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熟悉感(3)

*狗血失忆梗。

*OOC预警。






“想到什么了?”恍惚间,黄少天不知何时凑近,气息喷洒至喻文州的脸颊。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炸开,然后心底复苏的悸动。喻文州勉强维持表面上的平静,向后退开一段距离。黄少天炽热的掌心从脸颊上抚过,指尖滑过唇瓣,最后收回,“又想到什么了?”“没有,都没有。”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咬牙,企图平复胸腔中剧烈跳动的心脏。大脑一片空白,身体代替思想作出反应。黄少天嗤笑一声,眼中溢出莫名的笑意,“你以为你是在骗谁啊?”

张扬而放肆,熠熠生辉的存在。喻文州在他赤裸的视线下溃不成军,猛然站起身,“我吃完了。”落荒而逃般转身离去。没有活动的平日,走道上寂静无声。如此,心跳声便显得格外清晰。特别的不正常,大脑重新将意识找回,喻文州狠狠地拍了一把额头,强迫自己冷静思考。脱离轨道的感觉,即使记忆一片空白,黄少天依旧能轻而易举的影响他。

被人影响,并不是多好的感受,喻文州回到自己的房间,床上是散落的笔记本,不过,如果是黄少天,应该也可以接受。因这个想法的出现而感到惊讶,喻文州摔在床上,坦然接受的原因是……他长得挺顺眼的,实力也很好,其他队友都挺喜欢他,有威信,性格……暂时还摸不清,感觉不像是有弯道的。喻文州翻了个身,连同心跳和情绪一起平复。

一个人的房间显得如此安静,就像是被硬生生挖去了一块,连同骨子里都空虚得发疼。原来影响有这么大啊,以为可以控制,到最后不知是谁的天真。迷茫之间又翻了个身,额头撞到桌边,喻文州吃痛,缓缓坐起身。揉着痛处,目光下意识向书桌处看。突然发现,底部的抽屉,挂着一把密码锁。伸手拽了两下,不动。四位数的密码,而喻文州没有任何印象。之间在数字转轮上磨擦,肌肉尚且存留些许记忆,下意识地拨弄,最后显出的数字,带有强烈的熟悉感,却没有任何跟其有关的记忆。自左向右,0,8,1,0。咔嗒,锁开了。

 

洗漱完的黄少天躺在床上,突然听见敲门声。在心中斟酌一番,得出不可能是喻文州的结论,便没有整理形象直接拉开门。门外站着还在打哈欠的郑轩。“黄少还好?”即使他在一瞬间就端正了自己的形象,并极力表现出担忧的模样,然而演技太过拙劣,黄少天什么在走道上四周看了看,便把他放进了房间,“你来干什么。八卦走开帮忙出主意留下。”

“他们让我来八卦。”郑轩端端正正地坐整个房间里唯一的椅子上,“帮忙出主意应该也行?进展几何。”“几乎没有。”黄少天端端正正地坐在床上,“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多大胆?”郑轩有不太好的预感,默默摸出手机,“能和他们商量么?”“不能。要么你自己放下要么你自己出去。噢不对你得留下帮我,要么你自己放下要么我动手了。”黄少天给出一个眼神,郑轩将手机抛到黄少天的床上。“什么想法,这么神秘。”不太好的预感。

“我喜欢喻文州你知道的吧,我和你说过的,如果你说你忘了你就可以给我出去了。”突然不太对的话题,郑轩看着左顾右盼的黄少天,心头一跳,“记得。根据你的猜测,队长不是直男么。”“那也是我猜的啊。反正他都把我忘了,今天也没问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干脆我直接说我和他在交往你说怎么样。”果然是大胆的想法,郑轩勉强止住转身离去的想法,对上黄少天透露着明显心虚的眼神,一字一句极其认真地传达着,“黄少,有点良心。”

“不行啊。”黄少天向后一躺,摔倒床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一时间,房间里相对沉重的气氛。两人都没有开口。即使比不上喻文州,也是那么多年的相处,剥开黄少天嬉笑打闹的神情,如今的郑轩也能感受到,他的惶恐。“进展不好么。”“几乎毫无进展。”黄少天翻了个身,“他没有排斥我,但也没有主动接触我。好像也不信任我,也完全没有恢复记忆的迹象,而且……我有点看不懂他在想什么了。”“嗯?”郑轩发出疑惑的声音,“发生了什么?”

