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里的狐狸。

君之所至,青山常在。
我永远喜欢成田良悟。

【喻黄】如愿

*顺原著。

*大概就是今年,第六赛季的时候。

*所以那么特殊的年份当然也要写点特殊的东西。

*短打,所以不太经得起推敲。

*喻队生日快乐。

*应该还是没交往的时候吧。











夜,喻文州正坐在书桌前揉弄历经一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忽然听到房门外传来细微的敲击声。走上前拉开门,只见黄少天倚在门框处仰起头微笑,“晚上好。”

“晚上好。”喻文州拦在门前,“少天还有事吗。”

黄少天划拉了一下喻文州的胳膊,倒也没受到什么实质的阻拦,便闪身进了喻文州的房间,说出的话倒是比较含糊不清,“有事有事,但也没什么事,不过你还没睡啊,已经十点多很晚了哦,明天也要早起,训练是不可以迟到的。很干净啊,有你的风格。”

“快睡了。”喻文州合上门,重新回到书桌前,稍微留意了一下在书柜前包含兴趣的黄少天,也就没再留意,继续自己刚刚没画完的图,“我不会迟到的,倒是少天,还不睡?”

“啊我,我不困。现在就算回去躺着也睡不着,在床上玩手机总觉得在虚度光阴,嗯嗯嗯你的东西收得很整齐啊。”黄少天从书柜上抽了本荣耀的设定集,而后坐在喻文州的床上,有一页每一页的翻看,阅读着那些早已被他熟记于心的各类职业设定。

“好找。”喻文州调了一下台灯,分了两缕光芒给床上的黄少天,“你那边也有吧。”

黄少天翻动书页发出稀里哗啦的声音,“但是不好找啊,看来看去都没有什么灵感。”

“有才奇怪。”喻文州收回了视线,继续在面前的本子上写写画画,“有什么事。”

黄少天随手把设定集扔在喻文州床上,站起身搭上喻文州的肩,“一定要有明确目的吗,如果我说我的目的是你……我专门在夜晚十点多,牺牲本来就不存在的睡眠时间,跨越整整一条走廊的距离,跋山涉水过来和你交流感情,你会不会很感动?不用太感动哦。”

“完全不。”喻文州躲了躲黄少天压在自己头上的重量,没躲开,也就没再理会。

黄少天又靠了几秒,而后自觉无趣地站直身,抽开喻文州手上的笔,前后翻看了那本笔记,“新地图啊,好刻苦好认真,不愧是队长,自认不如,鼓掌鼓掌。”一边说一边翻回喻文州绘制了近一晚的那页,圈出几处作了特殊地形的标识,向喻文州标识团战的地方拉了两根长线,“你站在这里,然后我从那边绕过去。或者你和他们走这边,我从上面进场。”

喻文州从桌面上换了枝铅笔,在图上拉出一张网,沉思片刻后摇了摇头,“很难。移动速度不够,三个刷新点很容易翻。而且难度很大,基本不可能走得上去再平安进场。”

“移动速度不够就去做新装备。”黄少天按住了喻文州够橡皮的手,“反正夜雨声烦的装备也不还没到极限,肯定还有突破的机会。至于操作难度……”喻文州听到黄少天弯下腰在他耳边笑,“就是因为基本不可能的事我都可以做到,所以我才会站上去不是么。”

“是是是,少天最厉害了。”喻文州伸手捏了捏黄少天靠在他肩上的脸颊,“那就交给你了。”黄少天也没拍开喻文州的手,继续窝在喻文州肩上,“再说不是还有你嘛。你总会让事情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不是么,所以即使那时我没做到也没关系吧,队长。”

“多谢抬爱,真不敢当。”喻文州笑了笑,合上了面前的本子,“好了回去睡觉了。”

喻文州打算站起来赶人,却发现黄少天稍微使了些力气维持这个姿势。

“少天?”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询问道。在他打算侧过头观察黄少天的神情前,在耳边听到了黄少天清亮的声音,“生日快乐,喻文州。”

“哦呀?”喻文州抬头看了眼钟,“等到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哦,都快过了。”

“我早上确实是忘了真是很对不起所以就此揭过吧。”黄少天猛然站起身,“后来训练完躺床上才想起来所以就过来了,行了行了散了散了回去睡觉了晚安晚安晚安。”

“晚安。”喻文州在椅子上侧了身子,看着黄少天离去的身影微笑。

“没有什么愿望没有。”黄少天走了两步又回过身,“你今天都没有吃蛋糕吧,虽然感觉你也不是爱吃那种东西的人。但生日愿望一年只能许一次不许不就太亏了。有什么愿望你现在说出来,要是我能实现就帮你实现,反正我也忘了准备礼物,就拿这个当礼物好了。”

“愿望啊……”喻文州拖长了声音,“那我希望蓝雨今年能拿到冠军。”

黄少天怔了一下,然后笑着向喻文州鞠了个躬,“好,你的愿望我收下了。”

最终走到门前,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别太紧张,放心好了,有我呢。再说了,我一直都相信你会把蓝雨带向胜利,喻文州。”

“嗯,我也信你,少天。”喻文州招了招手,“我们都会得偿所愿的。”


END

评论(2)

热度(31)