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索夜】被宠爱的人

    






夜雨声烦真的是非常强大的存在。索克萨尔将远处的地面化作泥沼,随着夜雨声烦的突入再渐渐凝固。矫健的身形在没有自我意识的生物之间穿梭,自冰雨的剑刃带起的风压,毫不留情地斩落。几乎就是单方面的虐杀。索克萨尔用咒术一点点吞噬着离自身甚远的兽,如自己一人时那般缓慢,结束的时间则提早了不少。比一个人的时候迅速且轻松多了。

冰雨的光芒笼罩着夜雨声烦,带给他无与伦比的速度与力量。那是冰雨的力量,也是夜雨声烦的力量。神器的力量。索克萨尔吟唱着封印的咒文,裂缝之间仍不断传出嘶吼,那声音减弱了些许,与他们所在的土地间被层层叠叠的暗紫色隔开。吟唱的时间很长,夜雨声烦始终戒备着。非常顺利地进行到最后,索克萨尔收起灭神的诅咒,对回身的夜雨声烦微笑。

冰雨回鞘,原本覆在夜雨声烦身上的光芒缓缓褪去。向索克萨尔走来的夜雨声烦,背后是火红的夕阳。还未褪净的蓝色光芒又被镀上一层张扬的光辉,耀眼得令索克萨尔无法抑制心中的赞叹,“夜雨,真是被冰雨宠爱的人呢。”“.…..啊?”太过突然夜雨声烦愣在原地。

“我是被冰雨信任的人。”夜雨声烦回避了“宠爱”这种描述,一边在心中猜测索克萨尔说出此言的缘由,一边回忆着和冰雨相处的种种,“他真的非常信任我,毫不担心的那种信任。我第一次握到它的时候,就承受不住他的力量,伤得一连三天都是躺着的。后来又伤了好多次,大概是它收敛了自己的力量,才算勉强可以挥动。后来它也总是突然就给我更多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是一直一直有在受伤的。真担心它那天给过头了,然后我就直接死在它的力量下了。还是说,就算我死了也没有关系,毕竟神器总是不缺追求的人。”指尖在冰雨身上磨蹭,结果换来一阵剧烈的抖动。带着些许寒意的锋芒自指尖传入,所过之处激起一阵细微的疼痛,另夜雨声烦半个身子都麻了。神器是有意识的,也会稍微发点脾气。

索克萨尔始终保持着淡然地微笑,口中说出的话却无比消极,“那我就是不被灭神的诅咒信任的人呢。”“哎?”夜雨声烦一寻回半边身子的知觉,想说些什么以作安慰,还未开口索克萨尔便转过了身,“走吧,趁夜晚上路。”他们又再次踏上了旅途,这次要回到的是索克萨尔最初的家。路上的夜雨声烦避开了关于神器们的话题,索克萨尔也不再提及。一切似乎都和之前一般。在昏暗的月色下,不被普通人所了解的两位,为了一方平静而奔走着。

只是夜雨声烦有些畏首畏尾,小心翼翼地避开可能会触及索克萨尔的言辞,一路上倒是显得安静了不少。只是索克萨尔有些走神,他能感受到夜雨声烦的顾虑,心中感到有些好笑却又笑不出来,有一种与无力感如影随形的不甘始终在他心中环绕,他有些走神。

走神中的索克萨尔脑中掠过夜雨声烦说过的话,突然忆起自己幼时学习咒术的事。最初的自己也常常受伤,被反噬的情况更是几乎每次都会发生。因为受伤,所以练习的时间非常零散,进步的速度也极其缓慢。但其实都是天赋的问题吧,索克萨尔在心中苦笑了一下。但那种情况在遇到灭神的诅咒之后就再也没有发生了。再也没有收到咒术的反噬,再也没有因为练习而受伤。因为没有受伤,可以用来练习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进步的速度也快很多。更是从来没有被灭神的诅咒伤过。如此回忆着,再与夜雨声烦的言论对比,索克萨尔似乎感受到了什么,轻轻握上灭神的诅咒。熟悉的触感,在过去一个人时唯一陪在自己身边的它。

大抵是自己负了它的光辉,索克萨尔心中生出几分歉意,如果是更优秀的人,它一定会比现在更闪耀。还有几分感激,再者是迎难而上的勇气。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被它信任的存在。

赶路的速度不快,接近目的地时,夜雨声烦不知被何物绊了一下,落在了索克萨尔后方。在抬起头时,漫天朝霞绚烂而美丽,却无一丝一毫落在索克萨尔身上。恍惚间有什么笼罩在他身上,带有着凶恶、狠毒、阴沉、毁灭、吞噬……自深沉无比的黑暗中流露出冰山一角的力量,本应暴戾无比,此时却显得如此柔和。灭神的诅咒。夜雨声烦忆起那个名字,曾经各种各样的猜想此时有些许被悄然验证。夜雨声烦怔住了。直到那位索克萨尔回过头,递出一个询问的眼神。夜雨声烦摇摇头,加快了步伐与索克萨尔并肩,微笑着说出不着调的言语,“你才是被宠爱的人。”“嗯?”此时索克萨尔的微笑前所未有的明亮,“我知道。”

The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