一起出生的是你将我送去死亡的还是你,我的姐姐。我从未见过你如此软弱的模样,倒在地上的模样。无端生出几分可悲,我才突然发现。我曾幻想过的结果,从未想过你会倒下。看着你倒下的身影,意外的没有一次成就感。只是你的双眸中,还是不变的恶意。


从最开始就没有变过,一直都没有。


你倒下的模样一点都不好看,我的妹妹。明明就是我一手造成的结果。过去那么多时间,我一直在看着你,就好像在看着我自己。突然发现我忽略了很多,突然发现你对我的恶意是那么有理有据。我为什么要在一模一样的自己身上找优越感?因为,因为我觉得,一个姐姐,应该是能被妹妹依靠的。我想被你依靠,只有足够强大的人才有被依靠的资本。我,不想来凹凸大赛。只是你动了这个心思,我担心你。结果到最后将你葬送的却还是我,多么可悲的事实。我后悔了怎么办,别躺着,站起来,我的妹妹。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姐姐。


你倒下的模样一点都不好看,我的姐姐。你就像是我的镜子,在过去的时间一直一直告诉我我有多么丑恶。突然觉得你也不是那么讨厌,突然发现你确实应该讨厌我。差异是多么容易创造,而束缚住我的根本不是你,而是我自己。我为什么要差异,因为,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们是不同的个体。我的姐姐和我不一样,她和我有不同的美好。不要以为看到了我就看到了我的姐姐,她是她,而我无法取代她。我,根本就没有必须要实现的愿望。那些都是借口,我怕被你抛下,我想跟在你身边,我的姐姐。站起来啊姐姐,请继续憎恶我。


因为我们是姐妹,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好好聊聊,因为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距离。一样的自大,一样的自私,一样的遗憾。一样的,心有灵犀。如果能重来就好了。


“少来了,我还不知道你吗。”最后的最后我听见你这样说,我的妹妹。嗯,你知道。你一直都知道。如今也是,我刚如此想到,你便知道了。对,其实你很心软,所有的狠心,所有的绝然,所有的坚定,所以的恶意,在过去的时间都放在了我身上。你明明是个好人。


“这句话,还给你。”最后的最后我听见你这样说,我的姐姐。嗯,我们是一样的,一直都是一样的。所有可以用在你身上的话,最好都可以用在我身上。是呢,你是个很温柔的人。你对整个世界都很温柔,唯独对我充满恶意。这大概就礼尚往来吧。你明明是个好人。


如果可以,我想给你一个拥抱,我的妹妹。


如果可以,我想给你一个微笑,我的姐姐。


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呢,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怎么可能没点感情。


如果能重来……没有如果。


我讨厌你?不,不是。


我们是一样的。


一样的恨。


一样的怨。


一样的悔。


一样的爱。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