“你被人摸脸反应会很大么?”黄少天又翻了个身,在郑轩再一次发出询问前,用拇指蹭了下自己的掌心,“喻文州皮肤真不错。”如此便极其清晰的举动,郑轩面无表情,连宽慰都懒得表示,“队长明鉴,一眼便看出你思想龌龊。”“你这样我很慌啊,喻文州不至于这么神奇吧。他还失忆了啊,我现在就是一个他没有深入接触过的同性,我已经假装得很自然就像我和他平时也互摸脸一样了啊。”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言语中强行敛起心虚。

然而敛得不干净,或者说没想敛干净。是自我宽慰的方法么?郑轩换了个姿势,趴在椅子的靠背上,传出的声音含糊不清,“所以,我们要讨论的是,到底要不要在队长失忆的时候蹬鼻子上脸对他做些这样那样的事?”“你有让他恢复记忆的方法你也可以说啊。”黄少天坐起身,把床上的手机丢回郑轩怀里,“我又没有遇到过这种状况。是不是要刺激?我拿什么给他找刺激。差几天比赛还不知道他把我编排去哪了,也没那么多时间让我带他去领略我们风花雪月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没什么建设性意见你可以走了。”“黄少,你,原本就游离于队长的体系外啊。”郑轩站起身,象征性地行个礼,然后向门口走去,“爱情故事?”

“我想蹬鼻子上脸对他做些这样那样的事。万一成功了呢,那就是真爱情故事了。”黄少天站起身,象征性地送了两步,直接将人送到门口。郑轩站在门口,四周环顾后欲言又止,最后多看了身后喻文州的房间两眼,压低音量,“黄少,强奸犯法。”“神经病啊。”黄少天叹了口气,默默关上了门,“行了你回去休息吧,明早别迟到。我……走一步看一步好了。”

 

抽屉中都是没见过的本子。喻文州随便摸出最上方的一本,没写完。从第一页开始,遍布着黄少天的名字。和目前还散落在床上的笔记不同,几乎和赛场无关。有时是连贯的语段,更多是零碎的言语,还有塞满每一个角落,“黄少天”三字。用不同的笔,用不同的力道,用不同的字体,写相同的三个字。是自己写下的,于是很容易便得以代入当时的自己。

那是怎样的感情。指尖在凹陷处摩擦,喻文州满心迷茫,陌生的感情。身体代替大脑给出答案,心律不整。空虚感被另一种火热的情感填满,温度太高,烧得喻文州都有些晕乎。被小心封存起来的言语,隐晦的记录着他曾经的想法。一些大胆的想法。任凭喻文州再怎么想催眠自己,自己写下的东西就摆在眼前,无法伪造的存在。怎么会呢,慌乱地合上眼前的本子,在安静的寝室内,心跳声在喻文州耳中是如此清晰,怎么会,那么巧就忘了他。

第二次出现无法掌控的情况。喻文州深呼吸,一连几次,几乎毫无效果。不得不相信的真相,喻文州抬手,隔着胸腔感受着自己跳动的心脏。自见面后就下意识表现出的包容和忍让,称得上不正常的在乎,即使没有记忆,也能轻易被他影响,举手抬足间还残留在自己身上的习惯。在否认什么呢,喻文州冲自己扯出一个微笑,是自己会喜欢的类型不是么。

几乎已经被喻文州肯定的想法,失忆前的自己,在喜欢黄少天。


TBC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